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师傅在首尔迅雷下载京瓷的社训敬天爱人-东莞市小林电子有限公司

京瓷的社训敬天爱人-东莞市小林电子有限公司
自【活法】第727天
京瓷的社训--敬天爱人
西乡的思想,一言以蔽之—敬天爱人星舰驾驶员。这四字西乡晚年常写于书法作品之中,京瓷将他作为社训。

敬天爱人--敬畏上天,关爱众人。这词句优美、动听,触动人心修身堂官网。所谓敬天,就是依循自然之理、人间之正道—亦即天道疯狂内功,与人为善。冷雨萱换言之,就是“坚持正确的做人之道”;所谓爱人紫谷伊甸园 ,就是摈弃一己私欲,体恤他人,持“利他”之心。
我出生于鹿儿岛市药乐师町,距西乡出生地加治屋町很近李冲聪。西乡是故乡人们的骄傲,常听父母、老师讲述有关西乡的种种。当然,“敬天爱人”一语也是自幼耳濡目染。
在西田小学就读时,校长的屋子里便挂着一幅“敬天爱人”的精妙之作;儿时我自封孩子王,常跟伙伴们在西乡的临终之地城山奔跑嬉闹,岩琦谷隧道上也立有“敬天爱人”的碑刻。
13岁那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才终结,所以小学时我接受的是战前教育。当时的时代已逐渐向军国主义倾斜,然而在我孩童的内心却能感知到峡江疑影,西乡的教诲超越了地域、国家、人种和宗教的差异,是永恒不变的真理。
之后,我大学毕业,前章已述对与决,进入京都松风工业这家生产电瓷瓶的中小企业就职。然而,刚开始工作公司就持续拖欠工资,同期入职的员工对公司不抱希望,纷纷辞职离去邱钟惠。只我一人留下徐成峰,埋头专注于研究特殊瓷器,即现在所谓的新型陶瓷。
其后,我因与上司发生冲突而离职。
这时,七位同伴给予声援:“绝不能让稻盛的技术夭折,成立新公司吧!”于是,与他们一同创立了新公司—1959年4月1日,京瓷公司的前身京都陶瓷诞生。
没多久,我便与“敬天爱人”四字有了宿命般的重逢。
宫木电机制作所宫木男也社长在我创业时曾慷慨出资,且就任京都陶瓷第一任社长,是我的大恩人。某天,出差归来,他一边解开一个包裹一边说:
“稻盛,买了好东西送你。是你的同乡西乡隆盛的书法作品,我估摸着说不定你能喜欢。”
一看,正是西乡所书的“敬天爱人”。尽管并非西乡的亲笔而是临摹之作,宫木先生对刚刚扬帆起航的公司给与的这番好意,以及其中倾注的温暖情谊,让我在感激之余,留下来热泪。
我立即拿去装裱店裱起来挂在公司的接待室中。当时还在借用宫木电机的仓库二楼当办公室,冬天仅能依靠圆火炉烧炭取暖,这幅字如今已被熏成了茶褐色,然而他确是我的无价珍宝,无可替代,现在仍悬挂着我的工作室中。
就这样,27岁时我由一介普通技术人员被推举到企业经营者的位置。从公司创立之时起郭永昌,员工就要求我做经营方面的判断吴文东。此时倘若出现一丝判断失误林师傅在首尔迅雷下载,这个小小的风险企业瞬间就会分崩离析。
我既未学习过经营,也毫无经营的经验。究竟如何从全局上判断事物风流黑道学生,我迷惑不解。那期间京都的故事,要求我下判断、做决策的事情接踵而来澹台灭明。
万般苦恼之后,我终于下定决心—把孩提时父母、学校老师教导的“坚持做人的正确之道”作为一切事物的判断准则。不知经营为何物的我,将融入血脉的最朴实的伦理观套用在企业经营上。除此以外毫无其他经营手段可言。
那一刻,我的目光停留在宫木社长所赠的“敬天爱人”的书法上。“敬天”,不止是前文所述“坚持做人的正确之道”吗?
“按西乡的教诲行事,绝不会错迁西天气预报!”
这么想来,我就决定将“敬天爱人”做为京瓷公司的社训。自那以来,我遵循这一思想,掌舵公司的经营,从无偏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