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黑破坏神2符文之语亲民价藏品小合集-欧亚古兵器探索与交流

亲民价藏品小合集-欧亚古兵器探索与交流

如有任何疑问,或需要跨平台转发、引用
请联系我们的管理员微信
名称:欧亚古兵器
微信号:OYGBQ123

亲民价藏品小合集又来了!
品种更多
内容更丰富
如果一直在观望的朋友准备入坑,那么,是时候了!林正宏
还有一些之前刚入坑就被忽悠着买了不少“超低端”藏品的朋友们,是时候升级一下了阿娜依!
也欢迎真正有兴趣的朋友到我们北京分部的实体店上手!
请联系以下微信号:
名称:欧亚古兵器
微信号:OYGBQ123
【一】虬角柄银鞘巴尔干“坎察”匕首

全长:41cm
刃长:23cm
年代:18-19世纪
“坎察”为中西亚世界对双面开刃匕首的统称。此把坎察刀柄为独料虬角暗黑破坏神2符文之语,整体呈“工”字型,四边有少许内扣,为典型的巴尔干形制。刀身中间起脊,可能为乌兹钢所制,有待进一步研磨。刀鞘为银制,鞘口处嵌有虬角,形制颇为罕见。


【二】铜装嵌宝“克里士”短剑

全长:51cm
刃长:37cm
年代:19世纪
此把克里士的剑身为高碳钢与镍铁合金反复折叠锻打而成,剑身帕莫纹清晰流畅。鞘口为木质,鞘身、剑柄均为铜制,并嵌有橙、青双色料石。


【三】虬角错金高加索“坎察”短剑

全长:53cm
刃长:39cm
年代:18-19世纪
此把坎察的剑柄为虬角错金,柄件为铁胎鋄金。剑鞘为木质蒙皮,鞘件均为虬角所制。剑身为高加索坎察最为常见的错槽设计,并刻有铭文。


【四】鱼皮髹漆餐刀

全场:36cm
刃长:22cm
年代:清代
此把餐刀刀身两侧开有双道血槽,刀柄为硬木所制,色泽油亮。刀鞘为木胎包鱼皮,髹黑漆。鞘首、柄首嵌有象牙。骨质筷子,末端包铜蔡昮佑。


【五】象牙柄布吉“克里士”短剑

全长:38cm
刃长:25cm
年代:19世纪
此把克里士的剑柄为象牙制成,品相完美,无任何开裂或破损。柄箍处为铜制掐丝炸珠久润润滑油 。剑身为欧洲进口钢材制作,因此没有帕莫花纹。剑鞘为影木制成,纹路流程,有丝绸般光泽。


【六】铁雕錽金银“舍施尔-苏萨”逆刃刀

全长:73cm
刃长:65cm
年代:18世纪
舍施尔-苏萨为波斯独有的逆刃兵器,其本意为“像百合花花瓣一样的弯刀”,其形制与奥斯曼的亚特干、印度的苏萨帕塔存在一定关系。
此刀为恺加王朝时期的仪仗器,存世量很低。刀柄錽银,刀身有铁雕錽金,前端有反刃。

上图节选自周纬《亚洲古兵器图说》,中间位置为舍施尔-苏萨


【七】乌兹钢虬角柄剑形“卡德”匕首

全长:33cm
刃长:20cm
年代:18世纪
刀身有乌兹钢锻造,纹路清晰可见x特工。与常规的卡德不同,此刀整体呈剑形,中间起脊,双面开刃马青骅,形制罕见。刀柄为虬角制成,刀鞘为木胎蒙皮帕瓦特。


【八】硬木柄镂空刃“克里士”短剑

全长:42cm
刃长:30cm
年代:19世纪
此把克里士的剑身由高碳钢与镍铁合金折叠锻打而成潮州八景,帕莫花纹清晰流畅。剑身整体轻快迅猛simwe,末端有镂空设计。剑柄为硬木所制,有少许雕工。


【九】锖绿玳瑁餐刀

全长:28cm
刃长:17cm
年代:19世纪末-20世纪初(晚清民国)
柄、鞘为木胎包锖绿玳瑁,上下均贴有骨片。鞘件为铜制。配有骨筷子一双,骨制牙签一件。


【十】虬角柄银装高加索“坎察”短剑

全长:54cm
刃长:40cm
年代:19世纪
剑身两面各开有三道血槽蔡孝乾,剑柄为独料虬角古月照今尘,柄件、鞘件均为银制掐丝、嵌尼奥洛(黑金)。剑鞘为木胎蒙皮。


【十一】铁雕大马士革钢“克达尔”匕首

全长:41cm
刃长:20cm
年代:18世纪
刀身与护手均为大马士革钢所制,可以清晰地看到由高碳钢与中碳钢反复叠打而成的流水状纹路。血槽中间有铁雕造型蛇咬鸡,极富立体感。鞘为木质,外裹绒布。


【十二】錽银嵌宝虬角柄“亚特干”逆刃刀

全长:72cm
刃长:51cm
年代:19世纪
此把亚特干刀柄为虬角制成,柄件为铜制,嵌有杏仁型珊瑚。刀身两侧饰有錽银。刀鞘为木胎蒙皮,有压花。


【十三】精雕硬木柄“克里士”短剑

全长:46cm
刃长:32cm
年代:19世纪
此把克里士的剑身由高碳钢与镍铁合金折叠锻打而成,帕莫花纹清晰流畅付心德。剑柄为硬木所制,雕工复杂细腻。


【十四】铁雕錽银波斯仪仗斧

全长:79cm
刃长:20cm
年代:19世纪
此斧为波斯帝国恺加王朝时期的双手用仪仗斧。斧身一侧有龙头,为中亚古典神话中的非伊斯兰形象。两面均饰有铁雕錽银纹饰。


【十五】玳瑁餐刀

全长:28cm
刃长:17cm
年代:19世纪末-20世纪初(晚清民国)
柄、鞘为木胎包玳瑁,上下均贴有骨片。鞘件为铜制。配有骨筷子一双。


这不是一个免费分享图片的公众号。
由于最近盗图严重,我们不得不在“藏品交流”版块只公开非常有限的图片
如果您有兴趣交易,或有任何疑问
请直接联系以下微信
名称:欧亚古兵器
微信号:OYGBQ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