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通信【视频】厉害了Word潮州!春节前四天百万宾朋来“做客”-胶己人

【视频】厉害了Word潮州!春节前四天百万宾朋来“做客”-胶己人

春节黄金周期间,潮州迎来了旅游热潮,古城区随处可见前来观光的外地游客,或携家带眷,或三五好友,走古桥、住民宿、尝小吃、赏夜景,领略潮州风情马占文,搅热潮州旅游市场。
这几天的朋友圈
都被潮州的人人从从众众……
刷爆屏了
白天的广济桥是这样的……

晚上看灯光秀是这样的……


过广济门是这样的……


牌坊街是这样的……


潮州高架桥是这样的……

环城南路是这样的……

昨天是大年初四,我市各旅游景点人头攒动,广济桥、青龙古庙、牌坊街等景点人流如潮。古色古香的广济桥,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大伙或细细品味桥上的楹联字画,或抚摸一下傲立江边的鉎牛,或登上古老的梭船,畅享古桥古风,一江两岸美景尽收眼底暴走少年。而在牌坊街,布马舞、鲤鱼舞、潮剧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来自广西桂林的游客李小姐告诉记者:“距离上一次来潮州旅游已经有四年了,这一次来感觉很不一样,以前牌坊街不时有车辆进入,也有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等乱象,如今牌坊街两侧有了绿化的装扮,配套设施更齐全德彪西月光,环境更美化,交通也更安全、畅通。”

与往年不同的是许氏大酱,今年很多外地游客选择共享单车骑游古城,逛老街小巷,品尝潮州本地美食。“选择共享单车骑游古城虎林天气预报,既环保又方便,可以惬意的享受这座城市带来的慢节奏。”广州游客许先生开心的说道。记者了解到,不少旅行社都安排了游客品尝潮州美食。连日来,市区各大宾馆、酒楼、大排档都挤满了操着外地口音的“美食家”。他们对潮州菜的独特风味都大为赞赏,而导游们也在一旁讲解每道菜的特点及烹调方法,让游客领略潮菜的内涵。

夜幕降临巨型短面熊,西湖公园灯光熠熠生辉,湖心亭与湖水倒影成趣,美不胜收。而在市人民广场保利通信,随着音乐响起,喷泉瞬间舞动起来唐曼柔,不断变换着花样,晚上6时30分,滨江长廊早已人头攒动世界十大毒王,市民游客们翘首以盼,7时整,随着一江两岸灯光的亮起,流光溢彩的广济桥、绚丽夺目的韩江大桥……现场响起了一阵阵的欢呼声。“太震撼了,韩江两岸的夜景实在太美了,美轮美奂的灯光让人陶醉舒阅。”游客杨先生赞不绝口斯蒂芬·金。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4天,全市接待游客达95.32万人次,景区景点接待游客达168.39万人次,全市星级酒店接待持续饱和,平均住房率近90%,旅游消费市场一片红火,无论是古城文化旅游区,周盛俊杰还是生态旅游景点,都迎来了农历新年的首个旅游接待峰值。
今年的潮州真的超火!点

来源:潮州日报,记者林宗楷李旸暄 梁佳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