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俊为什么诸葛亮要娶貌丑的女性黄月英?-约历史

竹下俊为什么诸葛亮要娶貌丑的女性黄月英?-约历史

竹下俊
黄月英的老爹叫做黄承彦
黄承彦的老婆的妹妹,也就是蔡瑁的姐姐,嫁给了刘表
黄承彦的老婆的老爹叫蔡讽
蔡讽的姐姐嫁给了太尉张温

说到黄月英,我想起了另一个与她有些相像的人物——程灵素。
与黄月英的“黄发黑肤”类似,程灵素的相貌同样不美,她容貌平平,肌肤枯黄,头发也是又黄又稀。也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整个《飞狐外传》里,胡斐的心思一直放在袁紫衣身上,只与程灵素结为兄妹。

胡斐见她眼圈红红的,显是适才哭过来着,不敢朝她多看,心想:“你虽没袁姑娘美貌,但决不是丑丫头。何况一个人品德第一,才智方是第二,相貌好不好乃是天生,何必因而伤心?你事事聪明,怎么对此便这地看不开?”瞧着她瘦削的侧影,心中大起怜意,说道:“我有一事相求,不知你肯不肯答允,不知我是否高攀得上?”

程灵素身子一震,颤声道:“你……你说什么?”胡斐从她侧后望去,见她耳根子和半边脸颊全都红了,说道:“你我都无父人,我想和你结拜为兄妹,你说好么?”最终,程灵素为了救胡斐而死,这也让无数读者为之唏嘘。大家都希望这样一个聪慧、善良、重情、善解人意——尽管相貌不佳——的女孩能够得到属于她的爱情。
然而当爱情真的落到同样相貌不佳的黄月英身上时,大家的看法似乎又变了。
关于黄月英到底是美是丑,民间一直有很多说法,有的说黄月英其实是美女,是带上面具故意扮丑;有的说黄月英的丑是其他女子的诋毁;有的说只是审美观的不同,黄月英其实是西洋美女的相貌;还有的说诸葛亮并不爱黄月英,只是想攀附黄家这课大树。

林林总总这么多说法,总结起来无非一点:在大家的潜意识里,一个“丑女”无论如何是配不上诸葛亮这样优秀的人才的。就算黄月英再聪明,品行再高,只要占了一条相貌丑,那诸葛亮喜欢她,就只能是一件怪事,所以才会出现如此多的解释,要么说黄月英不丑,要么说诸葛亮别有所图,唯独不可能是诸葛亮真的喜欢黄月英。

也许在历史故事里和武侠故事里,大家都已经习惯了金童玉女式的组合,才子配佳人才是正统。不过在此之外,还有许多像黄月英与程灵素这样的人物,她们也都值得拥有美满的爱情。
因为无论相貌如何,她们本来就是优秀的。

诸葛亮8岁丧父,跟着叔父离开了祖籍琅琊,跑去刘表那里
16岁叔父死了,诸葛亮还在刘表地盘上
现在刘表的连襟黄承彦跑过来要嫁女儿...

其实这就是...
马云问你,我有个女儿,长的跟我差不多,你娶不娶?
元芳,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