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美家亲密接触新教育-善的传递

亲密接触新教育-善的传递
2018年1月22日下午,深圳晴空万里,放眼望去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我和良玉,Peter, 欢欢一行四人从莲塘出发,驱车15公里沿着梧桐山山麓脚下辐射龟,顺着弯曲的望桐路抵达了新教育的一所学堂,在堂主的带领下不夜城芦荟,参观莘莘学子尚武和情景剧表演大舞台,自修室,宿舍及食堂,特别提到食堂是以素食为主华油信息网,所有食材均来自大山里有机食物,让学生吃亲密接触新教育到天然健康的食材。
走进孩子们活动的大舞台,就看到墙上挂满了新教育的办学理念,记忆犹新的是孙中山,梁启超先生讲到体育思想。孩子们年龄是7-11周岁居多人吓鬼,一部分是备考,一部分是来协助教学。Peter老师经常提到的“教学相长,教学互长”艺美家。在事上历练,再历练中成长。孩子们每天早上06:45起床,需要完成10公里太极跑,两周举行一次英语情景剧,自演自导。通过角色扮演滕州二中,揣摩孩子内心世界,激发无限潜能。宗一童每个学期3万字的总结,梳理孩子日分享,心里行为调整切入,洞见自己内在的心里模式,思维的训练。
关于孩子犯错:如果孩子们迟到了,不能苛责孩子,苛责孩子就会出现问题内疚让孩子身体不好,赞同孩子三姓家奴,为孩子尊重承诺和遵守承诺之间距离慢慢缩小。善后很重要,事后处理,真实认真的拿出诚意去做,这就是最好的成长。逻辑链接不能放在爷爷奶奶麻雀变王妃,外在的人身上,爷爷奶奶也只是最后一根稻草铁血大明。苛责和渴求, 孩子能量上来,学习是水到渠成的。
拿着生活中的标准去衡量小孩,只会导致孩子产生恐惧,不能责备自己洪荒不朽,无法及时调整自己,就会错误连环,这就是祸不单行。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原谅别人,原谅家人,原谅朋友,原谅和您有关的人。对于小孩就像你要了解一朵花儿,就得非常心细地观察它的花瓣,它的茎,它的颜色,它的芬芳,和它的美。自我觉察反省的能力,觉察能力,允许自己做错事,及时调整。Peter老师经常讲犯错是最好的老师,做错了就调整。在学习中快乐,在快乐中学习。
交流中堂主提到自己家族,祖上最初是同盟会某旅旅长,后来回到老家办私塾,自己也将完成祖上的夙愿。 她是改革开放90年代深圳最成功的商家之一,当时数超过点钞机。后来结缘新教育极客数学帮,体悟到什么才是真教育。在办新教育学堂 之初的几年,每天都是在低着头做事,沉静3年时间,不碰手机,电脑,不受外界干扰,无论外界发生什么太平血,一如既往的做着自己想做的事情。因为她知道自己为什么做。
新教育只需要带好自己的孩子,家长比孩子更需成长;参加亲子徒步游学;首先是自己要静下心来,不能恐惧,要有自己的方向,在做事中反醒,觉察,调整。尊重承诺溜溜吧首页,遵守承诺。
尊重是知道,遵守是做到东拉山大峡谷。
关于读书:学海无涯,“苦”作舟--执;
学海无崖,“乐”作舟--痴;
学海无崖,“回头”是岸--悟;
俗话说读经不读典暴食症吧,经的能量级在和平及开悟的能量层级,与之共振是提升我们能量的最佳方式;典及其他书籍都带着时代的局限,人格的局限。因此,我们在博览群书时,可带着批判精神去看有什么不足?与文字背后的理性与平等共振,而不是评判好坏对错。
克里希那穆提:“教育是引导人们认识自我,用自性的光明照亮自己,解放自己,帮助人类从恐惧和无明中解脱,体悟慈悲与至乐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