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tv【视频】只是一台逾期没有报废的车?牌照按了活动的铅封,强险贴、防伪贴都是别人的!这一切都没逃过他的双眼!-新闻夜航

【视频】只是一台逾期没有报废的车?牌照按了活动的铅封,强险贴、防伪贴都是别人的牛宜顺!这一切都没逃过他的双眼!-新闻夜航

新闻夜航新榜7月全国公众号总排名第8



编者按:很多人印象中,交警工作就是疏导交通,查处违章,处理事故现场,其实他们要做的不只是这些。
全文共2082字,阅读大约需要5分。

(一)伪装的车辆 火眼金睛的交警
在通江路的一处检查岗,交警谢瑛拦下了一辆出租车,乍一看,这辆车并没有什么问题,可在谢瑛手里的机器上显示,车的牌照有问题。

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哈西大队停管二中队长 谢瑛
这台出租车的号牌是空号,经我们公安网核对是空号。但是它的外观跟正常的出租车一模一样第39号案件,包括里边有计价器,包括公示牌,包括棚灯。给老百姓的感觉,这是一台真的出租车。

对于套牌的事儿,驾驶员说自己是新手,并不知情,可谢瑛从警多年的经验告诉他,对方是在撒谎,所以他一边听着对方解释,另一边却仔细地打量着驾驶员的面部表情和车子曲秀丽。凭借经验,他确定对方说了假话,就在对方觉得能蒙混过关的时候。谢瑛拿出了一个让对方心服口服的证据。

哈尔滨市交警支队哈西大队停管二中队长 谢瑛
计价器打出来的单子已经运行很长时间了,而且我上平台调过他的行车轨迹,发现这台车,这个驾驶员,不止一次的开过这台车。

这就是谢瑛工作,每天要来到这个路口查处违法车辆,不分白天黑夜。他通过手中的预警系统,查处每一辆过往的汽车跳舞机教程,但凡有问题,就会自动报警。虽然有设备的支持,可大量后期工作还是需要人力去做,比如下面这辆车,显示是一台逾期未报废车辆,可检查之后,发现问题越来越多。

谢瑛与交通违法司机查处现场
发现了你这台车是逾期未报废的车辆,你这个行车证给我出示一下,我行车证和手续都在车行,车是我换回来的。你把驾驶证出示一下,过来个人,看一下他的检车强险贴。把那个牌子给我百谷虎,你这是按的活动铅封,这随时都能拿下来。我换车回来之后,啥都没用过。检车贴、防伪贴都不是他的。多少号车的人道屠宰?检车贴是黑A0AA27,你这个检车贴和强制保险的贴,都是别的车的。
谢瑛一眼就看出了很多问题,当他把证据逐一摆在驾驶员面前时候,对方哑口无言。查车对于谢瑛来说,已经成为常态化,他觉得这样的工作累却值得,这是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最重要的一个环节。

在谢瑛接到这项任务的两年多时间里,每天八个多小时的设卡检查,几乎天天都能够查到违反交通法规的车辆,而这些交通违法车辆,对道路安全构成了很大的隐患。很多交通违法行为之所以能够被及时发现,预警系统功不可没。只要车辆经过这个设置系统的路段,如果自身存在问题,预警系统就会第一时间通知执勤交警,这样一来,交通违法行为也就无处藏身了。伴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哈尔滨的交通情况越来越复杂,这也给像谢瑛这样的一线警员增加了很大的工作压力。因为交通不停歇,交警的工作就不会停止。
(二)见证新交警脱变 坚守城市交通畅通

哈尔滨市交警支队松北大队 政委 谢威
88年参加工作,我一直在道外,91年就当中队长了。2004年松北大队一成立,我整编一个中队调到松北大队来了,任中队长,副大队长,2010年当政委,从事政委这个职业。松北我非常熟悉,这些弟兄们每年新民警到队,包括辅警到队都是由我带的。
这批交警刚刚开始工作,对于交通手势还不是很熟练傅丽人,谢威就要从头开始一点点去纠正快手陈山 。

哈尔滨市交警支队松北大队 政委 谢威
他们学习的时间也短,到了大队可能实习工作还是差一点,我们就是一是理论学习,就是组织学一下,简易事故处理,拆现场,其次把他学到的手势操再规范一下,并且在实际工作中进行纠正。(这种东西你都亲自去教)对。

与其他区域有所不同欧阳修苦读,几个重点的旅游景点都分布在松北区内,随着新区的成立,他们所管辖的范围也随之扩大,江北几所大学和中小学也一并归属辖区蔡书灵,这样也就意味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过了谢威的这一关,合格的交警队员就可以正式出勤上岗了。
哈尔滨市交警支队松北大队 政委 谢威
晒得跟鸡心领似的,我站岗的时候也是,都一样,每个交通民警都是包雄伟,因为在外边,夏天必须在外边执勤,起早贪黑,冬天也一样。

虽然新队员们通过了考核,但是他们却丝毫不能松懈,因为在工作中,谢威对他们的要求依旧很严格,每天必须要到每一个卡点去检查个四、五遍。
哈尔滨市交警支队松北大队 政委 谢威
正常的考核百鬼夜宴,路面考核sdtv,到路面看看,他的执勤是否规范,着装是否整齐,路面有什么执法困难什么的,有时你常跟民警沟通,在路面上巡查,能发现民警有什么问题,其次民警家里有什么困难,能及时跟大队领导反映。

每当有新成员加入到队伍中时张至顺,谢威都会想起自己刚刚成为人民警察时的情形。二十多年来,很多东西都在发生着改变,道路交通情况复杂了,执法难度也大了很多,新人往往要面临着很多严峻的任务和考验。谢威希望新人能够尽快融入到队伍当中。
哈尔滨市交警支队松北大队 政委 谢威
我刚当交警的时候也是非常激动的,穿上这身制服,那时候是红领章,带着红领章十神白夜,也非常荣誉和自豪那么感觉,怎么说呢,梦想也实现了,自己从事这个职业,也爱这个职业,真的全心投入到交通管理事业上了。

不管是一线执勤的谢瑛,还是在二线管理的谢威,他们二十多年的工作经验,见证了哈尔滨这座城市道路交通的发展,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坚守,给大家带来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为冰城警察点ZAN!

这5篇文章50万人在看
浦饭幽助?又一个悬赏通告!事发大庆,犯罪嫌疑人逃离现场时照片曝光!见到此人报警!
?男子体检查出肝癌!2年花光所有积蓄,没想到工作了24年的单位却这样做!
?“我妈死了,能给我一个赞吗?”女童抖音视频被多人模仿,平台回应了!
?刚刚!滴滴宣布全国下线顺风车业务,两名高管被免职!警方:女孩颈部被刺大出血而亡!嫌疑人家属发声!
?余美颜不拘你,拘谁?侮辱滴滴遇害女孩的人被抓了!遇害女孩同学跳楼自杀了?这又是谁在胡说八道?
版权归新闻夜航所有,如需引用请联系我们
《新闻夜航》热线:0451-82898289
商务合作:13796212350
记者:郭 野
责编:张 驰
审核:段君凯、小 翟、董 姝、史国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