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兔那年那些事【视频】刚刚!厦门发出第一张新能源汽车号牌“闽D·D09996”!原来长这样……-厦门范

【视频】刚刚!厦门发出第一张新能源汽车号牌“闽D·D09996”!原来长这样……-厦门范

底色为渐变绿色或黄绿双拼色
号码比普通汽车牌多一位
今天是厦门市正式启用新能源专用号牌的
第!一!天!
厦门新能源车主可以申领专用号牌啦!
今天上午蓝白斑筛选,记者来到位于集美区后溪的车管所,这里核发出厦门市第一张新能源专用号牌。
新鲜出炉!
第一张号牌是
闽D·D09996憨憨牛属性!

上午10时许,朴彩英经过了查验岗验车-办证大厅受理-缴费-领取行驶证、登记证书-领取号牌等办理流程之后,“闽DD09996”号牌“找到”了自己的主人谢女士降妖罗汉,成为厦门交警部门发出的第一副小型新能源专用牌照,标志厦门正式启用6位数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来听听谢女士怎么说↓↓

近距离看下这张新能源号牌。

车管所工作人员免费帮谢女士的新能源车挂上专用号牌。

装好新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杨司晨。

专用号牌具体有啥特点?
怎么申领?看这里
专用号牌长啥样?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八个样板戏。
此外还有四大特点↓↓
特点一:增设专用标志。新能源汽车号牌增加专用标志,标志整体以绿色为底色。
特点二:号牌号码“升位”。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虚拟家庭攻略,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了1位,如原“闽D?D1234”升位至“闽D?D12345”。
特点三:实行分段管理。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一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第六位先启用字母D、F(D代表纯电动新能源汽车,F代表非纯电动新能源汽车)。
特点四:改进制作工艺。使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大冢匡将。那兔那年那些事

核发新能源号牌的两种情况
1群众新购买的新能源汽车
将发放新能源汽车号牌。
2对已经登记的新能源汽车
按照自愿换领的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式号牌。但是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的,公安交管部门将予以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按照机动车变更登记业务办理。
号牌号段如何投放?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段分为公安网和互联网2个选号池。
1
公安网号牌号段
小型新能源汽车(纯电)号牌号段
闽DD00000-闽DD09999
大型新能源汽车(纯电)号牌号段
闽D00000D-闽D09999D
小型新能源汽车(非纯电)号牌号段
闽DF00000- DF09999
大型新能源汽车(非纯电)号牌号段
闽D00000F-闽D09999F
2
互联网号牌号段
小型新能源汽车(纯电)号牌号段
闽DD50000-闽DD59999
大型新能源汽车(纯电)号牌号段
闽D50000D-闽D59999D
小型新能源汽车(非纯电)号牌号段
闽DF50000-闽DF59999
大型新能源汽车(非纯电)号牌号段
闽D50000F-闽D59999F
新能源号牌如何选号?
1
对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和转入业务的新能源汽车
选号方式一:通过福建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址http://fj.122.gov.cn)预选号牌。
选号方式二:可到车管所现场选号,有随机选取的方式和车主自行编排两种方式确定号牌号码。
2
对自愿变更号牌、补换领号牌业务的新能源汽车
1
第一步
通过互联网预选号牌或通过计算机自动选号。2
第二步
网上预约办理业务时间。3
第三步
对没有预约办理相关业务的,车管所提供现场互联网选号和预约服务好歌吧,允许车主预约办理当天业务。4
特别提醒
互联网预选新号牌成功后,用户若未在3个工作日内到公安交管部门办理登记业务(含变更号牌),用户将被加入黑名单,无法在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2年后自动解除黑名单。
新能源号牌的办理流程
1
办理地点
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
2
办理流程
车辆查验岗验车→车辆管理所办证大厅受理→缴费→领取行驶证、登记证书→领取号牌(免费安装号牌)。
3
号牌到哪里领取?
方式一:核发或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的车主,在车辆管理所号牌核发窗口领取。
方式二:也可委托邮政EMS邮寄。
特色服务
1
服务咨询电话
电话0592-5789999,通过发送手机短信等方式,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车主开展一对一的告知,提示换发号牌预约方式和要求。
2
增设新能源汽车查验专区
开通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绿色取号通道春菜爱,设立新能源汽车业务受理绿色专窗,提供延时换牌服务无限欲望之门。
3
提供现场免费安装号牌服务
4
集中换牌
对公交、客运公司等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较大的企业,可以预先与公安交管部门联系,协商确定集中换牌。
特别提醒
警方对交通技术监控系统也进行了升级,所以龙威父子,驾驶悬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车辆的司机朋友马明仁,在享受便利的同时,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胆囊壁欠光滑,否则望故乡简谱,也将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厦门日报综合厦门警方
欢迎关注“厦门范”(xm-fun)~
我们将为你送上最新鲜的各类资讯鹤翔庄气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