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编程入门亲爱的姑娘,别再用你的善良去面对“宿舍冷暴力”-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团总支

亲爱的姑娘,别再用你的善良去面对“宿舍冷暴力”-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团总支
哈喽 大家好
我是你们的帅学长 今天给大家安利一篇文章 希望大家喜欢
我相信每个人的身上都有着独特的闪光点。

今天是一个有些长、有些心疼的故事
今日话题 你曾遭遇过宿舍冷暴力吗?
| 你的善良,必须得有锋芒 |
本文2950字,需打扰你六分钟
?
昨晚公众号后台有一个姑娘跟我发了很多条消息,当我登录进去看到36条消息时,着实惊到了我,毕竟从来没有谁给我发过这么多条消息。我认认真真看了她给我发的每条消息,她最后一条消息希望我将她的故事写给大家看。于是,我和她又聊了很久,也更加了解了她宿舍的故事,现在将她的故事转述讲给你们。我暂且把我假设成她吧。
?
我终于过上了了我向往的大学生活,我的宿舍共有六人,和我走得比较近的有两位姑娘,A和B。大一开学那天,室友A很聪明,一来就对我表现得特别热情,于是我们顺其自然的一起吃饭、上课、逛街,成了宿舍室友眼中羡慕的朋友。那时候每天和她打打闹闹,同进同出,感情别提有多好相门败类。后来放寒假,我们由于城市相邻,便相约一起回家,我为了陪她,甚至跑到她的城市去转车回家。大一上学期,我觉得她对我很好,于是我为了回报她,专门给她的爷爷奶奶寄了我们当地的特产,价格还挺小昂贵的,我以为我们俩的感情早已经超出了普通朋友,没想到我终究还是想多了。其实在我们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我明显感受到A身上有很多缺点,但我觉得大家都上了大学,真的没必要再去为了迎合别人而改变自己。既然是朋友,就应该多包容,于是我丝毫没去计较A的坏习惯,但A不仅不愧疚,反而变本加厉对我的态度越来越冷落,经常整个人会变得莫名其妙。我平时都会专门等A一起去吃饭,但A有时闹情绪就会自动忽略掉我,我眼睁睁看着她保持一张笑脸高高兴兴的从我的身边路过鬻怎么读,挽着宿舍最不合群的C走了,留下我一人在原地不知所措。说实话,在经历过几次同样的遭遇后,我的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打转贵翠,我使劲地吸了一口气,又吐了一口气,硬生生地把眼泪逼了回去。然后,一个人冷静地前往食堂打包饭菜带回宿舍吃。

?
有一次,我们一同去外面逛街,本来在出门前我们的关系都是好好的,没想到一出了门关系就变了,仿佛又是我做错了什么惹怒了她一样,转而就来报复我。A一个人在左边走,我随着她的步伐也去左边走恒述法师,本想和她并肩走,再挽着手,和她说几句话,没想到她立马换到了右边把室友的手挽着,我又一次落了个尴尬无助的场面。其实,私底下宿舍其他几位室友都评论说她的情商几乎为零。A的情绪真的很难把握,心情阴晴不定,令人琢磨不透。前一秒她还会笑呵呵的和我开玩笑、聊天,后一秒又不知自己做错了什么,惹她不高兴了,和她说话她也不搭理,一有矛盾就去和寝室最不合群的室友拉关系、套近乎。这样反反复复的状态令我感到失望、烦闷、苦恼婺剧百寿图。我开始努力地试着去接受,但心里还是会很痛苦。那段时间,我经常一个人在图书馆里想这些事情,想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但都未果。在反复这样的情况下,我决定暂时和A保持距离,于是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那时我天真地认为只有这样两人都冷静下来以后才会打破这样尴尬的局面,毕竟我不是无情之人,就算做不了朋友,但我们依旧还是室友。私底下大家也会说A很有可能是因为嫉妒我比她各方面都要好,所以才会如此对我。
不过,现在我倒是看清了,原来不仅仅是A嫉妒我喇嘛千诺,连B也希望我在大学一事无成,从来没有为我的努力和收获而感到过开心。

?
室友B来自农村,爸妈在外打工发了财,开了一家服装店,收益颇多。于是B在学校大刀阔斧,想买什么就会尽情买。B在大一的时候搭配很low,完全看不出她家是开服装店的。因为我略懂穿衣搭配,于是B平时给男朋友或者自己买衣服都爱来请教我,叫我帮她选。除此之外,我也是寝室唯一一个会主动陪她去做指甲的人,所以一来二去我们关系便熟了起来。大二这年,B看见我和A闹了矛盾后,她对我更好了,想取代A在我心里的位置。为了表示她对我的真心,于是她把自己所有的秘密都告诉了我,当然我也没从来没和别人谈起过。但我并没有真正想过和为了室友B而冷落A,也从未想过报复A而故意和B拉近关系。不久后,A主动和我讲话,原因是在她和宿舍C和D都闹矛盾后才来找我和好的。我也没计较这么多,两人便和好,但并没有之前那么亲密,毕竟之前A的种种做法,都让我产生了失望。这时可能和B少了一些交集,但我依旧和平常一样帮她选衣服、逛街,关系都还正常。A还是以前的A,一言不合就生气不搭理我,要么就是在我面前故意和别人很亲密,想让我陷入尴尬。这时B一副看我笑话的表情在我面前啧啧啧了几声走开了,我站在原地愣住了,只字不提。
我知道,她在对我落井下石,她心底里不希望我好,我越狼狈,她反而越开心林心诚。

?
令人搞笑的是,A和B不知什么时候关系突然变得好了起来,一起来针对我。有一次,A和B在校外买了一包饺子回寝室煮来吃,当时我在床上假装睡觉,听到她们俩一直在那忙碌,然后一起吃饺子,丝毫没有想过喊我一起吃。后来,听到她们说饺子剩太多了吃不完,于是两人商量去叫隔壁的同学来吃。那一刻郭圣然,失落感和无助感立马向我侵袭了过来,遍布我的全身,连吸气都显得有些困难。我深知我即将面临的处境有多尴尬,于是我马上跳起床,拿着睡衣慌慌张张地跑到了厕所洗澡,试图把花洒开到最满,水声最好覆盖她们说话、吃饺子的声音北纬31度,而我脸上的泪水和热水交织在了一起微宝,一起顺着我的身体留在了地上,形成了一股又一股的小水流。预料如期而至,尴尬至始至终没能打破。隔壁的两位同学一边吃,一边问:“对了,你们寝室就两个人吗?还有的同学去哪了呀?”这时,她们才想起到厕所里的我,A立马假兮兮地问我“诶贺天才,那个谁,你吃饺子吗?”我不敢发声衰姐们,因为害怕她们听出我的哭腔,即使我在背后再怎么软弱,在她们面前我也要表现得无所谓。
我拿着衣服出了厕所,摇了摇头便走了。爬上床,用被子狠狠地蒙住自己的全身,用手机把音乐开到最大,硬质的耳机震得我的耳朵痛也没屈服。

?
我给妈妈打电话哭诉,但我还是没能从痛苦中走出来,那段时间,我真的好难受,仿佛胸口堵了一大堆石头,就连呼吸都变得困难起来。终于在有一天夜晚我再也忍受不了这样的委屈,我蒙着被子在夜里撕心裂肺地哭了很久很久,我真的很努力地对她们宽容闪亮,可我一忍再忍,一退再退,她们还是这样对我,我真的心好痛,心好痛神剑魔刀!
我不明白她们到底有什么深仇大恨需要这样对我?我不知道她们是否听到了我的哭声,我只知道她们依旧还是那个看我笑话的她们碧血书香梦,而我不一样了,我得更加强大了。我受够A和B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于是我和A陷入冷战以后我没有对她再抱一丝丝希望,反而是越来越独立,经常往图书馆跑去学习,去提升自己。现在看来,我真的感谢大学,是大学让我看清了这些丑恶的嘴脸,是大学让我学到了很多以前从未碰到过的人或事情,我懂了很多很多,我也变得越来越独立了。张翔玲我不想再靠着和谁关系好才能活下去,现在我就一个人学习、生活,我照样可以过得很好。
?
讲完姑娘的故事,我的心情也变得沉重起来晚秋 毛宁,因为姑娘的善良,所以她们才会故意针对她。我在想为什么这个社会总是存在可怕的欺负善良人的现象呢?难道真的是最弱的时候坏人最多,善良的时候坏人也很多吗?当我们处于相同境遇时,我们又该怎样做才可以避免这些令人痛苦的“冷暴力”呢?现在的“校园暴力”现象出现得越来越多,而大学之中宿舍“冷暴力”的现象也越来越多,我们到底该怎么办?我想送给那些遭受“冷暴力”的同学一段话:
“亲爱的姑娘,请不必因为自己善良而一度容忍别人伤害你,你的善良,木马编程入门必须得有锋芒。你不必为了将就别人而委屈自己,不要去为一些毫无意义的人或事而浪费自己的时间和情感,你只需要做好自己就好。别人越不希望你在大学过得丰富多彩,你就越要活出精彩来向她们证明,你嗜血神灵,没有她们,会活得更好。”


文字|怡安
排版|怡安
图片|花瓣网
这是怡安2017年的第24篇文章
—————我是分割线—————
看到这篇文章后
帅学长果断找怡安妹子要了授权
这里再次感谢怡安
别忘了点右下角可以留言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