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俊为什么有的女性严重痛经?有的一点不痛?-女性私护知识

竹下俊为什么有的女性严重痛经?有的一点不痛?-女性私护知识

竹下俊
相信绝大多数女性都经历过痛经,轻者腹部坠痛,体虚无力。重者小腹宛如千挠百转,像是打了个结,简直非止痛药难以存活。在这种时候,对于那些从不痛经的女性真是各种羡慕嫉妒恨。我本人就是这样,吃过止痛药,冲过益母草。短期有效。从长期看,一旦停止,还是继续痛。那痛经的原理到底是什么?为什么有的人痛,有的人不痛呢?到底是什么决定了女性的痛经以及痛经程度呢?

痛经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原发性的意思很好理解,就是你没有任何盆腔上的病变,但就是经期会痛,这种疼痛又称之为功能性痛经,因为来初潮之后体内激素会发生紊乱,会有一段时间的稳定期,这个期间,可能会因为个人稳定期长短而略有不同。75%的女性会在初潮后疼痛会发生在一年内,13%的疼痛会发生在两年内,5%的痛经会发生在3年内。所以如果你再初潮后两年不同,第三年才开始痛,很有可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呦,不必过分担心。至于剩下的7%,当然是从不痛经比较幸运的那部分啦。
而另一种继发性痛经,可就值得好好说道说道了。继发性就是小腹有些损伤,盆腔炎、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宫腔粘连、宫颈狭窄、宫内异物等都会引发继发性痛经哦。哪如何测定自己是不是小腹受损,属于哪种受损情况呢?

症状一:在经期前或经期内小腹胀痛,按压疼痛部位会使疼痛加剧。经血量比较少,或排经血时感觉滞凝不顺畅。经血颜色暗沉呈块状。
判断:气血运行欠畅通,属于气滞血瘀。疏通淤血,疼痛然就会减轻至消失。
症状二:经期时或经期后小腹又凉又痛,按压、热敷疼痛部位会减轻痛感,经血量比较少,经血颜色比较暗淡,会有腰酸背痛的情况发生。
判断:肾虚,腹中有寒气使得气血凝滞,属于阳虚内寒。热敷会减轻寒气,因是气血凝滞,不是血块凝滞,所以按压会减轻痛状。补肾,少吃冷食,注意保暖,症状会减轻至消失。
症状三:经期前或经期时小腹又凉又痛,热敷会减轻疼痛,按压会加深疼痛。经血量比较少,经血颜色暗沉呈块状。恶心想吐,怕冷。
判断:腹中有寒气,血被寒气凝滞,属于寒湿凝滞。腹中有寒气,随意热敷会舒服,腹中有血块,所以按压会痛。化除血块,加强补肾,注意保温,症状会减轻至消失。
症状四:在经期前或经期内小腹胀痛,经血量比较多,经血颜色红润粘稠呈块状。平时白带颜色发黄。
判断:腹内有湿气。属于湿热下注。会阻滞气血,所以会腹痛。热气重,所以经血呈红色块状。排除湿气。症状会减轻至消失。
症状五:经期或经期后小腹隐隐作痛,按压会减轻疼痛,月经量比较少,经血颜色比较浅,脸色呈现苍白状。判断:身体虚气血少。属于气血虚弱。运血无力,所以会痛经,无实体血块,所以按压会减轻疼痛。因为血虚精气不足,所以颜色浅淡。要补足气血,加强锻炼。
症状六:经期后小腹隐隐作痛,腰酸,经血量比较少,质感比较稀,经血颜色暗淡,小腹又虚又凉。判断:属于肝肾亏虚,精血不足,经期后精血更少。应该加强养肝补肾,痛经自然会消失。

判断出自己属于那种情况了吗?那就赶快对症下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