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栏目剧爱潮四亲密关系——幻灭-时空对话

亲密关系——幻灭-时空对话

随着愤恨的到来,你就进入了亲密关系的第二阶段一一幻灭。小时候,周梦晗我很喜欢看西部电影和电视节目。我会幻想自己是个牛仔追你到天边,头戴白帽,帮助小镇居民赶走坏人。这类节目中我最喜欢的就是西部小镇风光一一旅店、沙龙、杂货店,还有让我一一不, 我是说让英雄存放马匹的马暨。我喜欢建筑物上粉刷得干净均匀的油漆,还有居民们美丽的衣服,当然啦,永远脏兮兮的醉汉是不包括在内的。我也喜欢酒吧里大家的场面,英雄就算脸被揍了三十几拳,帽子还是好好的戴在头上不会掉下来,当然脸上更不会有任何伤痕。
在看到真正的西部小镇和居民的照片之后,我的梦想完全破灭。白色的帽子到了那种地方绝不可能还是白色。早期的西部小镇大都脏兮兮的,房子都是草草搭建的木屋或帐篷。油漆就更别想了,墙上如果用白油漆随便涮了两下就算不错了。那小镇的居民呢?服装华丽这个形容词,大概不太可能用在他们身上。他们看起来都像是我不喜欢的西部醉汉。到现在我还记得梦想被残酷的现实扯碎的感觉。好长一段时间,我相当不开心。
幻灭这个词,往往给人负面的印象,让人联想到愤恨,绝望甚至背叛等感觉。 事实上,这个词的意思是——不再被错觉所迷惑。这其实是件好事。人类是尊重并渴望真相的。 如果无法赶走错觉,就看不到真相,那我们就像是被禁锢的囚徒, 永远得不到真正的平静与满足。 亲密关系能够驱散我们对爱的错觉。这个过程的开始是在我们感到失望, 并觉得自己似乎错了的时候。 或许,我们身旁的这个人并不是我们快乐的源泉。一开始我们也许会觉得选错了伴侣而再度开始寻觅。但是, 只要有期望, 就有失望。最后, 就连无可救药的浪漫主义者, 也会明白我们快乐的源泉并不在别人身上。我个人相信,幻灭是灵魂给我的礼物, 让我能从“向外寻求快乐”的错误思想中跳脱出来。
然而,幻灭的过程可能需时甚久,就像从一砖一瓦开始拆除一座大教堂一样。 在我们的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对伴侣的改造计划又全都不起作用的时候,幻灭就到来了。这时,我们就会做出一些“偏差行为”。

珍.尼尔森博士在她的书《正面教育》中说芦苇节 ,当小孩的归属感和确认自己重要的
需求没有得到满足时,他就会觉得沮丧。每个孩子感到沮丧的程度不同,但会导致他们做出某种偏差行为。尼尔森博说行为不端的孩子并不是坏孩子李小玢,只不过是沮丧的孩子。她指出了四种重要的偏差行为:
——引起注意
——权利斗争
——报复心理
——自我放逐
前两种行为的目的是满足孩子的两大要求,而后两种则是孩子在觉得需求永远不会被满足时,被深刻的沮丧、痛苦驱使而做出的毁灭性行为。
既然成人的亲密关系往往能让旧伤复发,你将会发现,你以为自己已不再做的这些小时候的行为,其实依然跟着你, 只不过是换上了较复杂的形式罢了。当你因为欲求不满而愤恨时,你会重新感受小时候的你在同样情况下所感受到的沮丧。这也会让你做出和小时候相同的偏差行为。偏差行为的目的往往是要控制伴侣,并借此避免梦想幻灭。如果对方不愿意主动满足我们, 那我们可以耍点小伎俩来诱使他们这么做。如果前两项行为不奏效,你至少还可以用报复的手段来扳回一城。如果这样仍然不行的话, 你还有最后一招,就是干脆放弃,把自己缩进冷漠犹豫的壳里。你可能仍会不满,但至少不必要感受真正的痛苦。如果你从偏差行为的角度来观察一对如何企图控制对方的夫妻,你就会发现罗伊.哈柏说的一点也没错:“大人其实也是优质的小孩”。但只要我们仍被错觉所迷惑, 我们就会用大人的逻辑和理论来为自己的行为自圆其说一一当然是在我们有勇气去检视自身行为的前提之下!为了吸引伴侣的注意,我们会继续这样的偏差行为。我们可能会装可爱、亲切、有能力、坚强、有趣、 聪慧、有耐心、勇敢、害怕、脆弱、 心不在焉、有深度、酷、辣等。吸引伴侣注意力的方法太多了,而且每天都还会想出新花样。
然而,没有一种吸引注意力的法子能够不被识破。 你的伴侣早晚会厌烦,而且会感觉到这种行为背后的期望所带来的压力。毕竟,如果对方每天都看到同样的举动,很快他们就习以为常而不再注意了水莲寺璐珈。当你发现自己不再被注意或赞赏,你会变得更加沮丧。很快你就会开始做出第二种偏差行为一一权利斗争。

我用“权利斗争”这个词来形容双方都很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有力量,从而凸显自己的重要性的做法。但当亲密关系继续发展下去, 权利斗争就不仅仅是这样了。随着沮丧感越来越重, 权利斗争慢慢演变成双方争夺亲密关系主控权的战斗,双方都努力地想要改变对方的想法、话语和行为龙一一。
伴侣的一些小怪癖,你以前觉得很可爱,现在却显得很恼人,而且常常成为争吵的主因。他奇大无比的笑声曾经是那么新奇有趣,现在却让你脊梁发麻。她说的故事曾经是那么扣人心弦,现在却让你无聊得想要尖叫。也就是说,在某种程度上,普法栏目剧爱潮四你们已经开始让彼此心烦。 这个时候,你似乎只有以下几种选择: 用蛮力或恐吓强迫伴侣改变生活习惯、 说话方式、穿衣风格、头发长度等;二、学习圣人般的忍耐力;三、甩掉现任情人另觅新换孙渣。大多数人,不管原因为何,都选择一,于是权利斗争就此开始。
我们常常以为,权利斗争的方式不外乎大吵大闹、互砸东西或拳脚相向。但事实上,权利斗争可以有许多不同的面貌, 包括冷战、避不见面、冷嘲热讽或单单是互给白眼。一对我认识的夫妻如果在吵架,我一进他们家门马上就会知道,因为整个房子静的像座教堂瓜蒌籽, 而且带着恐怖片高潮的那种张力。但是, 我这两位朋友却对彼此极为有礼, 不让藏在这种假象之下的核子大战爆发出来。而我认识的另一对夫妻,在吵架时却会大吼大叫直至声嘶力竭,即使两人的脸相距只有几寸,也丝毫不减音量。
在这两个极端之间,权利斗争还有无数种形式,而不管哪一种形式,对亲密关系的危害都是一样的,但也都蕴含着让人发现真爱的可能性二子开店。
爱情一开始的魔力一旦消失了,也就是你必须面对幻灭的时刻。吵架只是为了不去面对幻想背后的事实。但如果厌烦了假装一切都在控制之下,你不妨偷看一下幻想帘幕背后的东西读写绘。躲在幕后的是什么呢?除了起初的沮丧感之外五子棋下法,你也会看到另一段旅程的开始。
分享是智慧,转发是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