腰间盘突出吃什么好人像摄影写真前期拍摄经验(一)-西译摄影协会

人像摄影写真前期拍摄经验(一)-西译摄影协会米粒团
人像摄影写真前期拍摄经验
一、与模特的沟通和道具准备
1、沟通
每次拍摄前,我会提前至少一周与模特沟通拍摄题材或者风格,发几组样片给模特,更直观的传达自己想要的拍摄效果,同时,模特也能提前把握拍摄效果。
2、服装与妆容
在与模特沟通时,我一般会同时确定拍摄的服装与妆容,鉴于我所偏爱的拍摄风格,服装一般以模特自己的衣服为准法兰诗顿,通常会选择纯色系,吊带,长裙或者古着,避免杂乱的图案和颜色,如果没有适合主题的服装,就准备网购。服装尤其要早确定,因为网购需要时间。妆容的话,没有特殊拍摄题材九龙谷,比如古风类,一般模特自己能搞定,期间我会叮嘱,毛发类,如睫毛,头发等一定要加倍注意,如果处理不好,后期会浪费不少时间邓本元。姜次郎 下图利用婚纱的头纱,营造出一种私房写真中的性感。

器材:Nikon D750 镜头:Sigma 35mm f/1.4ART
光圈:F1.6 快门:1/125s ISO:160
3、道具
道具的点缀效果不容忽视,如私房拍摄中的花儿、水果格格要出嫁 ,外景中的帽子、雨伞等李耐阅,根据拍摄题材准备相应道具,为作品画龙点睛。尤其对于新手模特,道具还能很好地缓解“手足无措”的尴尬。

器材:Nikon D750 镜头:Sigma 50mm f/1.4 Art
光圈:F1.4快门:1/320s ISO:500

器材:Nikon D750 镜头:Sigma 35mm f/1.4 Art
光圈:F1.4 快门:1/500s ISO:100

器材:EOS 5D Mark IV 镜头:EF 50mm f/1.2L USM
光圈:F1.6 快门:1/1000s ISO:100
除此之外,相机本身也可以使用一些道具来增加特殊效果。比如镜头前套或丝巾,或是在UV镜上抹一层凡士林,尤其在私房摄影中利用这些特殊效果,会使你的照片变得柔和而朦胧,提升作品的感染力。

下图便是在镜头前套了一层红色纱巾的效果,增加了照片的氛围感与感染力。

器材:EOS 5D Mark IV 镜头:EF 50mm f/1.2L USM
光圈:F1.6 快门:1/125s ISO:400
注意这种纱巾一定要在光线比较好的情况下使用,否则不仅对焦极慢,而且效果太夸张,喧宾夺主,失去了点缀的效果御姐进行时。
凡士林的效果跟纱巾不同,纱巾就是隔了一层纱,而凡士林更像后期柔焦的效果或者图层模式中的滤色,它会让高光溢出,所以只要抹上薄薄的一层即可。一定要抹在UV镜上,空出镜片中间的位置留作对焦。

有人会想,既然效果后期能实现,为什么还要前期这么麻烦?首先,后期的柔焦效果会略显生硬囚鸟原唱,其次你的作品一定是根据你事先构思好的主题黑权杖,配合着这些道具的运用来完成的,而不是没头绪的拿着相机拍一通 ,拍完以后后期再去构思风格。
下图便是在UV镜上抹了薄薄一层凡士林的效果,是不是很梦幻呢?

器材:EOS 5D Mark IV 镜头:EF 50mm f/1.2L USM
光圈:F1.2 快门:1/160s ISO:320
二、拍摄场地与时间的确定
1、拍摄场地
根据拍摄题材确定场地,内景还是外景。内景的选择一般会是民宿、酒店或者工作室的棚子,文艺复古或是时尚现代,民宿与酒店需要提前预定,租用工作室的棚子也是一种选择。外景的选择就更为多样,近的可以选当地的特色场景,远的960万平方公里任意挑选。平时我们要注意收集适合拍照的地方,我的习惯是,看到其他摄影师的作品我会留意一下他们的拍摄场景,然后用手机备忘录记下,有时间的时候就去现场踩点。
下面这张照片的选址便是一家文艺复古的酒店。

器材:EOS 5D Mark IV 镜头:EF 50mm f/1.2L USM
光圈:F1.4 快门:1/200s ISO:100
2、拍摄时间
外景一般选择下午档拍摄,夏天通常4点到太阳落山,这个时间段的光线柔和,光影更具魅力,其他季节则提前一到两个小时寤寐求之,保证日落之前的那一个小时尽情出片。如果不是特殊题材,尽量选择在晴天拍摄,有了充足的光线十三骇人游戏 ,才会有漂亮的光影,才会有通透的皮肤,胶片摄影更是如此。
下图便是在日落时分的拍摄,落日余晖洒在镜头前,形成了梦幻的光晕。

器材:Nikon D750 镜头:Sigma 35mm f/1.4 Art
光圈:F2.2 快门:1/1000s ISO:100
内景拍摄的时间相对更自由只要有你简谱 ,保证光线的方向是你想要的效果即可。

器材:EOS 5D Mark IV 镜头:EF 50mm f/1.2L USM
光圈:F1.8 快门:1/400s ISO:100
三、拍摄器材
目前我使用的器材是佳能EOS 5D Mark IV,镜头主要为EF 50mm f/1.2L USM与EF 35mm f/1.4LII USM两个定焦,胶片机EOS3,人像摄影中,佳能会带来优秀的摄影体验。
然而我并非器材党,无论是专业单反还是微单,甚至是手机,无论是数码还是胶片,一切能出优秀作品的器材都可以使用,除非特殊的场合,比如夜景人像需要高感或者体育摄影中需要高速连拍的情况腰间盘突出吃什么好蝉大师,否则器材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我们的作品质量更应该依靠前期的拍摄想法,拍摄时对光影的把控,对模特的引导,后期的修图思路等。
四、光线的选择
很多时候,在一些摄影师眼里,理念性的东西乏味空洞,虚无缥缈,乍看一无是处,但其实它是带给你长足进步的基础,是最有用的干货。
正如我在人像摄影之初,虽经常听说摄影是光影的艺术推特中文圈,也明白光线的重要性遂川教育网,但到实际拍摄的时候,却极易忽视光线带来的影响,至少不会考虑的那么细致,比如光线的方向性,顺光平淡无奇,逆光或者侧逆光更易带来出彩的作品,不同方向的光线会带来截然不同的光影变化跟作品感受。有光必有影,有了光影的对比之后照片才有质感跟立体感,毕竟人像摄影里,谁都不希望人脸平的像一张纸。而光影的对比把控就需要长期拍摄经验的积累,我也在不断学习孤门一辉,让我改变最多的是报了摄影班之后,老师们无一不强调光线的重要性,也致使我在每次的拍摄中重新审视前期对光线的运用。而在私房摄影里,光影带来的作用就更加明显,这里我很欣赏的摄影师是@柔7大神,私房人像中对光影的运用非常到位,也是我一直研究与学习的榜样。
下图中,阳光透过窗户上的栅条照在模特身上,产生了美妙的光影,而且是利用手机拍摄,后期简单修饰。其实利用百叶窗也能做到类似的光影效果,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随身携带一些小道具来手动制造光影效果。我曾经带过鸟笼,带过三棱镜,或是外景拍摄时利用树叶的阴影。

手机:OPPO R11t 光圈:F1.7 快门:1/140s ISO:33

EOS 5D Mark IV 镜头:EF 50mm f/1.2L USM
光圈:F2.8 快门:1/500s ISO:160

图文来源:新浪微博

小伙伴们,如果喜欢我们的内容,欢迎点击右上角按钮【分享到朋友圈】分享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