昊锐1.8t人危险、相难看!“合肥长江路”交通不文明现象大曝光,希望没有你!-今日万家热线

人危险、相难看!“合肥长江路”交通不文明现象大曝光梁馨枰,希望没有你!-今日万家热线


在长江路飞凤街BRT公交站台,一位老太太直接从马路横穿到站台外,随之在路人惊异的目光中开启了“跨栏特技表演”。此时一辆3路公交车正在驶来,车上乘客为她捏了一把汗……
“咱们合肥长江路有“安徽第一路”的美誉,现在地铁2号线已经通车半年了,长江路的路面也都恢复了正常的通行,但是在一些路段总是有人乱穿马路、机动车沿街乱停放、还有人随意踩踏绿化……合肥城市要建设,市民素质更要提高。”
最近,有不少市民反映,在长江路多处路段,市民不文明行为屡现。
5月18日,记者兵分多路昊锐1.8t,对长江中路银泰中心、三里庵国购广场等多处路段进行探访,看到不少不文明的画面。
机动车沿街乱停放

出租车路边停车下客,下车的乘客则穿过绿化带上人行道。且不说违反交规,单说不打方向灯,靠边停车不过关医神传奇,驾校教练就想抽你。
5月18日的早上,银泰中心附近的长江中路沿街一侧,不时有轿车靠边停下,将这里变成了临时下客站郑由美。短短10分钟时间,约有近10辆机动车沿街停靠,有的是下客即走,有的还要磨蹭一会才离开。沿着长江中路从东边开过来的小汽车到达该路段时,明显有一点拥堵的现象。

三辆机动车停在路边,非机动车驶上机动车道。
上午9点至11点,该路段违停情况又有了新的变化,记者在此看到,陆续有一些轿车停靠在路边等人。
该路段附近一家奶茶店的店长小吴告诉记者,“到了晚上的时候,九狮桥街这里的路边有很多乱停的车辆。”小吴说,虽然有不少机动车因为乱停被交警贴了罚单,但仍然不断有车违解小东近况停。
电瓶车挤上机动车道

一辆电瓶车在公交车专用道上逆行,把生命安全交给了公交车司机。公交车司机压力山大。
银泰中心附近的非机动车道,停放了哈罗、ofo、青桔、摩拜等共享单车,短短的百米距离,竟有六七十辆之多,有的歪倒在路边,有的叠罗汉一样堆积起来。

在人行道上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让行人无路可走兽兽冰淇淋。
一些骑电瓶车的市民,为了赶时间,不顾安全驶向机动车道,与汽车“赛跑”,有的是两个大人之间夹坐着孩子,有的是外卖小哥在车流中快速穿梭,有的是三轮车厢驮着大包小包货物,随意变道行驶,险象环生。

电瓶车在机动车道上“自由穿梭”。

机动车上了非机动车道,一辆电瓶车逆行,两辆小三轮上了机动车道。太乱了!
在长江中路与含山路交口,遇到路口红灯,许多电瓶车视而不见,一路飞奔而过。

红绿灯对于少数电瓶车来说形同虚设。路口的绿灯刚刚亮起大邪王,非机动车已经穿过路口很远了。
行人随意乱穿马路

不是红绿灯路口,不是人行横道,这一队横穿马路的行人硬生生逼停了几行正常行驶的机动车。
下午2时许,长江中路三孝口路段附近,一名大爷骑着老旧的单车颤颤巍巍地横穿马路,在过往司机不知所措中,神奇地插到了马路斜对角。
下午3时许,成群结队的帅哥靓女在长江西路的三里庵路段一带横穿马路姬狩,成了路上一道“扎眼”的风景,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绿化带被踩得寸草不生。胡中惠

行人踏过,寸草难生。

BRT站台旁边的绿化带本来就不是行人可以到达的地方,但这里已经被踩成了一条路。

被扳开的隔离栏在“哭泣”:我错哪儿了周成海 ?
延伸阅读机动车道单车逆行吃罚单
“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有很多人常常不遵守,将“闯红灯”视为小事。
合肥市交警支队不久前拍摄了一批闯红灯的行人和“三小车”视频,并通过媒体曝光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提醒市民要遵守交通秩序,文明出行。
而就在几天前的一个傍晚,正值下班高峰,住瑶海区的孙先生急着往家赶童珺,他工作忙碌了一天不想在家做饭,准备先到附近的超市买点熟食再回家。
孙先生骑上共享单车,想抄近路从机动车道逆向而行,结果被附近执勤的交警抓个正着,因其“未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领到了5元罚单。
遵守交通规则,不仅是为了保障城市交通的顺畅天赋武侠系统,更是为自己的生命安全撑起一把保护伞。
对于以上的不文明甚至是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市民们希望相关管理部门加大管理整治力度。
同时,小万也希望每一位合肥市民能够约束自己的行为:
赶时间就早点出门,
红灯处停一停,
不占用不属于自己的道路……
这些其实做起来并不难,但却能让城市交通更加通畅。

小猪佩奇手表免费送!
(先抢先得,抓紧时间哦!)

识别下方二维码立即参与!



老板说了,您点一个zan,
小万工资涨五毛!求求鼓励!


--THE END--
▌素材来源:合肥晚报,文章部分图片资料源于网络,如涉及侵权,请与本公众号联系
▌编辑:浅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