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西林人像空气切割机,非135L莫属-一个文艺江湖

人像空气切割机,非135L莫属-一个文艺江湖

不点蓝字关注我,能行么?!


为什么说135L是空气切割机,因为这个镜头的大光圈可以很容易将整个背景虚化成一个整体的颜色。画皮姐中长焦的距离加上大光圈,可以轻易的把人物或者摄对象从背景中剥离出来。就仿佛是把人从图片中剪裁切割出来,然后贴到一个虚化成颜色块的背景上奇迹餐厅2 。这就是许多狼友所说的空气感。由于这个镜头出色的画质,和超大的光圈提供了无比暴力的虚化能力,李西林再加上摄影界的狼友所说的空气感空军一号坠毁,所以被大家称为空气切割机。

135L镜头MTF曲线
这个镜头的MTF曲线极其完美,全球10个牛X的定焦头中,据说这个镜头的MTF曲线排名第一。足以证明这颗镜头的实力,说人像空气切割机非135L莫属一点都不为过。

镜头内部结构
如果你想好要专攻人像片,那么很有可能135L会是你第一个选择。因为135L可以实现完全对得起其售价和性能。对焦快、空气压缩感、螺旋焦外等等。135L在我眼里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色彩不够惊艳染指皇叔,所以通常后期都要加点饱和度重生换夫记。

我用135L拍的片子就很多,出片率很高的人像镜头东丰吧,几乎每次拍照都会带着推特中文圈。如果你拥有5D3甚至是1DX2这样的机身,搭配135L的镜头膝上舞,对焦非常快速,甚至会让你很容易上瘾。

然后就是螺旋焦外,这个也是镜头的特性,螺旋焦外是以中心为圆心,焦外呈现旋转的圆弧形。越是长焦镜头空气压缩感就越强金沛辰,凝固空气的能力就强。好比用500mm的镜头打鸟,感觉鸟完全被剥离背景的英利普,而且背景被凝固得非常完美,这就是长焦镜头的魅力。不过135L只能算是长焦里的小型空气切割机,真正的空气切割机那都是200mm起的双生乱。

在购买135mm F2L时,你就应该考虑清楚连珠铳,它是一只户外或者街拍的镜头。在室内耍不开只能拍特写了,拍人像全身,目测至少需要6米以外的距离。这个距离街拍最佳,是一个很安全的距离。加上全黑色的镜筒,镜头尺寸为82.5mmX112mm,并不显眼酱爆弟弟。相对其它红圈镜头,它显得很低调,在街拍时可以去掉遮光罩,街拍时不易被发现。


135L为数不多,最大光圈既是最佳光圈的牛头之一,可以保持f/2.0全开锐度让人惊喜。焦外更是剧毒无比,85L的焦外太硬太乱,135L的焦外则是奶油到让妹子都欣喜龙归城。色彩适中,不冷不温,细节方面的表现力算是定焦中的强者,价格也是所以L级定焦镜头中最便宜的一只。85L是不能全开的,135L随意全开,而且任何一档光圈都不比85L差,对焦也比85L快太多enakei,绝对是个好头,对这个价格来说,入它是不需要考虑的 ,就是没有IS这点让人觉得有些遗憾。

作者简介:彣清、江湖摄影师、自由撰稿人,长年游历江湖,目前居旅北京囍相逢,一位没什么文化却一心要与书和江湖为伍的人崔自默。

我与江湖只差一个你
一个文艺江湖与影像视界王富信,长按二维码图案,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