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幂耍大牌人均1500的日料,是一种怎样的极致体验!-南京吃货团

人均1500的日料,是一种怎样的极致体验魔教浩珉!-南京吃货团

日本味道的最高点是“无味之味”
是料理人之心,是装食物的一餐一盘
是回归食物本来的滋味

在南京,能让人心甘情愿花飞一趟日本的价钱来吃一餐日料,只有鮨極(yìjí)龙门天子。在这里,料理长们尽可能的挑尽海鲜尖货网游审判,用最卓绝的手艺呈现,这份堪比“寿司之神”的匠心,让人甘心倾尽包囊。



一门一世界,门内隔绝了车水马龙的喧嚣。进门的拐角处,墨色的盆里一株红枫,雅致中透着一股属于日本禅意的静谧。

墙上装点的花艺,颇有禅意的摆件,随意之间透露着写意画的宁静与祥和,每一帧画面都恍若穿越至京都。

曲径通幽处的包间里华夏装饰网,身着和服的料理人,将在你面前,献上自己最自豪的美味。

这里的装修成本,都用在了一些细节里。精致通透的筷架上,摆放着用充满和风情调的筷封封好的竹筷,严谨有序的细节,彰显主理人对美食的态度。

一块案板,都一定要不计代价地选用产自日本树龄50年以上的桧木制作而成。用水擦拭过会散发淡淡清香的桧木案板,能很好地吸附鱼腥味。如此不计成本的用心,只为给每一位食客展现主理人最自豪的美味。


用价格区分的不同套餐,会根据时令改变内容,食客省去的点菜过程,背后是主理人倾尽心血地搭配,每个套餐的20余道菜,囊括了每个季节最独特而丰厚的滋味尽享在其中。

为了保证食物的口感以及用餐的仪式感,每位主厨一次只服务6位客人,无上尊贵的体验大约就是如此了。

主理人是日料的灵魂,来自日本的料理长荒濑雄太,一招一式之间都展现着日本料理的周到至诚。他曾在著名的日料店任职20年,丰富的厨艺经验让每一刀都干脆利落,对出品的每一道美味都自信笃定。



在“不时不食”的理念之下,主理人用从日本空运而来的当季最好食材,展示出一套视觉到味觉的盛宴。
-前菜4品-

礼貌的招呼后,主理人呈上前菜。伴着特制的芝士的新鲜小番茄,淋上味增酱的虾肉,琴葛蕾高汤底制作的鸡蛋豆腐,再点缀着珍贵的海胆、三文鱼籽和秋葵,入口有淡淡的辣味、蒜味和鲜味,一道前菜,用丰富的味道瞬间打开了沉睡的味蕾。
-刺身5品-
刺身sashimi,是日本料理中最具特色的美食。刺身以漂亮的造型、新鲜的原料、柔嫩鲜美的口感以及带有刺激性的调味料,强烈地吸引着人们的注意力。一餐料理,刺身是最能考量食材新鲜程度的部分,常见的食材有金枪鱼、鲷鱼、等鱼类,也有牡蛎肉等螺蛤类校园江湖,虾和海胆也可以朱卫茵。
当我们在品尝前菜时,主理人已经开始有条不紊地准备刺身了。

刺身要好吃,不仅要用最新鲜食材金东贤,连的各种配料的品质和新鲜度都十分讲究!主理人用新鲜的山葵根部手工磨制wasabi供食客搭配刺身食用,用心都彰显在这一招一式的细节中。



金枪鱼的中腹和大腹是金贵且诱人的鱼肉。这里更是选用了日本本州岛北部青森县大间町上陆的北方蓝鳍金枪鱼至情至圣,也称大间金枪鱼。尤为珍贵之处就在脂肪含量更丰富,肥厚丰润艾尼瓦尔江,滑腴细腻,一块厚切放进嘴里,浓郁的脂香,带着回味的甘甜!


有人说,吃生蚝就像亲吻大海,而来自日本隐岐岛出产的盐牡蛎就像是大海里的明珠,让人又怎么能看看而已。个头大,肉质肥美的盐牡蛎,当大厨将一整个切开呈至客人面前时,那种惊喜让人难以抗拒。


只需搭配一点柠檬醋,便能将整个海洋的气息包裹在口腔里,迸发的汁水与充盈的甜美,堪称极致。

食毕,主厨会用日本海苔卷起紫苏叶和手工酸梅酱,递给食客作为清口之物,为更好地品尝后续美味做铺垫,极致就在这样的点滴中体验得淋漓尽致。
-料理2品-

料理一品用松叶蟹的蟹腿烤制而成伤城秘密,浓郁的芝士香气与鲜美的蟹腿肉融合,在青柠汁的催化下更加美味来了张宝利。

料理二品则看起来更加素净淡雅,选择的食材也更清淡些:当季的甘鲷鱼搭配口感独特的莲藕泥,为了保证食客品尝的是最佳口感,连碗都是温热的。汤汁朴实淡雅,再用昆布盐与柚子胡椒提味,味蕾的此起彼伏让人更加期待后面的重头戏——寿司。
-寿司五品-
寿司(鮨、鮓,すし),日本料理或许有种种复杂的奥义,但寿司可谓是精华之处。寿司店的料理品质,醋饭、鱼生和鱼米结合是三大要素,有经验的料理人会根据鱼生的特性决定用赤醋或者米醋饭。天然且品质上乘的鱼生与鱼米结合所带来的独特口感,往往是众多食客特意奔赴顶级寿司料理店的缘由,当你在品尝寿司的时候,也一同品下了主厨为这门手艺所花费的所有时间。

此前的所有菜品,似乎都是在为接下来寿司的登场做铺垫。荒濑先生拿出新鲜的鱼生开始分切,为了保证寿司酱油充分与鱼肉混合,鱼片上的改刀也是小心翼翼。

吃寿司,最讲究食材品质和新鲜度,就连从主厨手里到食客品尝的时间,也必须争分夺秒,3秒钟的赏味期限完美演绎了讲究二字。说话间,荒濑先生动作娴熟且节奏流畅地捏制好一枚寿司。

每一个食客的面前摆放着一碟小毛巾,毛巾捏成的形状完全契合食指和拇指,让食客擦拭手指后,再用手去拿寿司,贴心的细节让人好感倍增。

第一贯寿司是用牡丹虾搭配海胆制作而成,只是一个牡丹虾略显单薄,顶上放置的海胆成为亮点,不仅形态更加饱满,口感也更加馥郁绵密。

在制作牡丹虾海胆寿司之前,荒濑先生便已开始腌制赤身玖竜,切下的鱼肉放在特调的酱汁里腌制五分钟食用,浓郁的酱香和淡淡的清酒气息相互交叠,实在是妙。

第三贯是甘鲷寿司,这个季节的甘鲷肉质鲜美,做寿司是再好不过了,一片鱼肉包裹住寿司米,顶端配以盐昆布,入口便是一腔海洋的气息。

这款青花鱼用盐和醋腌制90分钟后才能食用,鱼肉的香气更加香浓,再用顶上的姜末去腥解腻,鲜香中又有对味蕾微微的刺激。
“荒濑先生,我觉得这贯寿司味道很棒,很特别。”
“你喜欢就最好了。”荒濑先生淡淡的笑说。
可见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

最后一贯金枪鱼大脂寿司算是极致美味了,用的是产自日本珍贵海域的品种,筋肉剔的非常仔细,入口没有筋肉腻口的尴尬感觉。配合料理长出神入化的握寿司姿势,仿佛被赋予了生命,两者完美得融合上古神迹,口感柔和,每一次咀嚼又迸发着脂香,只是一口竟好像得到了全世界的快乐。
-海鲜盖饭-


这道由金枪鱼泥、海胆、三文鱼籽搅拌着吃的海鲜盖饭,小而精致却饱含滋味,融化在口腔里的海胆、金枪鱼泥杨幂耍大牌,爆浆的三文鱼籽,三种高贵的食材与米饭融合,作为食客只需静静享受即可。
-汁物1品-

用新鲜蛤蜊吊出的味增汤,鲜美爽口,作为吃完寿司的谢幕,不失华丽又恰到好处。
-甜品2品-

最后的甜品是整餐宴席的收尾,选用夏日才有的水蜜桃和芒果制成冰沙,细腻冰沙夹杂着当季新鲜水果的香甜,每一口都是夏天的感觉拂晓神剑。

抹茶芒果奶冻也是夏日的限定甜品,有着漂亮的分层,装点了些食用金箔,更显矜贵。

用虾泥、山药泥和鸡蛋烤制两个小时制成的玉子烧,极细腻的口感,让你还在回味之中,不知不觉这一餐已经到了尾声,惊艳之余满是意犹未尽。

鮨極对极致的追求,不止表现在食材是日本空运而来的,连喝酒的杯子都是在日本京都精心挑选带回来的,客人用自己挑选的器皿来喝酒,心情也变得愉悦了起来。
在鮨極的这一餐
有意料之中的严谨和用心
又有很多意料之外的新奇有趣
给自己的生活加一点美好的意外吧
?

店名:鮨極
地址:山西路索菲特酒店7楼
预约电话
025-86759179
前来品尝的您请提前预定哦
?
预约微信号

日式板前料理course:1580元/位
(因日本料理人要花三个小时来准备,故只接受当日下午四点前的预定)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