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丝翠亲情--真正的告别,从来都是不告而别!-知心故事

亲情//真正的告别星际屠夫,从来都是不告而别!-知心故事


01.
去年冬天的某个晚上,苏白一个人坐着老旧的火车,一路上颠簸着前进。窗外一片黑乎乎的,嘴里呵出阵阵白雾,眼泪止不住的往外流。
从大连回到南方的小镇,需要十几个小时,耳朵里尽是轰隆隆的火车声,脑海里全是外婆的身影。
苏白从小就被寄居在外婆那里,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地工作,很少来看她,所以当她第一天去上学的时候,班里的同学都说她是个没爸妈的孩子,为此,苏白跟他们打了起来。
后来,老师通知了家长。外婆赶到的时候,看到苏白站在老师办公桌前,憋红了脸。外婆跟老师道歉之后,就领着她回家了。一路上,她没有说一句话,静静地听着外婆唠叨。当时她觉得,真烦。
02.
苏白一连好几天没有去上学,她害怕再发生那样的事情。外婆也没有责备她,只是淡淡的说:“等你什么时候想去学校了再去。我会帮你请假的。”当时有好多人来劝外婆,不能太由着她的性子,平时和蔼的老人,这一次却凶巴巴的回应那些人:“我自个儿的孙女,我了解。”
在小镇里的那段时光,大概是苏白过得最温暖的日子了。有个无比宠爱自己的外婆以及每天都可以吃到她做的拿手菜。
苏白小学毕业的那个暑假,父亲从北方某个城市过来,说是要带她去那里读书。走的时候,外婆眼泛泪光的说:“小白,记得常回来看看外婆啊!”
那一刻,她突然不想走了,挣扎这想要留下来,可最后还是被父亲连拖带拽的送上了火车。
03.
从那个时候,开始,苏白跟外婆见面的次数越来越少,大多都是通过电话来维系她们之间的亲情。
前几年,外婆因为不小心摔断了腿,因为年纪大了,郑艳东接上了骨头,走路也是一瘸一拐的,所以大部分时间吗啡缓释片,她都是坐在轮椅上至尊邪皇,不能倒腾她的小菜园,不能时常跑到巷子里跟邻居的老太太唠嗑。她仅剩的乐趣就是坐在院子里,提着老旧的录音机听戏曲以及给用那部诺基亚给远在大连工作的苏白打电话。
某次,她在电话里有说:“我昨晚梦见小白你回来了,可是醒来才知道那是一个梦街霸降龙。”
“你什么时候有空,回来看看外婆。”
苏白在电话那头,早就已经哭了ls2头盔,因为她已经快一年没有去看她了。
后来蓝莲花简谱,苏白请了几天假回去看她。那时的外婆,苍老了好多,本就瘦小的身子变得更加单薄。她看到孙女来了,竟高兴的像个小孩子,翻箱倒柜的找出自己所珍藏的零食递到苏白的面前说:“这是你最爱吃的饼干,外婆都给你留着呢,快吃吧!”
苏白看着那已经发霉的饼干,心里很不是滋味。
04.
她在外婆家里住了几天,走的时候,外婆拉着她的手说:“小白贵溪天气预报,你要快点回来看外婆啊芯丝翠,说不定外婆很快就不在了。”
然后在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100块给她:“听说外边伙食很不好,你要多买点吃的,可不能让自己饿肚子啊泰剧七里香。”
苏白低着头九天至尊,强忍着不哭出来柳海光。
妈妈打电话告诉她外婆快不行的时候,她像疯了似的跑到火车站,一路上,她都恨不得自己会飞,可以马上就到外婆的身边。
可是最终单盈盈,外婆还是没能等到她就走了。
这,不仅仅是她的遗憾,也是外婆的遗憾。
人这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他们来了又走,且不会跟你打招呼的,因为真正的告别,从来都是不告而别。
感谢您抽出·来阅读此文
更多精彩请点击↓↓↓
爱情//有些爱情,注定与婚姻无关!
亲情//爸爸,若有来生,让我做你的女人
爱情//爱是一张床的尺寸
爱情//哥哥,我想做你的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