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下俊为什么俄罗斯在美国的制裁面前不堪一击,中国在美国的制裁面前巍然不动?!-励刃

竹下俊为什么俄罗斯在美国的制裁面前不堪一击,中国在美国的制裁面前巍然不动?!-励刃

竹下俊

俄罗斯是世界土地最多的国家,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俄罗斯土地虽然多,但经济很弱,面对美国的制裁,股市崩了,货币也暴跌。中国人口多,国内市场大,想和中国做生意的国家多的是,美国拿捏不住中国,中国和美国硬怼,中国国内市场相当平稳。
俄罗斯劳动者的平均学历为高中,比中国劳动者的平均学历长,俄罗斯有教育红利。但结果,俄罗斯面对美国的制裁一败涂地。反倒是中国这个主要劳动者学历为初中的国家,在美国的威胁面前一点都没乱阵脚。
一个国家的力量,到底是来自它的土地,还是来自它的人民?到底是土地重要,还是人口重要?一个国家的力量,是来自人口质量,还是来自人口数量?俄罗斯教育水平比中国高,怎么一而再再而三的被西方修理;中国教育水平比俄罗斯低,西方国家面对中国为什么没有底气?
西方怕什么?怕失去中国的市场。中国的市场是怎么来的?是列祖列宗生出来的。1949年建国的时候,中国就有5.3亿人口,1990年时苏联3亿人(3亿人口的苏联完蛋了),超过了整个非洲的人口。
今天中国的强大,是拖了列祖列宗的洪福。
有人说,大清的时候为什么被欺负。因为大清的时候世界上还有一个人口大国,名字叫大英帝国,它的人口和大清不相上下,而科技又比大清先进,国土的自然条件比大清好(多临海,运输成本低,有利于发展工业),所以大清被虐也就顺理成章了。
俄罗斯从来没有在一对一的战争中打败过中国。法国也没有,美国也没有。
中国在过去两百年里只被两个国家单独打败过,一个是大英帝国,另一个是日本。日本集中全部国力搞海军,大清投入了很少的国力搞北洋水师,大清投入北方边疆的军费(塞防)高达7000万两白银(不包括左宗棠攻打新疆的花销),搞北洋水师一共才花了1000万两银子。结果,甲午战争大清惨败,输掉了人头,输掉了台湾,输掉了2亿3千万两白银。
陆地大国大清,输给了海洋大国日本。
10年后,陆地大国俄罗斯,也输给了海洋大国日本。
什么最重要?第一重要的是人口,第二重要的是海洋。

美国为什么崛起?第一,美国人口增长快,从1789年到2013年,美国人口从300万增长到了3.25亿。第二,美国三面临海,海岸线绵长,自然条件好,而且美国一贯重视海洋,和长期执行海禁政策的大清完全不同。点击此处查看:落马官员自述:我与一位家喻户晓女星的情史!
土地不会给国家带来力量,带来力量的是人口。未来30年中国的人口数量的变化,将决定今后300年中国的国运。
堂堂正正的做个爱国者,是我们走到一起的根本原因。你、我、他,我们能够聚集在一起,传播正能量,我们自豪,我们骄傲!武统台湾,国防部给出标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