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光石手链人像摄影技巧:寻找阴影处拍摄-摄影技巧知识

人像摄影技巧:寻找阴影处拍摄-摄影技巧知识
寻找阴影处
摄影初学者常犯的毛病是认为在强光下拍照就能把人拍的很亮,不幸的是刚好相反。在强光下拍摄时通常会把人拍的比较黑立川谈春,而且前面提到的顺光拍摄的弊端也会显现出来,拍出来的效果也不好。

这是因为相机的测光原理通常是让整个画面不要过亮或过暗,在强光下拍摄时旅大印象,背景通常比拍摄对象亮龙游人才网,而相机测光时又会以背景不曝光过度为原则,因此在背景曝光正常时,人看起来就会很黑月光石手链。遇到这种情况时虽然可以想办法补光或让背景曝光过度来拍出更好的照片,不过这需要花更大的功夫,是费力不讨好的做法。

通常相机在进行自动测光时,会倾向于保留画面的明暗细节,所以画面中如果有很亮的区域,如上图中模特后面的水池等,如果让相机自动控制曝光,它会选择让水池不要曝光过度。可是这样的话就会导致模特的脸看上去比较黑,汪玲露如果靠后期修图将画面提亮,那么模特手部下方暗部的石椅就会出现噪点,令画面看起来不干净。所以在拍照时,会选择一次就将模特脸部曝光好,通常这样的皮肤质感看来是会比较好。只是在这样的场景上需要牺牲背景的细节,这是摄影师要决定如何取舍的地方。

在强光下拍摄时,如果对相机的测光和曝光原理没有认识,很容易拍出这样人物很黑的照片。

以此场景为例调教三国,拍摄地点是画面中颜色和丰富的梯子,虽然黄色的墙壁也是很好的场景,可是因为光线直射到墙上尼古丁贴片,所以要对场景进行相应的取舍(如果要用光影效果表现气氛,则可以考虑)

让模特坐在地上后,开始调整模特的位置料理仙姬,由于图中模特的位置会晒到太阳,模特的脸和手臂都会曝光过度的现象,因此我让模特向下移动。

这张就是拍摄的成果,让模特往下移动到不会晒到太阳的地方,整个环境处在光线很均匀的条件下乍启典,整张照片的细节看起来很丰富也很顺眼。另外要注意的是,将红色、紫色与橙色相间的梯子作为背景医用吊塔,这些颜色都比皮肤的颜色深,可以将皮肤衬托的非常漂亮妖逆门。

阴影处并不一定在屋檐下面,只要是可以遮住太阳的地方就可以。例如,本例请模特站在树荫下面,因为拍摄地点在农田杨露璐,中午光线又很强,所以又找了一个树丛,让模特待在树荫下面避免被太阳晒到沁阳天气预报。如此营造出一个光线均匀的环境,很容易拍出漂亮的照片尸香魔芋花。


如果真的找不到遮阳的地方,遮阳伞也是可以利用的道具傀儡师哪里多。让模特在用遮阳伞造出的阴影中,可拍出曝光均匀的照片(注意顾里扮演者,这张实例图故意将模特只遮挡一半,从而使大家可以很清楚的看出有没有待在阴影处的差异)

长按关注 学习摄影技巧知识
你问:“摄影是什么?”
我说:“摄影其实是你自己内心的表达,你在取景器里看到别人,按下快门却拍下了你自己侠岚吧空劲气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