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wa【视频】卷二 二五 同一首歌 沙羡的旅人-管不住嘴迈得开腿

【视频】卷二 二五 同一首歌 沙羡的旅人-管不住嘴迈得开腿


5月17日,音乐楼404,鄂南大学第一届珠算技能大赛。
教室还是那个教室,不同的是,教室里没有一本书,全是珠算,第一次看见一个教室里都是珠算,当然不自由毋宁死,来到这里的基本上都是会计班的。
“垃圾大爷!”后面一个熟悉的天门的声音,不用看,我就知道是宣传部里头疼的那个谢红玉狼和鹿的故事。
“会计的比赛你来干吗!”我头也不回的问。
“你呢?韩霄请我来的,你珠算有我厉害吗?”
辅导员把比赛的题目抄在黑板上,十个题目,每个都是五位数以上的计算,看着就眼晕。
辅导员拿着体育系的秒表,突然喊一声:“开始亚当舒尔曼!”
404教室里第一次充满了珠算的声音,平时玩键盘玩的飞快的会计们玩起算盘来也是不含糊。
韩霄大气不出,就像看电脑屏幕似的看着黑板精益求精造句,珠算都不看,两只手不断拨打着算珠决胜二十一点,发出一阵阵清脆的声音,嘴里时不时小声咕哝几句,之后停顿一下,想都不想,轻松地写下一个结果,两个,更多个……
我的珠算都还给小学数学老师啦恐龙对大蟒,刚写完一个,已经有人交结果了。韩霄速度突然加快帕尔萨斯,然后“呼!”一声很长一口气,轻轻写下最后一个答案,很自信地看看我这边“老大寇世远,半天才写一个啊,还写错了,结果差了600多!”
不到十分钟,比赛结束了,这是我见到的最短的比赛,这样的比赛越短越好。
辅导员公布了答案神墓之古碑,那么长时间做出一个,还做错了,同样不是会计的谢红玉做出三个,都对了。
得第一名的那个据说是电脑高手,到底键盘按多了,手上就是有功夫真武天尊,韩霄拿了第三名,一个也没错,但是比那个高手慢了七秒。
她应该去灵通网吧联系一下指法。
刘巧的新闻稿佟晓然没觉得有什么不妥的地方,就是觉得好奇“你们管理学院怎么了,什么都搞,导游比赛,超市调查,又出来个珠算比赛,天知道你们还会想出什么!”
4月的时候,管理学院准备举行班级歌唱比赛,因为实习和劳动节被暂停了,五月中旬重新想起这件事,准备在儿童节开,五月的花海成了六月的童趣,干脆一人一瓶娃哈哈上去唱娃哈哈算了。
班里的参赛曲目是《同一首歌》。音乐楼里请到的音乐老师辅导大家唱歌,她觉得唱歌的问题不大,张瑞芳和周永明领唱也没多大问题,毕竟是两个有文艺天赋的,天生爱玩的导游们想的是怎样才能玩出点花样来,一直站在合唱台上站着一点也没意思,虽然合唱是严肃的谭元元。
心细的杨慧从一张VCD光盘上看到点什么,她的想法是,歌唱前,关闭所有的灯,每个人托着一根红蜡烛走向台前,先摆出一个心型,然后变成歌唱队形,最后托着蜡烛唱完这首歌。
彩排的效果很不错,只不过舞台小,心形做出来不是那么标准。
歌唱比赛的下午藤嶋唯,每个人都领到两样东西,盛醋用的小碟子,用来装蜡烛,还有一根手腕粗的红蜡烛,比赛的时候要托着这样的东西唱歌。大概没人见过这么多人拿着蜡烛的,一路上吸引了不少目光,大学两年来我第一次有了回头率,只因为我手上那根蜡烛。
孟文琳发现点意思:“一路上我怎么发现好多穿白衬衫的拿着蜡烛的,都是你们班的吗?你们在干吗啊!”
“呵呵,我们管理学院的歌唱比赛,这是我们的工具!”
“疯了,真的疯了!”
“下一个节目,02旅游班《同一首歌》!”
音乐楼602教室明亮的灯光暗淡下去,后面逐渐亮起一盏又一盏蜡烛,烛光从中心向四方传递,笑脸也从中心逐渐散布,跳动的烛光映满了昏暗的教室。
“好!”不知道谁带头,大喊了一声,紧接着,潮水般地叫好声铺天盖地,头彩,有门了。
《同一首歌》的乐曲响起,教室后面的64根蜡烛和64张笑脸逐渐前进,烛光跳动着。
“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
大地知道你心中的每一个角落”
两个方向的蜡烛缓缓前行,走向合唱台自从离别后,烛光依然闪烁,下面的掌声依然不断。
“甜蜜的梦啊谁都不会错过,
终于迎来今天这欢聚时刻”
合唱台前,烛光汇合到一起,然后继续穿插,停止绮户春。
“水千条山万座我们曾走过,
每一次相逢和笑脸都彼此铭刻”
逐渐变成歌唱队形楼兰佳人,面向观众,每个人手里托着蜡烛。
“在阳光灿烂欢乐的日子里,我们手拉手啊想说的太多”
烛光渐渐举起,举到眼前,呈现在大家眼前的,是64支跳动的红蜡烛和64双清澈明亮的眼睛。我们认真的唱着,用心唱着,不管下面发生了什么鑫风口平台,这首歌是旅游班第一次齐唱一首歌,每个音符都用我们最出色的发挥去歌唱。
一起做自己喜欢的事,并沉浸在这份属于我们的喜悦中,感觉,歌声那么动听,周围是那么安逸。
“这是我们的同一首歌……”
烛光摇曳,凌宝儿安静的602教室很长时间才爆发出经久不息地掌声金素贤,以前只在电视里见到的那些经典的场景,这时候谁都成了这个经典的见证。
这些你知道为啥我用同一首歌当开场了吧。
为了方便大家理解这个队形,我手绘的图。
第一张,从最后向舞台前进包娜娜,手里托着蜡烛。

第二张lewa,舞台效果图,或者说三视图。
正面那个我画错了,没有橡皮亚琛工业大学,然后再PS里修改的。

大概是这样的图布加氏综合征,这个图是2014年泰国庆祝水灯节的照片

这是我第一次在我的公众号里手绘图画,让大家见笑。
如果你能理解我的意思,帮我画一个漂亮的,我谢谢你。
然后会在未来的文章里发布你的图画。
同一首歌的视频我找不到我写的那种了,之前一直用毛阿敏的歌,这次就用她的视频吧。

这个视频的三视图跟我想象中的差不多。尤其正视图,你把花去掉换上蜡烛就可以。

感谢那段一起唱歌的时光。
谢谢各位看官老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