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俊为了赶上重庆地铁,我连坐了7层扶梯,下到了地下94米-筑龙建筑设计

竹下俊为了赶上重庆地铁,我连坐了7层扶梯,下到了地下94米-筑龙建筑设计

竹下俊 点击蓝字色关注,每日推送建筑圈优质文章~
本文转载自豆丁建筑 ID:doudingjz
地铁,一种很神奇的交通工具。

重庆,一个很魔幻的山城。

当地铁遇到重庆,到底要啷个修建吗?

每个城市的地形都各有特色,北京四四方方,就连在一个胡同里都可以分清东西南北。

北方孩子来到南方,在没有地图导航之前,去哪都是一脸懵,环形不规则的走向,彻底打乱了方位讨论。

来到重庆更是如此,最佩服山城司机了,上下坡转换档的车技不是一般平原地区的司机可以 hold 住的。

地上交通都如此,何况地下呢?搭乘重庆地铁,经常听到的声音是,「重庆地铁真的神的不行,地下地上空中来回切换,窗外景色一会儿山,一会儿马路,一会儿居民房,一会儿长江……」









最近,重庆地铁 10 号线试运营,他也以全国最深地铁闻名,不得不说,重庆地铁是真的能挖。


重庆地铁 10 号线共设置了 19 个站点,全长 34.28 公里,连通悦来国博中心、江北国际机场、重庆北站和城市中心商业区等客流聚集区,贯穿两江新区核心地带。

其中,红土地站全国最深,埋深达 94.467 米,相当于 31 层楼那么高。从红土地站 10 号线转到 6 号线,再到出站上地面,要连续坐 7 层扶梯才能到达,网友亲测,需要 5 分钟,这换乘一趟可不近呐!







还有呢,10 号线与 6 号线的红土地站共有 91 部电扶梯,组成国内罕见的超级电扶梯群。

为方便乘客更快捷地进出车站,地铁部门还贴心地设计了一个捷径,一条深度为 78.7 米的无障碍电梯,相当于 29 层楼高。

也有被网红地铁吸引,专门坐着公交来到红土地站,想要一探深度的朋友。

除了魔幻的电梯和深度,因为 10 号线连接着火车站、机场,因此还在车厢增加了行李架。


车站加装空气净化器。

使用重庆独有的 As 型车,全称山地 A 型车,是在标准 A/B 型车的基础上,为适应重庆坡道多、转弯半径小等实际情况,通过优化车辆参数和动力配置研制出的一种重庆独有的新车。

重庆地铁每每一出来都能上热搜,过山车 style 还意犹未尽呢,最深地铁又来了。

话说,要是电梯故障,这要爬一天么……
以后上班迟到,就说自己今天坐地铁来的!

图片来源:梨视频



合作咨询
咨询QQ:2851023916
筑龙建筑学习交流群 553878932
学技能,来筑龙!
1、效率就是生命!施工图设计进阶速成
2、干货分享:95条工程难题及解决措施
3、套路你的6种分析图
4、85条CAD必备常用技巧提升效率必备
软件表现冬令营,立刻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