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菲尼迪g37敞篷人与自然“知遇”丨蔡甸将建10倍于解放公园的知音文化公园-武汉天下荟

人与自然“知遇”丨蔡甸将建10倍于解放公园的知音文化公园-武汉天下荟汉字五千年


蔡甸文化底蕴深厚
蔡甸是知音故里。两千多年前,晋大夫俞伯牙与楚樵隐钟子期萍水相逢于后官湖区域的马鞍山王品荣,二人演绎了流传千古的“知音一会”。知音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及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叶茂然。
几千年的历史风貌与文化古韵
值得每一个蔡甸人自豪
就在古韵今风交融大唐2006,传统与现代的结合的蔡甸
将建设一个5000亩的大公园:知音文化公园
它将成为武汉最大的城市公园
足足是解放公园面积的十倍!
(目前该项目正加速推进中)

3年来,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组建的
中法专家团队,慎重研究制定总体规划
在城市设计方案指导下
启动知音文化公园、有轨电车等基础设施建设
一轴三区
凝固艺术体味中法文化交融
知音文化公园沿马鞍山走向东西分布,山北为法国文化代表自然方舟区,山南是中国文化代表知音文化区。中间马鞍处将建一条南北向的景观带,这就是中法知音轴,是中法文化空间交融场所。
中法知音轴南边是知音广场,中间是青莲湖英菲尼迪g37敞篷,北边是枫丹白露。
中法知音轴两侧,设知音文化区、自然方舟区、山体休闲区,有24个景点:钟子期墓、知音广场、集贤小镇、古韵流芳、艺术文化小镇、荆楚雅梦、伯牙抚琴、青莲湖、农风乐徉、科普展馆、林间乐享、枫丹白露、碧波长风、茂林晴川、高山流水客栈、露营乐享、滨水码头、曦和雅乐、清风林影、逍遥云居、蝶舞林原、岗山蹊径、浣花溪、涵虚朗鉴等。
知音合鸣
集贤小镇固化知音故事
知音文化区分成6片,分别是集贤小镇、艺术文化小镇、后官驿站、静心养生区、子期伯牙园和活力健身区书生阅读器。
最有特色的是集贤小镇。集贤小镇充分利用现有村落建筑,梳理景观结构大行sp8,对现有场地进行提升,突出“山脚农田-山坡村落-山体森林”的原生景观特色。并充分利用部分民居,通过景观改造,可为游客提供具有传统文化特点的体验活动。
集贤小镇根据当地历史设计了知音文化节点线路真户晓。据考证,钟子期为蔡甸集贤村人,因此结合集贤小镇设计子期寻音文化故事路径;伯牙作为宫廷乐师,仕途坦荡紫宵天尊,因此结合开阔平坦的田野表现伯牙琴韵文化故事路径。节点线路为:子期寻音、伯牙琴韵、知音合鸣、碎琴绝弦。
道法自然
城中大公园向自然致敬
公园设计者称,知音文化公园自然基底条件良好夜魅公寓。马鞍山呈东西向瘦长形,贯通公园南部;村落布置因地就势,建筑错落有致;水体坑塘星罗密布,形态有机;田园格局自然舒朗。
设计团队从伯牙子期的千年传说入手梦驼铃原唱,任珈锐扩展知音的涵义。从人与人的高山流水的知音、中法两国文化交融的知音粪海狂蛆,升华到人类与自然间“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知音。
知音文化公园建成后,将成为以知音文化为特色成神郭少风,结合自然生态的保护和开发,方便市民休闲体验的公益性公园李安琦。
蔡甸·颜值与实力并存
蔡甸生态环境优美、文化底蕴深厚
越来越多的项目和产业未来将在这里聚集
发展和资源节约在这里实现完美平衡
大蔡甸,可真的越来越厉害了!

坐落于蔡甸中心的一片湖景住宅
古韵今风的知音文化公园
开门可见的蔡甸广场
落日可观的江滩公园
闲庭信步的同心公园
还有毗邻的莲花湖
绝美景致尽收眼底
文明、生态、幸福、宜居
左岸春天,铸造蔡甸生活高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