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位第二部【视频】史上最惨重的空难:日本航空123号班机坠毁,520人遇难-老照片讲故事

【视频】史上最惨重的空难:日本航空123号班机坠毁任一宁,520人遇难-老照片讲故事


史上最惨重的空难——日本航空123号班机空难发生于1985年8月12日。飞机因维修不当造成飞行时尾部压力罩破裂发生爆炸性减压并失去液压操纵导致坠毁。

1985年8月12日,时值夏末,数以百万计的人正要返乡欢迎日本传统节日盂兰盆节,传统上人们要拜祭祖先,常会返回出生地和家人团聚。在这一情况下,该班机的乘客大多为日本人,但也有21名外国人。

傍晚18时24分,日本航空123号航班起飞12分钟后,在相模湾爬升时,突然发生巨响,机舱内发生爆炸性减压,机尾卫生间天花板崩塌,液压系统也故障,事后调查显示此时垂直尾翼更有一大半损毁脱离。机长决定回航至羽田。其后航机因液压油渗漏而引致操纵面板无法控制动手频道,但引擎和电力系统仍正常运作马九斤。
18时30分,机舱内的氧气面罩内的氧气供应中断,这时客舱事务长正式宣布飞机发生了严重故障。此时,机舱内虽没有出现骚乱,但人们的神情极度紧张,不少乘客已感到凶多吉少天知恋。

家住大阪府箕面市的谷口正胜忽忙掏出一支铅笔,在座位前的纸口袋上写了几个 字:“真知子永历大帝,大阪箕面,要培养好孩子,谷口正胜,6 点30分。上位第二部”并把自己汽车驾驶执照也放进了纸口袋。神奈川县藤泽市的河口博次在飞机剧烈颠波的情况下都市神龙,艰难地在工作日记本上写了 7页纸:“麻里子、津庆、知代子:你们要齐心协力申惠静,帮助妈妈干事情。爸爸实在太遗憾了霸医天下,肯定无救了。余美颜原因不明,已经5分钟了。我这辈子再也不想坐飞机了。你们求神保佑我吧。没想到昨天同你们吃的是最后一顿饭。机内好像什么东西爆炸了似的川渝人家,冒出了浓雾,飞机在下降。津庆混元战神,拜托你了。孩子妈,遇到这种事令人遗憾全系炼金师,永别了神魔九变,孩子的事全拜托你了。现在是6点30分, 飞机盘旋着急剧下降。到今天为止,我的人生是幸福的,感谢你口袋英雄。”

机长、副机师及飞航工程师经过半个小时的努力,仍无法让飞机安全降落。18时56分,飞机在(8400呎)高天原山坠毁东岛国,前半部撞山起火燃烧,后半部滑落山腰。
飞机在经过机长等人近半小时的努力下,仍然坠毁于日本的高天原山。本来飞机失事后,搜救团队应该会立即赶到现场,但是由于日本方面不相信有生还者,导致飞机和陆地搜救人员都隔天才到达现场进行搜救。
在日本当地的搜救工作出现严重延误的情况下,仍有4名女性在飞机失事17小时后奇迹般生还,包括一名未执勤的空服员、一对母女以及一个12岁女孩,其余520人(包含21位非日本籍乘客)悉数遇难卡嘉莉女鞋,包括名歌星坂本九以及一名孕妇。

由于失事的波音747-100SR客机是日本国内线专用的短程高承载型客机、又采取非常高比例的经济舱座位配置曾国犹,载客人数远高于一般同级客机华华丹,使得本次空难成为世界上只牵涉到单一一架飞机的空难中,死伤最惨重的一宗。
此次日本航空123号班机空难事件让无数人开始反思皿方罍,比如日航的维修人员因为羞愧自杀,失事飞机制造公司的工程师也自杀了,原本与空难无关的日航支付了巨额赔偿金,航空界开始研究类似事故发生时的种种应变措施。
视频再现:生命最后时刻

相关链接:
世界体坛史上曾经发生过的空难
台湾老兵道出当年叶挺等17人的空难真相:他们在飞机仪表盘后面放了块磁铁......
历史记载的飞机上的七大惊魂时刻!
1990年广州白云机场劫机案:三架飞机相撞36d天团,遇难128人
1955:细思恐极!制造飞机爆炸暗杀周恩来的主谋竟是中共叛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