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逵的绰号人参芦头,到底能不能吃?-龙参部落

人参芦头,到底能不能吃?-龙参部落
人参芦头,到底能不能吃张胜贤?李逵的绰号

对于人参大家通过龙参部落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但是对于参芦,隆桑也曾走入过误区诗普琳。始终认为参芦的存在最大的作用是标识着人参的参龄,而要用价值却是鸡肋般的催吐作用。
但总结了一下之前所研究的相关知识与专业角度,发现原来大家一直在做一件极为浪费的行为——食参弃芦军少的小甜心。
参芦是人参的地下茎。我国古代大部分本身医籍中,有人参“不去芦令人吐”的记载,从而把参芦作为催吐药。《华氏中藏经》首载参芦,并有“吐人”的记述。历代医家也多沿袭此说,如《本经逢源》就认为“参芦能耗气,专入吐剂”。因此,临床上以参芦救治痰涎壅塞胸膈、食积阻于胃脘等症。
近年来,有一些药品研究机构和生产单位赵洁琼,翻阅了上百本本草古籍西斯龙,在总结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参芦催吐作用进行了再评价,用实验药理学的方法,系统地观察了参芦及不去芦的全参对鸽、猫、狗、猴等实验动物和人的致吐作用。

结果表明,即使加大剂量,也未见参芦有催吐作用。他们又运用比较药理学方法天喜堂天喜丸,对参芦、不去芦的全参和去芦的人参的生物活性及毒性在同等条件下进行了比较研究,观察到三者均有相似的药理作用有女好采花,且毒性也相仿大花六道木,从而说明参芦不仅无催吐作用,还具有与人参相似的生物活性,人参不去芦对其应有生理效应的发挥及毒性也无影响。

经研究证实,参芦的有效成分含量比须根、茎、叶还高迪拜钻戒旅馆,并未发现有其它特殊的不同成分白大夫祛斑霜。这些研究,既推翻了前人对参芦和片面认识,又为人参的合理利用创造了理论依据黑金大亨。参芦占全参的8%-15%,以往入药前须将其除净,削下的参芦虽有少量作催吐药,但大部分却霉烂掉了。据统计,从前我国每年去除的参芦达15万公斤以上。现今游子呤,参芦随人参一并入药,既能节约药材资源,又可增加经济效益。因此,程丽莎奉劝选购人参进补者玉兔简笔画,请勿固守陈规而去掉参芦。
龙参部落,
一个致力于人参文化研究与推广的平台。
龙参部落,
中国第一家人参文化传媒公司三角梨。
龙参部落,
期待您的关注与加入,我们一直在这里等你。
互动方式:平台留言或添加个人微信:lujunlong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