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龙音乐亲测苏梅岛,绝美的潜水圣地-末末silvia

亲测苏梅岛,绝美的潜水圣地-末末silvia
这几日偷懒的时间猴弈,都在苏梅岛浪,之前就写过一个苏梅岛攻略(如果你要去苏梅 |Travel ) 今天可以接着那一篇,写一个正式且非常实用的测评了。
1.去苏梅岛最好的方式

我们选择的是杭州-素叻他尼,然后车船到苏梅岛。
这种方式的好处是(海陆空全程观光……不过耗费时间有点长)。所以,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小伙伴可以选择(直飞曼谷,在曼谷停留2日左右 直飞 苏梅岛)。
因为,直飞苏梅岛的飞机很少秦晋肴之战,只有曼谷和香港直达。而因为苏梅岛实在不适合购物,所以考虑购物的需求,大家可以在曼谷停留2日。泰国有很多设计师品牌的衣服很不错。
2.行程安排
去苏梅岛,主要是因为那边的海质真的非常好,浮浅一级棒。我们的安排一共是6日寻侠官网,除去前后2日在交通上的时间。
4天安排:摩托车环岛 (1天) 南园 涛岛(1天) 安通国家森林公园(1天)酒店(泡一天)


先来说摩托车,这是这里性价比最高的交通工具谢军碎心石,因为打车很贵。租摩托一般普通的在200泰铢,折合人民币40元左右一天,你在酒店或者出门的地方都能找到。当地一般是按24小时计算,租车行差不多在10点左右开门。
当然,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因为行驶方向和国内相反(靠左)半暹降,当地交通秩序也有一些乱,所以务必不要硬上,不会骑就别骑了。不然摔了车崴了脚还要赔很多钱。

环岛的时候顺路订了悬崖餐厅。我们吃得不多,人均300,环境还不错。


环岛的好处是你看到什么喜欢,就可以停下脚步来看。因为查汶海滩的游客比较多,可以往其他人少的海滩再看看。摩托车奔驰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朱松花。



再来说浮浅,这些项目可以不用提前订,当地旅行社非常多,我们都是查汶的中心广场订的。基本上是1500泰铢一人一天,含各种费用。
浮浅他们会提供装备,但自己最好带一双潜水袜,那边的沙石比较锋利韩召善,脚容易划破。水质也没得说,但有一点,一定要非常认真地防晒爱是天意!!! 因为太阳太大了。我基本肩膀全部晒伤,主要就是因为手臂防晒霜涂的不够,千万别心疼,不然涂修复也心疼死你。
这一天基本有两次潜水,一次在沙滩上,另一次船就在海面上,浮浅在4、5米这样的深度。不用特别害怕,穿着救生衣是沉不下去,只要你不要漂走……


再来说到安通,安通国家森林公园有几个群岛组成,水质比涛岛更好。姜逸磊浮浅的感觉也比涛岛更好。如果你只能安排一天,可以优先安通。
因为在安通可以浮浅、皮划艇、爬山观光。但这的浮浅水深超过7、8米,如果没有浮浅经验的可能会害怕,也是在水中央。船停下来郭行行,让你下去潜。

如何吸引鱼群?教练会告诉你只要手拿一根香蕉即可。我们预定的价格在1700泰铢,含300上岛保护费。


皮划艇大概会进行一个小时,会经过溶洞等一些地方,然后到无人岛上走一走。总得来说,还是比较好玩柳小海,有时候水流大的时候就会比较刺激。

这张图教练在生吃牡蛎,挖出来直接一口吃掉……反正我是不敢,还可以在沙滩上抓抓螃蟹什么的。
行程的安排,我的建议是这样的,千万不要把每一天都安排上活动,因为不论是去涛岛还是去安通,都还是挺累的。连续2天,就会觉得节奏太快。还是慢下来,留几天不知道干啥的自由时间,想去沙滩就去沙滩,想要按摩就按摩。
3.酒店的选择
酒店的选择……绝对是一门学问。千万不可随心所欲,还是要考虑到一点实际情况。

我们全程选了3个酒店。
第一个叫穆拉精品度假酒店(性价比高,400左右的价格,离市中心、离海滩近。)
我们订了3晚,这基本上是一个套房,酒店还算大,环境绿化都很好。之所以前3晚选择便宜一些的酒店棣怎么读,是因为我们都要出海玩,选择太贵的酒店划不来。

第二个就是离渣文海滩100米的协同酒店,是独幢小木屋,私密性好一些。而且,每一间都有一个露天的浴缸,酒店的无边泳池很不错。如果要去沙滩玩各种项目或者看日出,再方便不过。

最后一天我们6个人租了独栋的别墅……因为好的酒店带给人的体验真的太棒了。这个别墅真的是最让我喜欢的尼西黑陶。

大概一层的面积在300多平米。这个酒店在半山腰,我们是打定主意最后一天不出门,所以选了半山腰的酒店,而且它离码头近,会比较方便。
所以,订酒店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出行是否方便,要按照你的行程安排来。而不是你觉得漂亮就订,这样很可以你一周都在深山老林里,出门打个车都让你心碎……


酒店叫做无限度假酒店。超级无敌海景别墅,而且还带了无边泳池。一个下午,我们兴奋地在游泳和拍照,停不下来。晚上一边在海景餐厅吃饭,一边看着窗外远处天空的闪电。
就是一阵红,一阵红,而我们这却安然无恙夹腿综合症。吃完晚饭,六个人把躺椅抬到了阳台,一排人躺着看着漫天的星星聊天、玩游戏。感觉真是太棒了。
4.购物
我可以告诉你苏梅岛实在不是一个适合购物的地方,你在这吃吃吃就够了。你想买的各路知名化妆品洞螈,基本买不到。

市中心的商场环境很好,衣服……没什么好买的。纪念品也没什么好买的。我们最后只是在药妆店买了一些如ELE睡眠面膜、青草膏这类当地特色的东西。乳胶枕也还比较便宜,舞龙音乐我们也就带回了两个,买的不多萌菌物语。
苏梅的物价和泰国其他地方比并不便宜,毕竟这个岛比较偏远。至于手伴这种,有一些水果干、糖之类的就可以,这些你可以在机场安检后里面买,也不贵。
400人民币,超级大一袋。但除了吃的,真的也没什么好买哈~ 只能说他们不CARE中国人的购买能力,机场的免税店你可以直接放弃,除了酒也没什么。

市中心的商场也可以逛逛,虽然没啥好买,但毕竟还是很美的。热带植物、手绘墙、猫头鹰咖啡馆,满足你发呆一下午。


如果你要吃新鲜的水果,可以去当地最大的那家莲花超市看看,基本什么饮料、小食、水果,吃的应有尽有。而且,我觉得旅行中逛超市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
至于其他的吃,我觉得随便吃吧。我在之前的攻略帖里推荐了一些高大上的,我们也去吃了一些排名比较前的,其实差不了太多。就是风景、景致不一样。
5.日出and日落
东边看日出,西边看日落。别跑错地方,查汶可以看到日出,而日落可以去西海岸的佛像那边看。不过因为天气关系,我们也没有看到非常完整的日出和日落。

在佛像旅游景点附近,有一个热闹的夜市,也可以逛逛,里面都是泰国的小吃。

6.彩蛋
苏梅岛还是很适合情侣&夫妻来的。在海边人似乎更容易打开自我全素妍,比如就会很自然地穿起比基尼。自日本之后……我又一次背了一件特别轻巧的旅行婚纱来,虽然已经胖了不少,但趁还没有中年发福,留下一点纪念吧。



好了,就写到这吧,有什么问题要问的留言就是啦。
希望大家都有一个美丽的心情,明天我会发本周的活动报名帖子,毕竟这周有插花活动。
永恒的后台君 | 想做自由撰稿人的末末
窥探生活未知的可能性
欢 迎 关 注
杭 州 技 能 交 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