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俊为什么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好吃到想哭-91jmw

竹下俊为什么意大利手工冰淇淋好吃到想哭-91jmw

竹下俊
夏天存在的理由可能就是让人多吃冰淇淋,但其实冰淇淋也分很多种,包括雪葩,冰沙,美式冰淇淋等。其中,意大利的冰淇淋可谓让全世界人民为之疯狂!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意大利冰淇淋会成为你我心中的牵挂?
据说我们会迷恋意大利冰淇淋也是因为有一种情怀,认为它全是在一个小型工作坊式厨房,由冰淇淋手工艺人制作而成的。实际上这并不是人们的幻觉,意大利冰淇淋真的很与众不同。

都说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激凌在意大利,因为意大利是冰激凌的发源地,经过上百年的积累与沉淀,形成了如今浓郁厚重的冰激凌文化,要做出世界上最好吃的冰激凌可不是一年两年的努力就能实现的。Gelato,按照意大利语直接翻译来看,它被译为“冰激凌”,但如果你简单地把它等同于“Ice Cream”的话,意大利人一定会难过的。

意大利冰淇淋口感更加柔软滑腻,比美国的冰淇淋也更柔滑如丝。它的密度更大,更有弹性。这是因为意大利冰淇淋的做法与原材料与一般的冰淇淋很不一样。意大利冰淇淋含有更多牛奶,更少的奶油,也极少加入蛋黄。大部分的冰淇淋的脂肪含量高达14%到25%,而由于奶油含量少,意大利冰淇淋只含有4%至9%的脂肪。
但为何脂肪含量少了,意大利冰淇淋的口感却更加滑腻?这是由于在制作过程中,意大利冰淇淋减少了空气的混入量,而正是空气撑起了一个圆乎乎的美式冰淇淋球——意大利冰淇淋只能开出一朵朵花瓣各异的冰淇淋花。

据说,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辨别出正宗的意大利冰淇淋与普通冰淇淋哦——如果店员使用了一个小铲子,而不是圆勺来盛冰淇淋,那么这个店卖的真的是意大利冰淇淋。小铲子能让意大利式冰淇淋软化,而如何盛冰淇淋也是另外一门艺术。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意大利冰淇淋必须是当日制作的新鲜产品才好吃。看来挑剔的吃货,只能飞去意大利,或者自己在家DIY意大利冰淇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