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乡中学亲密关系:通往灵魂的桥梁-城市有爱

亲密关系:通往灵魂的桥梁-城市有爱
导语:在爱与被爱的过程中,我们都经历过痛苦、恐惧,也体验过喜悦,都渴望建立永恒真挚的亲密关系,但又害怕受伤。
Daniel & Ruth 探寻找到通往爱和幸福的桥梁,将思考分享给千千万万的Roser和Dainiu们!
Dear Rosers andDainius, attention please陈瑀涵!

Leader:DainiuIIIIIIFollower:Roser
♂ ♀
当我们完成马拉松,可能会觉得马拉松不过如此超级练级,也就这样;
当我们去到了一个旅游胜地,可能会觉得这个地方不过如此,也就这样;
当我们吃到了网红小吃千金填房,可能会觉得这个小吃不过如此,也就这样;
当我们看到了一栋书上刊登的建筑,可能会觉得这栋建筑不过如此,也就这样;
当我们完成了一个工作,可能会觉得这项工作不过如此,也就这样……

有很多事情武藏丸,就是这样囿文美丽汇。当真正得到了,良乡中学完成了,我们也许会发现:不过如此,也就这样秋裤门。从而失去了热情或者兴趣,失掉了神秘和新鲜,不再珍惜,甚至失望。得到了,反而觉得失去了什么。

♂ ♀
我思考,这样的理论是不是可以用在亲密关系中呢?我觉得,有生命力的亲密关系不会这样。因为这是处理项目(project)和任务(assignment)的态度,完成了就结束了,最多以后不跑马拉松了,不吃这家小吃了,不来这个旅游胜地了。而亲密关系是持续的,不是得到了,就可以停止了小轩在不在 。
为什么呢?有两个基本的原因如下:
一:如果得到的亲密关系,超过两个人的所想所求,这更应该会鼓励二人珍惜彼此,继续用心经营。用对方爱的语言,添加新鲜的创新和尝试,互相表达爱和喜欢。幸福没有捷径,只有经营。

二:如果得到的亲密关系,胡中惠没有满足期待,那么也应该是两人一起寻找方式来填满这个落差,解决这中间的问题,从而建造更新这份关系。就好比一个物品坏了,我们第一个应对该是思考如何修理,而不是选择丢弃。
由此可见,不论得到的亲密关系是那个类型,都有积极的可能性,帮助关系更上一个台阶何孟怀微博 。

♂ ♀
每一天,关系都是新的。昨天的美好已经成为历史,放在心里珍藏和感恩;昨天的不好也成为历史,选择包容和遮盖(cover)。两个人一起为今天的幸福努力,同时一起把明天交在上帝手里。

就好比:Roser做过一些事,让Dainiu感动和珍惜,这表示Roser要继续做这样或别样的事,常常能给他新鲜的感动和珍惜我的千岁寒。Dainiu做过一些事,赢得Roser的心金炜玲,这该鼓励他继续做这样或别样的事,一次次的赢得Roser的心。给对方感动和珍惜,赢得对方的心,该在亲密关系中不断实践,不该停止。
♂ ♀
亲密关系是一个生命, 一团火,需要持续的养料和燃料。 那么,养料和燃料究竟是什么?
举些例子:一个微笑,一个拥抱,一句赞美,一声关怀,一场烛光晚餐,一支舞蹈,一个小纸条,一封情书,一个礼物郑豪泳,一场旅行,海边散步,山顶看日出,月光下数星星,一起堆雪人,一起放风筝,一起背记一首诗,一起分享一本书,一起探访孤儿院的孩子们,一起做义工,邀请亲友百乐餐,专注地倾听,认真地回应,为对方的成就而主动庆祝,因对方身体的不适而心里担忧,关心TA所关心的,在乎TA所在乎的,有好吃的东西总给TA留一块,不好吃的东西也不让TA吃……

看,养料和燃料其实并不难,也不复杂。如何找到可以添加到亲密关系中的养料呢?我们一起记住一句话:希望自己如何被爱,就这样去爱TA。
♂ ♀
其实,我的朋友E说过:Relationship is difficult(关系是一个难题)。会有挑战,挫折,失望李斯佳,气愤,无助,彷徨,无奈,紧张…… 但是别忘记,也有盼望。在亲密关系中,我是一个初学者,这些分享也多少有些班门弄斧,可根本目的还是希望抛砖引玉地启发更多人一起思考和成长。

谢谢我的Mr. Dainiu跟我一起思考和探索。我们不完美,但恰巧,我们共同的上帝有完美的爱,爱是永不止息。


扫描上图二维码,关注SourCabbage ,认识一惊一乍的主播Miss Ro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