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la统计系统【视频】卧底传销23天:我见识了聪明人是怎么被洗脑洗傻的...-天天热点报道

【视频】卧底传销23天:我见识了聪明人是怎么被洗脑洗傻的...-天天热点报道

点击手指上方的蓝色字体 免费关注本账号!

看到了一段员工被打耳光的视频。

到底是什么原因才能让几个大老爷们被一个女人翻来覆去地打耳光还屁都不放一个的?一个个像条狗趴在地上干嘛天润融通?吃屎?
不是大男子主义,女人打男人没意见,犯错了该打打。但是企业文化也不是这么个搞法,员工不管是犯了什么错,都没必要低三下四地挨耳光、扮屎吃,员工都被制得一副奴隶相,这样的公司离完蛋也不远了。
这种不尊重人格,不讲人权的所谓“企业文化”,不禁让人怀疑:这不就跟传销一样吗?

丹东某饭店员工培训,二十位女性员工在管理者的口号中时而背诵大段大段的企业文化,时而用改编的“队歌”来赞颂企业精神。
视频流出后,该企业被指和传销的“洗脑”方式非常相似。

2005年4月15日早8点,南京水西门大街一家发廊在培训新员工。二十余青年男女路边单膝跪地,弯腰俯首向路人问好。

2011年7月15日18时许,浙江温岭市城西街道一家KTV门口,众多身穿超短无袖职业装的美女接受领班训话。

甚至连色情服务都不乏传销式的口号。
2011年4月7日下午,陆雨棠东莞警方在接到线报后,对厚街镇中兴路一家沐足场所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抓获多名涉嫌色情服务的涉黄人员。

传销对人们来说并不陌生,然而现在传销的规模有多大,对社会的危害有多深,也许只有经历过传销的人和受其害的家庭成员才能体会的到。

2010年12月5日,重庆,警方查获传销窝点。传销组织没收通讯工具,进行所谓“封闭管理”。
说到传销,又想起了起了去年的李文星事件。这件事的焦点之一,便是将李文星骗入陷阱、直接导致其死亡的传销。

可怜大好青年,就这么被传销夺去了生命。
传销到底是怎么回事?
// 非法传销 //
听到以下关键词,请提高警惕!你很可能遇到了传销!
考察项目、五级三晋制、发展下线国家暗中支持、北部湾大开发、民族资产、纯资本运作循环消费、轻松月入百万、低投入高回报、游戏理财、互助盘多层分销、复利投资、自愿连锁经营、消费多少返多少...
2010年初,郝群在朋友的帮助下,潜入江西上饶一个传销组织,卧底23天。其间,他看到了种种远超想象的荒谬之事:
善良的好人被骗子愚弄,过着悲惨的生活;
人们离乡背井,为一个谎言虚耗时光;
孱弱的老人、营养不良的青年,受了邪恶的教育,越发贫穷和乖张……
传销组织是怎么洗脑的王聃葳?
为什么那么多人(其中不乏教师、大学生、知识分子等社会精英)会被它蛊惑?
为什么在公安打击、媒体警示之下,传销依然屡禁不止?
// “哥,欢迎你一起来干行业!” //
2009年12月31日凌晨,郝群抵达了江西上饶,传销组织派了两个女人来接他,一个叫小琳,一个则被称为“嫂子”。
两人年纪都不大,见到郝群,便一口一个“哥”,热情地嘘寒问暖,“嫂子”还说:“哥,你终于到了,给家里打个电话吧,报个平安,省得家人惦记。”
如果你涉世未深,很可能以为自己遇上了好人。实际上,这是传销组织的接待规矩:见到新人,第一件事就是让他往家里打电话,先安抚住家人。因为接下来,会有很多不可想象的事,等进了窝点,发现事情不对,一个电话就可能酿成大祸。

窝点位于一处黑漆漆的旧楼房,不大的房子里住了8个人,沙发吱呀作响,洗手间没有插销,便池变黑发黄,黑心棉被子有一股足球队员的球鞋味……郝群说,自己仿佛走进了噩梦。
第二天吃过早饭,一个叫刘东的男人满面堆笑地对郝群说:“哥,我带你出去转转?”郝群后来明白,这个刘东,是他的“引导人”,小琳是他的“推荐人”,这一屋子男男女女,其实各有分工,有人负责监视行动,有人负责向上联络,有人负责临时应变……一群人处心积虑地对付一个人,除非有极高的定力,否则很难保持清醒。
说是“转转”,在几条巷子七拐八拐之后,刘东把他带到了一栋居民楼下:“哥,这是一个朋友家,我们上去坐坐。”到了七楼一户人家,一个二十二三岁的高个子姑娘开了门,刘东热情介绍:“哥,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们公司做得非常出色的——贾总!”
“贾总”的主要任务,是给郝群上第一课:解释谎言。
在传销者的口中,谎言分为两类:恶意的“黑色谎言”和善意的“白色谎言”。如果新人是被家人朋友骗来的,他们就会说:
你被骗了,一定很生气吧?我劝你消消气,因为不光你,他古城荆棘王,他,他,还有我,都是被骗来的,不光我们,这里还有大学教授、硕士博士、黑社会老大、身家千万的大老板……我告诉你,全是被骗来的!人家大学教授都能接受,你为什么不能接受?51la统计系统
你仔细想想蔡珍妮,他骗你钱了?骗你人了?他图什么呀?无非是看到一个好机会,想拉你过来一起发财,你有什么可生气的?
为什么不跟你明说?嘿,明说你会信吗?你现在工资多少?一千?两千?如果我告诉你,现在有个机会,可以让你每月赚到万元收入、六位数,你会信吗……
这段话主要利用了人们的从众心理,当你一想到还有几万人和自己一样来到这里,自己只是几万分之一,好像就真没什么不可接受的了。

2013年,安徽合肥清理传销人员。一名孩子跟随深陷传销的父母。
接下来的两天就是这样:早饭—“出门转转”—午饭—“出门转转”—晚饭—学习内部资料,睡觉。郝群经刘东和“嫂子”引见,先后见到了“公司做得非常出色的”许总、麻总、张总、罗总……
在他们嘴里,大家正在做的,叫“连锁销售”,是利国利民利己的好事孙浩森,是一个推动经济发展、解决就业的好行业,只要加入行业,人人都能成功!
要“干行业”,就要先吃苦,睡大通铺,每天吃菜市场捡回来的烂菜、吃半盆水几十粒米的“行业饭”;
要“干行业”,就要听前辈教导、学习错字病句连篇的名为《业务洽谈》的内部经典。这部经典里的“业务”,看似七七八八,实际上归结起来就一项:拉人头!
从实习业务员升到业务组长,要至少拉1个人;升到业务主任,要拉9个人;再升到业务经理,要发展64个下线,每人至少交3800元,按10%提成;从业务经理做到高级业务员,要发展600个下线,能赚到二十多万……
听起来非常美好,但只要稍微动脑子算一下,就会发现破绽:
1个人成功,600人垫底;600人成功,36万人垫底;36万人成功,两亿多人垫底;两亿人要成功,要有1200亿人垫底,那时地球上的人已经不够用了……
如果我把所有的家人、亲戚、朋友都拉来,凑够600人,每人交3800元,总数是228万,我因此能赚到24万,还不足一个零头,拿228万换24万,这就是传销者追求的“成功”。

窗户纸一戳就破,为何还有那么多人对此深信不疑?难道,上当受骗的那些人,都是笨蛋傻瓜吗?
郝群发现,绝非如此简单,传销组织有一整套洗脑的方法,一个正常人进去,很难不被洗成传销信徒。
// 制造愚蠢 //
如果你不慎落入传销组织,与洗脑者交锋的第一战,你会怎么说?义正言辞地指出是传销?
那只能说你图样了。这招人家早有防备。
郝群就向给他上第一课的“贾总”说:“你们好像是在搞传销。”结果,一群人都笑了,“贾总”说,不急着下结论,先调查了解一下。
而另一位小头目“麻总”则这样回答:
哥真聪明,就是传销!所以说,销售模式分为三个发展阶段:传统销售、连锁销售、传销。传统销售最低级,所以被连锁销售取代,而传销最高级,又取代了连锁销售。可在1990年,我们国家犯了个大错误,越过连锁销售,直接引进了传销,可是我们的生产力水平、国民素质都跟不上,最后怎么样?
假货泛滥、偷税漏税、绑架勒索、打针吃药……最后国家没办法了汉恒生物,只好在1998年明令取缔,也就是在同一年,又花七亿元引进了另一种更符合中国国情的销售模式,那是什么?就是我们现在干的连锁销售!
这段很有代表性,它包含了传销理论洗脑的常用伎俩。
比如,偷换概念,拿“连锁销售”掩人耳目;
比如,拿国家当幌子,拉大旗扯虎皮;
比如,使用具体的年份、数字,让讲述看上去有理有据,等等粪肉。
其中,拿国家当幌子这条,对于有计划经济思维残留的人,杀伤力极强。为了佐证这一点,传销人员往往还会摆出若干“事实”,比如“国家为了解决就业,让我们搞试点”;比如“上万人统一学习、行动,说转移就转移,没有国家支持行吗”;比如“组织内部成员打电话不要钱,因为政府的政策支持”,等等。
传销组织的洗脑,是一套理论、制度、环境配合的系统工程。根据郝群的描述,可以发现这套洗脑手段竟和邪教有4点异曲同工之处——
第一,行为控制。尤其对新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能让他“独处”,因为人一旦独处就会清醒和思考。作息制度也很严格:
值日生六点钟起床煮饭;六点十分,准时叫醒全屋事业伙伴;六点二十,衣冠整齐、床铺整齐,走出房门;六点半之前,洗漱完毕,开始晨读;七点,准时开饭;七点十分吃完早饭,开始晨会……
第二,资讯控制。郝群在卧底期间最难受的,就是难以接触到除了《业务洽谈》、《生活管理二十条》等洗脑“圣经”之外的文字。

2014年,西安。19名疑似传销人员被清查,警方在其出租屋发现的若干图书和笔记。
第三,思维控制。郝群将这一做法称为“用口号来格式化思想”。
传销组织都是口号狂,他们把一切概念都标语化、口号化,比如干行业的“四快五保”、“六大杀手”,奋斗过程“过三关”,成就事业的“黄金定律”、“六大心态”,与人相处的“三多三宝”……这些口号听着响亮杨勇简历,说着豪迈,带着一股不容置疑的傲慢劲儿,最大的用处就是把人脑格式化,让成员思想统一,步调一致,永远不会东想西想。
第四,情感控制。传销组织会尽力制造和培育恐惧感,让人们怕离开、怕外界、怕自己拿主意,将所有试图离开的人,都斥为“懦夫”、“怂包”。同时,对成员之间的感情有着严格的规定,连合法夫妻都不能过夫妻生活,情侣也不能牵手、亲密。
谈情说爱不仅浪费时间、浪费金钱,还会影响我们自身的情绪。你是夫妻关系也好,恋爱关系也好,只要加入行业,就只有一种关系:推荐人和业务员的关系。等你把行业干成功了,再去谈儿女私情也不迟,要知道,再浪漫的爱情,也必须建立在一定的物质基础之上。

2011年,西安,一名曾遭非法控制的女子(前左)痛诉遇袭经历。
言论控制、思想禁锢、隔绝外界,在这样的环境下,被洗脑成功的人就会做出让人难以理解的荒谬行为。
比如,传销组织的伙食标准是每人三毛五,这么点钱,别说肉,连正常的菜都是买不到的,只能去捡没人要的烂菜叶,买最便宜的芋母,一大锅里只放一瓶盖油。这样的东西根本吃不饱,然而成员坚信这是干行业必须吃的苦,鸡腿、汉堡摆在眼前,也能忍住。

再比如,传销组织的日常生活有“过三关”的说法,其中之一是冷水关。要求在冬天也只能用冷水洗菜、洗衣服,女性经期也不例外,洗菜还不准戴手套。小琳的手指因此冻得青黑少林僵尸2,多处冻裂,郝群骂她:
“你傻啊,戴个手套怎么了?怎么这么死板?我告诉你,疼可是自己的,没人替你疼!”
小琳转身微笑,大声回答:“我这是为了我的未来,值!”
如果你觉得小琳的层次低,容易被洗脑,那么大学生郑杰则可能会让你惊掉下巴。
郑杰毕业于南阳理工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参加过物理竞赛,讲起黑洞、普朗克常数、测不准原理、相对论来头头是道,以他的水平,在大企业找份工作不算难,但他在被妹妹骗入传销组织后彻底被洗了脑:
一个月就赚那么点钱,有什么用?还是干行业好,只要吃两年苦马子达,我就能赚几百万,到那时,嘿,我想干什么就干什么!
有一次,他和郝群在路边看见一个乞丐,吃着新鲜的热包子,样子十分陶醉。
我和郑杰眼睁睁地看着他大吃大喝,肚子咕咕地叫,嘴里直冒口水,郑杰感慨:“唉,乞丐都比我们吃得好。”我说是啊,你也饿了吧?他一脸委屈:“当然饿了,谁不饿啊?”我鼓动他:“那咱们进去吃点东西好不好?鸡翅、鸡块、汉堡包,你随便点,我请客!”郑杰回头看我一眼:“哥,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行业有行业的纪律……”
说这句话时,郑杰已经瘦得只剩一把骨头,走起路来像要被风吹倒。
他们为什么不愿从骗局中醒来?
卧底23天后,郝群向警方举报,端掉了传销窝点。
但故事结束了吗?
并没有。从某种程度上,他们这些人也是受害者,警察能做的只是教育。

2012年,福州,重庆彭某被同乡骗到传销窝点,后逃出,无处可归,被民警送到救助站。
郝群说:
事实证明,我只是做了一场可耻的秀,不仅没能让他们脱离苦海,反而在他们的伤口上撒盐。就在我离开不久,他们又重新聚在一起,继续做传销,继续洗脑,继续欺骗自己的家人和朋友。几个月后,这个团伙搬到了湖南邵阳,有几个人离开了,可大多数都在,我相信他们还在吃三毛五的菜, 睡着一扯就烂的棉絮,却依然抱着那个五百万的绝望之梦。
但在现实面前,赚钱的永远只能是在顶尖吸血的少数人,98%的人都会赚不到钱曾世杰。
包括那些上了平台的人。

在传销组织中,“上平台”是人人梦寐以求的境界。它意味着你已经发展了600份,金额达200多万,能从此不再睡地铺、过苦生活,取而代之的是传说中“月入过万,天天住酒店”的神仙日子。
反传销人士王文斌曾是传销组织的一员,并且上了平台。他这样描述:
“终于到了上平台那天,开酒会,拥抱,送花。我特别激动,被人抬到酒店礼堂的讲台,一上台就开始哭。然后轮流发言,自己是怎么顶着艰难和误会走到这一步的。在酒店里住了3天后,上平台的第四天,公司就找个理由让我们搬出来了。我开始怀疑了。”
直到3个月后,王文斌才明白事情的真相——这从头到尾,都只是少数人得利的分钱游戏,所谓的保底过万的日子根本不存在。
上级对他只说,“你想做也可以,不想做也可以。但是你要想一想,你下面人怎么办。”
王文斌想了想:
“下线有离婚跑来的,贷款的,退学的,辞了工作的。很多人不敢走,觉得不好交代。以前我看到有人自己逃跑,还觉得他们傻。这么好的行业,居然错过了。后来我自己走了,有些下线特别恨我,现在完全不联系了。当时最怕的是有人找到我家里闹。我家就我妈一个人,就怕这个。出来的时候,29岁,没房,没工作,没女友。对人生都绝望了。”

传销于上世纪90年代进入我国,1998年被定为非法。图为早期传销者集体幻想成功场景。
这是一条让你很想上的船,它会给你梦想,给你光环,给你奋斗的幻觉,给你成就感,甚至给你家的温暖;
但这也是一条上了便很难下的船:执念、欲望、面子、利益捆绑,以及没有面对现实的勇气。
郝群说,中国,少了一味名叫“常识”的药。
常识就是,天上不会掉馅饼,也不会有交3000块就能每月坐收二十万的好事;
常识就是,没有不付出努力就获得的成功,一本万利的机会也不会主动找上门来。

2012年,湖南长沙市,一传销窝点被查,涉嫌传销人员被遣返。

2009年2月27日上午,一河北男子被骗江西做传销不堪欺骗从7楼跳下身亡。

2012年5月23日,青岛,即墨警方组织400多名警力成功打掉一特大传销组织,捣毁窝点50余处,抓获涉案传销组织成员200余名,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一名老年传销人员还带着6个月的孙子。

2010年6月8日,人大研究生唐国林去西安宝鸡同学那里玩,不料深陷传销,好不容易逃出传销魔窟后,唐国林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人们远离传销。图为唐国林模仿传销组织里下级和上级握手时毕恭毕敬的样子,他的女朋友对此感到十分好笑。

只要给传销份子足够的时间、合适的人选及恰当的方式,很多人会难逃此网,不断升级换代的变异花样足以让人防不胜防。

相亲、情色陷阱便是传销组织的手段之一
2012年6月14日,安徽省合肥市工商部门联合荷叶地街道、辖区派出所等单位,兵分五路,对绿怡居小区内的25个传销窝点进行突查。在传销窝点内,很多成员都是美少女。

2012年6月7日,浙江省金华市一传销窝点,70平米的房子睡着23个男女,传销组织称“今天睡地板三楞草,明天当老板”。

民警从传销者房间里查获涉嫌传销的书籍和资料。

2008年3月24日晚,参与传销的四川重庆一名女大学生在河南许昌被警方成功解救,其父亲在规劝她回家。

2012年4月7日早晨6时左右,在一栋民房的七楼房间内,警方查获数名正在“上课”的传销者。对于自己的境地,有的人深深埋下头,有的则表现出满不在乎,甚至有人在警方人员询问时,随便找个歌星的名字搪塞,有的摆起了V型手势。

2012年7月10日,本是在校大学生的庞胜斌听到“免于刑事处罚”的判决后大哭。他因求职被骗入传销窝,混乱中刺死一名比自己小三天的大学学历传销分子,法院判故意伤害罪名成立,被害人存在严重过错,庞胜斌最终被判“免于刑事处罚”。听到该判决后,庞胜斌嚎啕大哭。
“今天我们抓了,最多是拘留几天,又必须把他们放了,像这种情况,很难从根本上给他们以震慑。”政法界有关人士如是说。
.......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个大学生网友误入传销的经历。故事较长,也很有意思。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真正的传销组织长什么样。
我是在今年暑假期间被骗进去的,当时暑假想找份工作,所以在网上找廊坊的兼职岗位,找了一段时间,突然发现刚发出来的一条消息:喜之郎招聘暑期兼职促销,1600元/月,而且还是在廊坊万达广场,待遇不错,工作清闲,最主要的是离家近,所以我就打电话过去,一个女的接的电话,说需要去燕郊培训约1个礼拜,需要带100元的饭费,我一想,正规公司就是不一样,找个零促都需要培训,再想,喜之郎公司也挺有名气的,不怕被骗,就和家里商量了一下,带着500块钱去了燕郊。
到了燕郊有个女的接的我,在KFC里边聊了会儿,告诉我说:燕郊这边人满了,到廊坊永清县吧,一样的,都是培训。我也有些生气,但是为了找份工作,只好先转车到北京,再从北京做公交到廊坊大学城,最后坐的末班车回的家。第二天,8点多就到了永清了,等到接应我的俩个人,一个25岁,长的比较憨,一个32岁,有点儿驼背,他们俩人穿的很土,个子也不高黎美娴老公,给人感觉:这样的形象,确实有损喜之郎公司的整体形象的。
他们带着我走路回住的地方,在路上不断的问我问题刘贵夺,最后带我到了一片小树林里边,说是先问问,看我适不适合做这份工作,和他们聊了几句,再加上他们的种种迹象,我有些怀疑他们就是传销,但是也不敢确认,再说我都花了200多了,就这样回去,也不好,我一大老爷们,跑得快,大不了看见情况不对,一路狂奔回去。于是我就和他们到了传销窝点(我是上午8点到的永清,他们接到我的时候是10点多,但是他们说没拿钥匙,就一直和我聊天,找了个地方,一直坐到下午5点多,才走回到窝点)。
到了窝点,是一间小四合院,有2女5男(算上我),我当时就要去见永清区域经理,但是他们说着急什么啊,会让你见的。我也不好强求,然后收了我100块钱的伙食费,总共是3间大房3间小房(北房),内院地方不大,也就是2米宽吧,我到厨房看了一下,只有几颗小土豆,很小的那种,再看炊具,很邋遢的那样代号黑狼,我马上联想起我在网上看到的传销的资料,但是还是不敢肯定是传销,刚进来不到一个小时不能妄下结论。然后是大家互相介绍,我们5个男的住的大通铺,一张很大的木头床,另一间房住的是我们的主任和一个女的,但是我去了3天才开始和主任聊天的。他们带我买好了日用品什么的,就开始玩牌,我不会,然后他们就教我,很耐心的,还唱歌……
第二天了,上午带着我出去讲课,我还有很多的疑问,问他们负责喜之郎那一块的工作,他们说是仓库采购,问喜之郎现在主打产品是什么,他们说蛋糕什么的,问喜之郎蛋糕多少钱,他们含糊其辞,一带而过,问为什么你们不去上班,他们说是为了教我,问为什么你们之间上下级等级很严格,他们说这是公司的文化(在传销里边,等级很森严,我进的这个里边,主任就是我们几个的老大,她是个女的,但是每天碰面,都要大声喊:辛苦主任。她走得时候,还得有人抢着去推自行车,开门,她就像电视里边演的皇帝,而我们就好像是奴才那样。吃饭的时候,还得一个人去请,先轻轻的敲2下门,然后等1分钟,再轻轻的敲俩下,听到同意进来的声音,才可以进去,而且这个去请的人,就像电视里边的太监那样,很恭敬的样子,很小心翼翼的,弓着背,然后主任在里边和他说几句话,就出来了,我们必须起立,大声喊:辛苦主任!
然后主任到了她的位置,训几句话,然后说:开始吃饭。我们再齐喊:辛苦主任!开始吃饭,接下来,就是更有意思的了,肯定会有一个人开始讲很有哲理的小故事,其他几个人都假装很傻的,不断的疑问,比如:A说:有个人走着走着,突然趴下了。然后马上其他人就七嘴八舌的讨论了:是不是病了;是不是被石头绊倒了……然后A继续不紧不慢的说:你们都猜错了……每天都是这样的,而且他们知道我是大学生,所以讲很多上大学没用的故事或者是例子,举的最多的就是:我们大领导张力乐乐总,以前是**大学的学生会主席(很厉害的大学爱冲印官网,211),来看了一次,觉得有前途,回去就退学了,现在什么都不用做,一个月都有好几十万的工资,人家想吃北京烤鸭了,开着车去北京全聚德,买一只,只吃鸭腿,别的扔了……还有就是我们的主任,一个24岁的小姑娘,大专毕业,出来找不到工作,偶然间知道了这个公司,就进来了,一开始很胆小,不敢说话,但是你看人家现在,能说会道,马上就升主任了,到时候就是一个月一件东西也不卖出去,照样1000多的工资……很多这样的故事,总之一句话:念大学没用,来和我们做这个吧!

这是前2天和我的交流,我想他们这算是前期洗脑,然后第三天开始给我讲直销的东西,我一听直销,再想想这俩天的见闻,终于肯定了这是传销,但是当时感觉好有意思,终于进来了传说中的传销,看看洗脑究竟什么怎么样的,就打算在这里边待一个月,把传销的东西都摸透了,掀开传销的神秘面纱。给我先是在一张纸上边写,后来我想留下些证据,就要求他在我的笔记本上边写,理由是我好复习,他们很谨慎的,说了好几次才同意,图片在最后上传上来,大家可以看看。
上大学这几年,惯出个毛病,就是心不在焉,所以,他们给我讲的东西,我都没记住,没想到晚上他们还要考我,晕死,他们在墙上挂了张地图,反过来,看出来是用过了好几代的了,很脏,拿着水笔在上边写白天教我的东西,一个一个问我,我在大学老师的课都不听,更别说他们的了,所以一个也没记住,然后就又给我讲了一遍,讲课的时候,不算主任,我们6个人都坐好了听课,而且教课的没说一句话,底下的人都应和,很有意思,感觉是和一伙脑残一同上课…… 
他们之间就是按照家人的关系相处的,严格的来说,是按照封建家族的模式,最让我诧异的是:我们里边的一个男生,竟然给那俩个女生洗内衣内裤!
在我第一天就有感觉进入传销的时候,我就刻意的记下来我们居住的地方,以及周边显眼的建筑物,然后我还掏出手机当着他们面掏出手机,对着门牌号拍照,当时去的时候,天气很热,我就借着洗澡的时候,将我这边的地址以及具体情况写到一张纸上,以便我这边难以脱身的时候,可以给路人,让路人帮忙!
到了第三天,主任把我叫进去,说的不是喜之郎公司,却是李时珍医药集团在永清的直销团队,我当时就很气愤,问他们,为什么当时招人的时候说的是喜之郎,1600的底薪+200的暑期补助,现在却成了李时珍?给的回答是:借用喜之郎名义好招人。然后就和我说了一些无非就是让我不要介意他们以这种方式把我骗来,要对他们这个团队有信心,现在正处于创业阶段武当龟息功,吃的不好住的不好,都没关系等等,然后第4天就是好几个主任约我到树林里边谈话,无非就是想给我彻底洗脑,让我死心塌地的留下来,我一共见了3个主任,第四天,实在是呆不下去了,等级森严真的受不了,伙食也不好,大热的天都不准吹电扇,于是我决定回家。他们中午知道了我不想在,我一想,不能再犹豫了,得马上走,我在他们上午给我在树林里边洗脑的时候,悄悄的将我写好的求助纸条塞给了一个路人,但是很可惜,人都是自私的,他没有按照我的要求和我联系。
我给我北京的同学打电话,把我的情况和他说了一下,他断定我是进了传销,我们约定短信暗号,如果对不上暗号,他就会帮我报警,然后我天津的同学给我打来电话,我要他每10分钟给我打一个电话,一直打到我告诉他不用打了为止,当时时间比较急,没有给他过多的解释,他马上知道了我进了传销,就按照我的意思给我打电话,我告诉我们主任,我亲戚病的很严重,我父母要我回去,必须现在走,到廊坊与他们会合,我当时就已经把东西都收拾好了,但是他们直接堵在门口不让走,说是大晚上的没出租车,而且还下着雨,让我明天走,我当时被3个男人围着,走不了,这时候我们那个主任已经开始频繁的给她的同伙打电话了,我感觉到不妙,现在不走,以后更难走了,于是我趁着她开门出去打电话的时候,偷偷的跑出去,真的很幸运,在我一拐湾的一家小酒店门口,正好有2两出租车,我就找到正在吃饭的司机,以最快的速度把我的处境告诉他们,让他在这边等着我,我马上回去收拾东西,他们那伙人看我找到了出租车,还是要拦我,我当时就怒了,对他们说:我家里边有事,现在必须走,谁也别想拦我!然后拿起书包就走了,然后,我就出来了,呵呵。
我当时想了三种方案逃出来:上上策就是以家里有急事,必须赶回去为借口,这个借口是最好的了,大家虽然是心知肚明,但是当时我们双方都不想挑明。中策就是我凌晨2点多起来,跳墙走。下策是在他们再带我出去洗脑的时候,当街拦下一辆出租车,然后东西不要了,就回家。下下策就是我被限制人身自由了,我的同学帮忙报警。其实说实话,里边有个男人,就是去接我的那个30多岁的,是个退伍军人,特厉害,我当时想的就是:他是我以后逃跑的最大障碍,跑的比我快,打架比我厉害,所以一定要讨好他,于是他们每次带我出去学习的时候,我都给他们买吃的,施之于小恩小惠,空闲的时间,粘着他给我讲当兵的事,我们每天都聊天到12点以后,和我关系很不错,我叫他宝哥,当兵的人,实在,在我走的时候,除了他都怀疑我说谎,也唯独他关心我的安危,记下了我坐的出租车号牌,让我回家了给回个短信,真的很感动。我总结我可以逃出来的另一个原因就是:我们里边脑袋瓜子最聪明的,特别霸道的一个男的那天正好换到别的地方住了,所以剩下的3个男生,拦不住我!
这就是我的传销经历,很兴奋,感觉很有意思,就像拍电影一样,一环套一环,高潮迭起,不断的提醒自己遇到最坏的问题,该如何求得自保,该如何让他们放松对我的警惕,该如何让他们以为我只是一个傻打学生,没见过世面,已经被洗脑成功了,每天就是装傻充愣的,然后看着一伙动物在你面前披着人皮给你演戏,想笑,呵呵!
我通过我上当受骗的经历,给大家总结了几点逃脱传销的经验:
1,大家平时多看一些关于传销的资料,然后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判断出是否进入传销;
2,现在没人说是传销,都是说的直销;
3,他们一般是没有实实在在的产品,没有营业执照,没有一切一个公司所应该具有的证件;
4,他们对你会非常热情,就像自家兄弟,比如那个男生就给女生洗内衣内裤;
5,吃的不好,一般就是土豆和大白菜,主食就是馒头,米饭,东西少,饭量大的会挨饿;
6,你根本不知道他们每天去哪儿上班,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本来我想多呆几天,探究的更深入一点,但是等级森严,我很反感);
7,他们一般穿的不好,除了主人等领导有一套制服;
8,他们会给你讲课,假如你是大学生,他们会极力给你灌输念大学没用的思想;
9,他们有着很森严的等级制度,对自己的上级,那简直就是奴才与主子的关系;
10,一般住的地方比较偏僻,住宿环境也不好。 
现在传销可以说是遍地开花,每个市都有大明猩,甚至很多县都有,说不定哪一天,我们就会接触到。社会阴暗,人心叵测,多长一个心眼是好事,我们不害人,但是我们要防着被别人暗算。 最后还是要强调一点:自己在外边遇到了什么危险的事,或者是处于危险的处境中,第一个应该想到的是父母,但是不要第一时间联系父母,尤其是父母也没什么权利,老实本分的,那样只会让父母着急难过翠浓,对你,对你的父母,对你的家庭都是没有什么好处的。要第一时间将你的处境告诉你最信得过,最聪明的人。
下边是我留下来的几张上课的笔记,供大家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