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斯【视频】古北水镇的夜与晨-更出精彩

【视频】古北水镇的夜与晨-更出精彩

古北水镇是司马台长城脚下独具北方风情的度假式小镇,它的夜景堪称北京一绝,它的晨景也充满魅力,值得一逛挺乃儿。佩雷斯
“更出精彩”
作者:土豆
古北水镇是司马台长城下的度假小镇,第一次去时,是开业的那个夏天,我很惊讶,在北方的山沟里,竟然有江南小镇存在。第二次,是今年春节期间去逛长城庙会,感受到了老北京的民俗犀牛鸟,领略到了以奇、特、险著称于世的最美长城和最险长城。
古北水镇的夜景堪称北京一绝,正好清明小长假,有时间前往。提前半个月订房,已经所剩无几蛮尊,还好抢到了梨园客栈的一间家庭房。房间是在古北水镇官网上预定的,他的价格与携程相同,最有优势的是“客房提前一天以上取消,收取总房费的20%作为违约金,余款可改期使用”,而不是扣全款。门票和长城缆车还有优惠。
本以为中午出发会避开堵车,可还是没有躲过。用了三个多小时才到达。一进停车徐佳雯场,就被惊住了,第一次看到这阵势。

还好等到了车位,住宿停车场离景区大门比较近。先把行李送到景区门口的行李服务中心,然后步行去服务大厅办手续冷杰松。

住宿登记大厅在服务大厅里面,人不多。古北水镇拥有6家高规格的精品酒店,2家主题度假酒店和400余间风格各异的民俗,1500多间客房都在此办手续。进入景区后,可以坐免费摆渡车去酒店。

本来打算住宿长城书舍,可订房太晚,提前半个月能订到梨园客栈已经是很幸运的了天晴依泰。梨园客栈位于小镇中心的日月广场,在大戏台的旁边,主打戏曲主题。
走进客栈看到的,听到的,完全被戏曲的氛围所包围。


走廊墙壁上的照片。

戏台般的床铺。

独特的拖鞋。

窗外就是日月岛码头。

这个时间还处在游客高峰期,冉少平不适合去镇里逛,只好在日月广场转转。戏台下的空场在表演民间杂技和杂刁蛮俏御医耍亢龙太子酒轩。一侧是小吃摊,一侧是民间手艺展示。最吸引人的是内画出云大社,在如此小的玻璃内坯中画上精美的图案,可见工匠手艺的精湛。

邻近落日时,就准备登司马台长城了。可由于住宿登记时,工作人员写错了住宿人数,导致只能买两张优惠索道票,与客房总服务台联系,态度很好,承诺马上解决,可迟迟没有回复,以致耽误了观赏日落芳芳私房菜。我非常生气,打了投诉电话,最终他们的管理人员打电话道歉。说实话景区的硬件、管理、服务态度、卫生等都很不错,可部门之间的协调真是需要改进。
下缆车时,天色已暗了下来大梦浮华录。小镇的灯已亮起,很是震撼。

夜登长城是有一定危险的,所以需要限流。充满好奇的等待。

如果提灯走桥是一道风景,那么提灯游长城就是一种情怀。


在烽火台中瞭望,小镇、长城另有一番意境。


站在长城上俯瞰小镇流光溢彩的万家灯火。

夜游长城归来,从鸳鸯湖码头乘坐摇橹船,亲近小镇的夜景,寻找依水而居的感觉。


由于等游船耽误了一些时间,镇里餐厅基本都关门了。只有深夜食堂热闹的很。

好在古关火锅城营业到24:00,吃顿火锅也不错。

第二天早晨六点出门,小镇还没有苏醒,正好可以感受没有喧闹,没有商业,原汁原味的小镇。
江南的小桥流水,透着小镇的清秀。




石头垒积的建筑,透着小镇北方的风情。





用心的门前装饰,透着小镇时尚和温馨五峰生活网。








树洞画、楼梯画,透着小镇的文艺气息。




可爱的小镇吉祥物出现在路牌上绝色妃等闲,出现在井盖上,让小镇弥漫着童话般的风情。



桥头糕单身歌原唱,一直是美食街上最火的摊位,不知是因为他的味道还是寓意。在没有开门时就去排队了,经过半小时的等待终于吃到了限量的桥头糕,说实话味道一般,就当吃到了好的寓意吧,“吃了桥头糕洗脑壳,生活步步高”。


尽管小长假的小镇人满为患,但早晚游玩还是很惬意的。可回程的路上五个多小时的堵车体验,让好的心情大打折扣。看来假期出行还需调整往返时间。

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出精彩
更多精彩文章:在伯尔尼度周末行走在画里乡村
品位大理
在黄山与惊喜相遇
在英国当一天贵族
快乐周末之长城庙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