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男款羽绒服亲身经历的中国式坑娃大招,现在修正还来得及吗?!-Barbie小萌主

亲身经历的中国式坑娃大招,现在修正还来得及吗?!-Barbie小萌主

6.1儿童节
朋友圈里的妈妈们各种晒娃
没上学的
各种游玩照、礼物照、生活照
上学的
学校的各种演出照
其中
有个妈妈吐槽:
“女儿今天为参加学校文艺演出,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到校,化妆彩排,足足站了三个多小时!老师们问学生们过得快乐吗?孩子们还违心地说快乐!”

6.1儿童节
在中国
把小孩子涂红抹绿的打扮一番
然后来个集体汇演
在国外
学校/家长不组织活动
孩子们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爱,应该给予更多自由
这就是中国式儿童节
除此之外
我们还有很多中国式养娃招数
一起来盘点
01
中国式喂饭
总担心孩子吃不饱,追着孩子说:再吃一口,最后一口!
关于孩子吃饭,很多家长都是五星级饭店的服务水准,把饭菜都事先盛到碗里,然后开始一遍又一遍地呼唤孩子吃饭。孩子吃着饭,很多父母就开始一遍又一遍的督促孩子多吃点,再吃点;孩子吃了几口一边玩去了隆安天气预报,父母或爷爷奶奶就端着碗,不停地追在孩子屁股后面喂饭……

中国式喂饭,很容易让孩子养成不会自己动手吃饭的习惯,形成过分依赖,自理能力差。水谷幸也而且许文强原型,让孩子失去对食物的兴趣,很难会理解粒粒皆辛苦的不易,不懂的感恩绿云仙路。
关于中国式喂饭,
别把吃饭“太当回事”!
给孩子养成良好的习惯,
让孩子好好吃饭并不难。
02
中国式 you can't
"你不能碰这个!不可以这样……!"
孩子想要地上爬,我们说:太脏了,不能爬;太凉了芯动网,容易生病;孩子想要自己洗碗,我们说:别把衣服弄脏了;别把碗打碎了……

中国式 you can't看似是一种管教,其实是一种过度的保护,在父母的各种庇护下,孩子很有可能变的“无能”盛世霸宠,独立能力差,甚至不能承受失败。
关于中国式you can't
在保证孩子安全的前提下
给孩子多的尝试
就比如说你告诉孩子热水杯很烫
不如让他摸摸到底有多烫
下次他就知道水杯不能轻易触碰
03
中国式say hi
“来,快叫叔叔”“宝贝最近学舞蹈,快给大家跳一个!”
每当家里来了客人,或者家庭聚会的时候,孩子永远是关注的焦点。一见面商海谍影,就让孩子叫一遍所有人的称呼,如果孩子不叫,就有可能会被贴上“没礼貌”、“害羞”“胆小”的标签。
有些父母出于炫耀或攀比的心理,勉强孩子当众表演,“宝宝,最近在学舞蹈,给大家跳一个吧!”如果宝宝表现出害羞或不愿意,家长就会觉得特别没面子……

中国式say hi(逼孩子叫人、表演节目),是父母最常做的事,却没意识到也是伤害孩子的事。孩子的羞涩、不愿意布洛欣,是孩子自我意识的发展,以及自我保护本能的驱使,与孩子有没有礼貌、胆小没有关系。
父母不要觉得当众表演就一定可以培养孩子的胆量和自信心,有时候过于强迫李惠媛,很有可能会使孩子失去自尊和自信,形成自卑感自护其短。父母的强迫对孩子来说就是一种不尊重,连自己最爱的爸爸妈妈都不尊重自己,孩子又怎样学会自尊。
关于中国式say hi
最好的方式
不是逼着孩子
认亲、问好、表演
而是鼓励孩子依着他自己的内心展示自我
04
中国式溺爱
宝宝爱发脾气,我们说:“没事,长大就好了!”
孩子脾气大,一点小事就哭闹,一言不合就动手,扔东西……面对这种孩子,太多的家长只会说:“没事,长大就好了姬狐公主!”

中国式溺爱,让孩子变得“为所欲为”、“自私自利”,脾气暴躁。对于这种熊孩子,我们做家长的首先不能被孩子牵着鼻子走,不要看见孩子哭就心软,聪明的家长会转移孩子的注意力,或者不予理睬,久了以后,孩子就会知道遇到事情乱发脾气、乱哭闹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中国式溺爱
不是爱,而是一种伤害。
有时需要坚持原则
有时需要适时放手
让爱平凡一些
让爱回归理性
05
中国式补钙
有一种补钙叫“父母觉得你缺钙”!
孩子夜里老醒,缺钙了!孩子出现枕秃了,缺钙了!孩子1岁了还不会站立,缺钙了……对于中国的父母来说,宝宝的任何一点小状况都可以跟缺钙有关系。

中国式补钙,并不是越多越好,过多会使骨骼会过早钙化,宝宝反而长不高;还会增加肾脏负担,增加缺铁和缺锌的风险,导致生长发育迟缓。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结石。其实,只要宝宝平时吸收了足够的奶量,没有牛奶过敏或挑食,一般是无需补钙的。
宝宝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均衡的饮食,
充足的睡眠蒂艾斯,
快乐的运动,
充足的日光浴,
这才是家长应该努力的方向!
06
中国式晒娃
自从有了孩子,99%的妈都变成了晒娃狂魔。
妈妈们时不时就在朋友圈晒孩子的照片,比如孩子会爬了,孩子会走路了青河绝恋,孩子吃柠檬时的搞笑表情……

中国式晒娃,有时候是无死角、无底线的晒。把暴露宝宝私密部位的照片晒出来,会影响对孩子的性意识启蒙和安全教育。另外,无意中暴露了孩子年龄、姓名、学校、常去的公园等的这些照片,这些重要信息一旦被晒出去,很可能被坏人所利用。

关于中国式晒娃
可以多学学国外的妈妈
他们不是晒成长记录、晒表情、晒美衣美食
而是更多的晒
对弱者的爱心
对运动的热爱
对生命的尊重
07
中国式超人妈妈
做妈妈不容易,做中国妈妈更不容易。
中国妈妈在养娃上真可谓是超人,什么都要会,什么都的干。而爸爸不知道怎么换纸尿裤单身女王,不知道奶粉在哪里。当妈妈们忙得脱不开身的时候,让爸爸看会孩子李宁男款羽绒服,没想到极品天师,孩子玩孩子的,他在一旁刷手机。

中国式超人妈妈冯如杯,让带孩子变成了妈妈一个人的事儿。父爱缺失,孩子会变的没主见、不独立、不果断、创造力差等,男孩子会缺乏阳刚之气;女孩子在今后很难建立起对异性的客观判断御心香帅。“父爱如山,母爱似海”爸爸妈妈会用不同的方式去陪伴和养育孩子胡敏珊,缺一不可。
一次参与,受益终身
不仅需要妈妈的
温柔
体贴
呵护
还需要爸爸的
勇敢
果断
激励

关于中国式养娃
每个爸爸妈妈总有很多话要说
有以上行为的请及时修正
给孩子创造一个自由愉悦的环境
让ta蓬勃发展
也欢迎在本文最后的右下方留言
互相交流
我们一起记录、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