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印洗面奶人均3500的泰国自由行旅行攻略(上)-连云港定制旅游

人均3500的泰国自由行旅行攻略(上)-连云港定制旅游

人均3500的泰国自由行旅行攻略(吃住行穿搭及签证等注意事项分享)——之清迈

机 票
老赵和我是在提前一个月定的机票,对比了很多网站,最后在去哪儿网订的,还有一个因素,那就是不想只呆在一个地方那么久,所以订的不是往返花印洗面奶,而是成都-清迈-曼谷-成都嫡女心计。中途在清迈呆的比较久因为还要去拜县,所以淡季提前一个月订也很便宜,因为没有行李托运,提前一周在淘宝上买了行李,很划算。

酒 店
酒店在携程上订会比较方便(因为这次要出行去韩国我发现马蜂窝上面会更划算)因为有酒店周围的地图还有你想去的地方离酒店有多远之类的,总之还是用习惯了。

电 话 卡
在淘宝上买的电话卡,两个人就买了两张电话卡,在去泰国的飞机上换了下飞机就可以用了银孚,之前去芽庄有买过随身Wi-Fi,因为懒嘛,都不想拿。

签 证
提前半个月找旅行社办理的,只需要护照和两张两寸照片龙延香,230/人,一周左右就拿到了。泰国也可以落地签,但因为之前去泰国落地签耽误了太多时间觉得麻烦重要的是还贵,还是在国内办了去更稳妥。

出 入 境
在去泰国的飞机上空姐会给自由行的旅客发放出入境卡提前填好情义两重天,在入境海关和出境海关都会收,在淘宝上买的电话卡内附了入境卡的填写,所以都比较方便,不懂得可以问空姐都会告诉你。

货 币
一般在泰国境内不管哪里买东西都会用汇率1:5左右来算,虽然每天汇率在上下浮动,但是也差不了很多。预约换钱可以在中国银行提前一天预约(中行的汇率最划算)取泰铢在当地很多商场有中文提示的也可以取钱宣钢吧,但是手续费很贵吕平滢!!!不管取一百还是两百人民币都要收手续费30-40人民币。温馨提示:多换一点钱保险一点。

语 言
我个人认为,只需要会一点点简单的英文就可以了,肢体语言走遍全世界,这是我和老赵公认的,当然也可以下一个有道翻译软件,以防万一嘛,但是有道并不全面也可以用百度翻译。

出 行
App:Grab(相当于国内的滴滴打车)相当方便,除了曼谷的交通非常让人头疼之外,定位不准,其他地方都很好。Google也是我必备的石油菜,国内可能用不起,但到了国外自动就可以识别了(相当于国内的高德地图)嘟嘟车也很方便,到处都有,当然问三个人,两个人价格都不一样,教大家一个方法,因为grab价格很实惠也很正常,先用grab算距离价格再跟嘟嘟车还价(反正我就是这样的)。
清迈之行
A trip to Chiang Mai
出了机场打个嘟嘟车去酒店,因为太早不能办入住就去了附近711买了些生活需要用的东西(零食为主)返回酒店,酒店人超好,提前帮我们办了入住(所以回来之后我给了好评)酒店虽然不大但环境还不错。
清迈大学:打了一个grab去,在门口拍了个认证照就走了(因为太热了)在清迈大学门口吃了一个海南鸡饭,就准备溜达溜达去探店了

mango tango:从清迈大学往曼宁路走会发现有很多颜值很高的网红甜品店。有各种芒果甜品,芒果糯米饭,但说实话,好评真的不高,因为价格确实不便宜,网评也并不是很好,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火

i berry冰淇淋:在很多攻略上面都会有的网红餐厅,Google导航,一进大门就有一个超大的粉色狗狗,算是他家的打卡标志,冰淇淋味道一般,价格也不便宜,不过适合拍照啦

塔佩门:在我印象中,古城区就是一个正方形的地图,晚上还有夜市,有一条街上有麦当劳肯德基星巴克什么都有,偶然本来想去周六夜市逛到那里的特战风云,氛围很好,散散步逛逛很舒服的

玛雅商场:在泰国来看,国际品牌和本土品牌都很多,但相对于免税店却不那么合算摄位车,本土品牌Levis很便宜,经常打折,还有欧莱雅品牌,折扣相对于国内便宜特别多

没有去黑白庙,为什么?因为太远啦(就是懒)没有去双龙寺,为什么?因为太热啦(还不是懒)想的就是自由行不那么累,散散步逛逛街吃吃吃做spa挺好的是吧,但是因为那几天太懒了没有走行程史贵禄,所以去拜县后逼迫自己和老赵走了一天行程,但2baby少女欢乐多呀!
每次我和老赵去泰国都会去711大采购,为什么?因为我们觉得那里的711就像不要钱,当然还是要钱的,只是每次都会感叹为什么比国内便宜那么多,毕竟女生有一个爱好——爱比价,我和老赵反正有这个爱好。
清迈之行就先暂时这么多了,可能不是很全,因为两个人走了太多地方却没有拍照没有记名字,而相比较拜县,韩泰善那肯定还是爱拜县的慢慢慢生活的。
下一篇拜县继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