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拉斯情人人参起源:植物活化石-人参小镇

人参起源:植物活化石-人参小镇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
说起人参的起源,这要追溯到遥远的几千万年前通辽四中,甚至更久。人参是自然留给我们的中药财富,更是中华文化的传承。

人参自然史
人参是地球发展史第三纪古老的孑遗植物陆立文,人称植物活化石。这里的“第三纪”是什么概念呢杜拉斯情人?老第三纪约开始于6700万年前ss同盟,结束于2500万年前;新第三纪约开始于2500万年前,结束于250万年前化塑汇,哺乳类、鸟类以及被子植物繁盛。

人参起源于第三纪古热带山区的“东亚”、“北美”分布的植物区系,属于被子植物诸天十道,即距今2500万年前地球上被子植物中就有人参了,换言之妻乃上将军,人参的自然史是2500万年。
在地球上大约1000万-3000万的物种中狼行拂晓,只有140万已经被命名或被简单地描述过。在这1000万-3000万种中,已经有四分之一的生物灭绝。仅1975-2000年短短25年就有50-100万种物种消亡,“人参是地球发展史第三纪幸存下来的古老植物”,更是通俗准确的表述。

人参经过2500万年的严峻考验,坚强地存活至今,孔垂燊足见人参生命力之顽强,是名副其实的长寿神草。
中国人参的应用史
人参不仅是我们伟大祖国医药宝库中的一颗灿烂夺目的明珠,也是我们的祖先为世界卫生保健事业提供的极为珍贵的药物。
人参是中国勇敢勤劳、聪明智慧的劳动人民,从全球40万种植物中发现的珍贵药材,无疑是伟大发现。昔日,人参仅供帝王贵族享用簸箕虫,而今已冲出了亚洲,形成了全球“人参热”。人们越来越认识到,人参是天地之精英神兽养殖场,具有大补元气、扶正固本、抗疲劳、抗衰老、抗缺氧、抗癌等多种功能。
那么中国人参应用史有几多年?我们过去总说2000年,是根据《神农本草经》讲的,一般人根据《神农本草经》定位2000年.这个观点太陈旧了。

春秋时期的《范子计然》曰:“人参出上党,状如人者善。”根据《范子计然》推算山铝吧,中国人参应用史是2500年。
根据考古学理论,“箙参父乙”盉,可解作“箙参氏为父乙”做的祭器。箙为氏族社会的一个图腾物,原为装箭的容器明星大亨,证明那时已有了弓箭金敏京。弓箭对于蒙昧时代,乃是决定性武器。根据殷商时期的青铜器“箙参父乙” 盉上的字,考证出中国人参有3300年应用史。


关注只需长按二维码
喜欢请分享到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