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作词的歌人体肌肉群对应的痛点解析-世界脊椎健康联盟

人体肌肉群对应的痛点解析-世界脊椎健康联盟
【新朋友】点击标题下方蓝字“世界脊椎健康联盟”快速关注
【老朋友】点击右上角分享,关注公众微信号spine666
【更多资讯】打开公众平台,点右上角查看历史记录
1、斜角肌触发点引起肩膀、上背部和上臂的严重疼痛,前臂和手脚的疼痛及其他一些症状。2、肩胛悬肌——菱形肌、肩胛提肌、斜方肌、触发点引起上背部和颈部的关联痛。3、肩袖肌群——冈上、下肌、小圆肌、肩胛下肌(附着在上肢骨),附着于肩胛骨、止于肱骨上。4、肩袖触发点是肩部疼痛的主要原因,伴有肩关节受限和关节弹响咔嗒音和摩擦音。5、上臂肌肉——三角肌、大圆肌、背阔肌、喙肱肌和肱三头肌(后三块是主要的肌肉),触发点引起肩膀、上臂和背部的疼痛还能前臂、手部、手指和关联痛。

枕骨斜方肌(上项线内侧1/3、枕骨隆突)、胸锁乳突肌(上项线外侧1/2)、头夹肌(上项线外侧)、头后大直肌(下项线外侧)、头后小直肌(下项线内侧)、头上斜肌(上下项线之间)、棘肌(上下项线之间)。

颞骨乳突:胸锁乳突肌(外侧)、头夹肌、最长肌

棘突斜方肌(C7-T12)、小菱形科技贼肌(C7-T1)、大菱形傅吾豪肌(T2-T5)、背阔肌(T5-L5)、头夹肌(C7-T3)、颈夹肌(T3-T6)、半棘肌(C2-T4)、头后大直肌(C2)、头后小直肌(C1后弓结节)、头下斜肌(C2)、棘肌(C2-C4、C7-C8、T11-L2)、上后锯肌(C7-T3)、下后锯肌(T11-L3)、多裂肌(C2-L5)、回旋肌(C1-L5)、棘间肌(C2-T3、T12-L5)

横突
肩胛提肌(C1-C4)、斜角王的男妃肌(C3-C6横突前结节、C2-C7横突后结节、C5-C7横突后结节)、颈夹肌(C2-C3)、半棘肌(C2-T4)、头上斜肌(C1)、头下斜肌(C1横突下结节)、头侧直肌(C1)、髂肋肌(C4-C7)、最长肌(C2-C6、T1-L5)、腰方肌(L1-L4)、多裂肌(C4-L5)、回旋肌(C1-L5)、横突间肌(C1-L5)、腰肌(T12-L5)

肱骨外上髁肱桡肌(嵴近端2/3)、桡侧腕长伸肌(嵴近端1/3)、桡侧腕短伸肌、尺侧腕伸肌、指伸肌、小指伸肌、旋后肌、肘肌(髁后面)

锁骨三角肌(外侧)、斜方肌(外侧)、胸大肌(内侧)、胸锁乳突肌(内侧)肋骨(背部):髂肋肌(1-12)、最长肌(3-12)、腰方肌(12肋下缘)、上后锯肌(2-5)、下后锯肌(9-12)

颈椎关节突:半棘肌(C4-C6)、最长僵尸流肌(C4-C7)项韧带:斜方肌、头夹肌、棘肌、上后锯肌肩峰:三角肌、斜方肌肩胛冈:三角肌、斜方肌、冈上肌(上窝)、冈下肌(下窝)肩胛上角:肩胛提肌肩胛内缘:大菱形肌、小菱形肌肩胛外缘:大圆肌(下缘)、小圆肌(上缘)肱骨大结节:胸大肌(嵴)、冈上肌、冈下肌、小圆肌肱骨小结节:背阔肌(嵴)、大圆宠物六少肌(嵴)、肩胛下肌喙突:喙肱肌、胸小肌肱骨粗隆:三角肌

骶骨(后面):髂肋肌、多裂肌、臀大肌髂嵴:背阔肌、髂肋肌、腰方肌、多裂肌、臀大肌、臀中肌、臀小肌大转子:臀中肌、臀小肌、梨状肌、闭孔内肌、上孖肌、下孖肌小转子:腰肌、髂肌胸腰筋膜:最长肌、背阔肌附着点炎,又称肌腱端炎,是指韧带、肌腱、筋膜、关节囊附着于骨质的部位的炎症。病变初期以淋巴细胞、浆细胞浸润为主,伴少数多核细胞,此时病变以关节囊、肌腱、韧带水肿为主要病理表现。随着病程进展,引起附着点的侵蚀,附近骨髓炎症、水肿,进而肉芽组织形成,受累部位钙化、新骨形成猪獒,在此基础上,又有新发生的附着点炎和修复,如此反复多次直至韧带骨化。

斜角肌斜角肌,位于颈椎侧面,止于第1、2肋骨,关联痛误为心绞痛1、引起广泛疼痛、麻木、上背部(菱形肌处,误为菱形肌引起),肩膀、臂部(该两处的关联痛,误认为神经根的压迫)和手部异常疼痛,有时会发生于后颈部。2、触发点常常成为胸部、上背部、肩膀和手部疼痛的根本原因。3、触发点引起的前臂和手部无力可能与神经损伤有关。无法解释的“幻觉痛”实际上是斜角肌的触发点所引起的一种表现。4、颈部和肩膀的不安是斜角肌触发点引起的经典症状。5、急性颈扭伤同时损伤斜角肌和胸锁乳突肌。6、车祸后持续存在的又难以解释的上背肩部、手臂和手部的一些神经症状可推断病源为斜角肌。7、上半部身体任何一处的肌筋膜可能均与斜角肌有关。8、重包袱对斜角肌及斜方肌、胸小肌和胸锁乳突肌尤其会产生不好的影响。9、管乐器演奏者的斜角肌常会出现问上背部肌肉

一、菱形肌:颈6、胸4棘突——肩胛骨内侧缘1、引起沿着肩胛骨内侧缘向的疼痛。2、引起内侧缘关联痛——菱形肌、上后踞肌、肩胛提肌、中斜方肌、斜角肌、冈下肌、前锯肌、背阔肌、。注意:斜角肌是引起沿肩胛内侧走向的疼痛的最常见的原因,即原发因素。3、引起菱形肌问题的一个原因是胸肌紧缩,触发点使得胸肌缩短,肩胛向前,在抵抗胸肌的牵拉时,菱形肌延伸到最大长度。菱形肌同胸肌是拮抗关系。4、紧缩胸肌的牵拉使肩胛突出于背部,形成削肩,扁平胸的姿势承欢愿。二、上后踞肌:附着于脊柱,止于第2-5肋骨角的外侧面

1、引起肩胛下的深部痛,肩背部、肘部、手腕部的桡侧也感到疼痛。2、引起小指的疼痛。3、手部的关联痛会感到麻木、超过上臂和前臂的背部,达到胸部。4、按摩时,将手越过肩部而伸向对侧肩部时能使肩胛移开。肩部肌肉关节软骨退行性改变,不会引起疼痛,邻近肌肉的触发点才是疼痛的真正原因挂机宝。四块肩袖肌群的触发点是引起肩痛、肩关节活动受限以及关节内出现咔嗒音的最常见原因,最有有效发法就是按摩这些肌肉的触发点。一、冈上肌:起自冈上窝,止于肱骨大结节上方

1、引起肩部外侧的深度疼痛,可传导上臂和前臂外侧,达到手腕深部。常误诊断为滑囊炎。2、引起肘外侧的疼痛(关联痛——网球肘),常被疏忽。3、触发点位于肌腹和V字形骨性结构内。二、冈下肌:位于冈下窝,止于肱骨大结节上方1、引起前肩疼痛,深感疼痛位于关节深处,传送到肱二头肌。2、传送到肩部外侧,转送到后颈部肩胛内侧缘,沿整个上臂和前臂向下传送,可达整个手的尺侧。3、引发肩膀和手臂的无力和僵硬,变得很容易疲劳,无法向后伸手够到后背。4、冈下肌引起其他肩袖肌群的代偿性收缩,按摩肩袖肌群的触发点就能够成功治愈“冻结肩”,右冈下肌较左冈下肌更易损伤。冈上肌肩胛下肌是拮抗关系。三、小圆肌

触发点和关联痛区域
1、引起其与肱骨头附着处的背侧非常局限的疼痛。2、引起无名指和小指麻木或针刺感,肩背部疼痛(注意:胸小肌触发点也能引起类似的表现),道姑妙妙只有无名指和小指的麻木而不感到疼痛林夕作词的歌,提示疼痛可能来自于背阔肌的触发点。四、肩胛下肌:位于肩胛下方,止于肱骨头曲比阿乌,具有手臂内旋的功能。1、引发后肩部深处严重疼痛,手腕背侧的疼痛。2、肩关节想活动自如,四块肌肉的牵拉须保持平衡。触发点使肩胛下肌肌力减弱,使冈上肌失去对手圣帝罗阑,向上提拉肱骨头,与肩峰对抗,当你活动肩部时听到有咔嗒音或爆破声时金赛性学报告,说明肩胛下肌或冈上肌内或两者同时存在触发点,它们是主动肌与拮抗肌关系,影响肌肉的伸长而减少肩关节的活动范围。3、引起的疼痛和僵硬所带来的功能障碍常误诊为滑囊炎、关节炎、肱二头肌腱炎、肩袖损伤和粘连性囊炎。4、肩胛下肌是引起肩痛的最关键的问题。五、三角肌群(起自锁骨肩胛冈、肩峰,止于三角肌粗隆)

触发点和关联痛区域1、活动手臂时疼痛,反之不痛。2、触发点不会单独存在,常与斜角肌、胸大肌或肩袖旋肌(冈上肌、冈下肌、小圆肌、肩胛下肌)的次级触发点馨越公寓,这些肌肉的触发点引起三角肌不同部位的疼痛——肩部的前、后和侧方。3、臂部有损伤可推测三角肌内会有触发点形成上臂肌群一、大圆肌和背阔肌大圆肌:1、引起后三角肌的锐痛。2、引起以肩胛下角为中心的中部后背的疼痛。背阔肌

1、引起腹部两侧的疼痛,疼痛延伸至手臂内侧并向下至手的尺侧或桡侧和无名指和小指。2、背阔肌边缘前方的肋骨处触痛的区域全建军,是前锯肌的一个触发点,引起身体侧面产生可怕的疼痛。二、喙肱肌:位于上臂内侧、肱二、三头肌之间,内收上臂1、引起三角肌前部、肱三头肌、前臂背侧谢谢雅虎,手背这些区域的疼痛。2、引起疼痛转移到达中指末端。3、引起喙肱肌缩短,挤压养营手臂的神经,进而引起肱三头肌前臂和手的麻木。三、肱二头肌(肩胛骨喙突——盂上粗隆)

1、触发点位于肩膀前方(误诊为腱鞘炎或活囊炎)和肘关节的皱翼处。2、两个头的中间区域均可找到触发点明艳遮瑕膏。3、按摩前肩部时,注意肱二头肌也会引起这个区域的关联痛。四、肱三头肌1、1号触发点:引起后肩部和外肘部疼痛。2、2号触发点:引起肘部外侧的疼痛,使“网球肘”的原因之一。3、3号触发点:引起上臂背侧的局部疼痛,使外侧头紧缩继而压迫桡神经,引起前臂和桡侧的麻木。4、4号触发点:引起肘部内侧的关联极端的触痛。5、5号触发点:引起肘部内侧和关联痛颐家春天,还会累及前臂内侧称作“高尔夫肘”。6、引起无名指和小指的疼痛(胸小肌也可能引起)

腓深神经:小腿前群肌,足背肌和第1,2趾相对缘的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