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到捉鱼人们更相信直觉-灵音心图心理咨询

人们更相信直觉-灵音心图心理咨询
“三思而后行”劝诫人们做决定前应该冷静思考五弟不好惹。然而,美国《情绪》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称,基于直觉做出的选择让人对所做决定更加自信。换言之,人们更相信自己的直觉。

为了研究直觉对决策的影响,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市场营销学教授山姆·马格里奥博士与美国耶鲁大学管理学院研究员泰利·赖克完成了四项“消费选择”试验。
试验一中,研究人员要求90名多伦多市民对两种DVD播放机进行二选一沉疴难起。参试者被随机分为三组,分别凭直觉随心所欲、不询问只观察或反复询问思索后做出消费选择中华战士。直觉组参试者对自己的选择更倾心、满意。
试验二中王碧琪,88名参试者网购时选择黑白或彩色保温杯。杯子的信息描述内容集中于“制造材质”和“网友心得”两部分良人和我。结果发现,参试者更乐意选择彩色杯子或网友评价高的杯子。
试验三中,在线招募的215名志愿者对不同类型的旅行住处进行选择,当被告知“所选住处一定要展现出‘你自己’”时,根据直觉做出选择的参试者对自己的决定变得更加确定嗨茶网。
试验四中,60名大学生选择吃饭的餐厅后郑许公交,被询问是否愿意在社交媒体上分享餐厅信息,并提供家人、朋友的真实电子邮箱地址,发放该餐厅的优惠券。一半参试者根据直觉做出选择;另一半人慎重分析比较后再决定。结果发现,直觉组人对自己的选择更有信心非得海参肽,提供亲友电子邮箱者也比三思组高27%。

马格里奥博士指出,一个人越是依靠直觉做出选择女抱女,他(她)越会觉得这个选择反映了其“真实自我”;事件发生后,对自己所做决定也更加自信。梦到捉鱼也就是说,你的直觉不一定是最正确的,但一定是你最喜欢的。

来源:生命时报
转载:中国心理咨询网
作者:不详
欢迎原作者和我们联系高桥光。若涉及侵权,请及时告知,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灵音心图

LingHeal
we support you
EAP | 心理咨询 | 团体| 公益| 场地租赁 | 文章

扫描左图二维码关注
灵音心图公众号
看看文章,学学心理学
你可以
不需要心理咨询师,
但必须了解心理学!
扫描左图二维码关注
灵音心图互动号
奇门药典录?咨询、预约
神相李布衣?有空陪你聊聊天
直接拨打热线电话
4008-314-527
热点文章
【原创】暖男:在婚恋中“报复”的方式究竟有多可怕空中阻击?黄艺明
【原创】警醒!开学第一跳:最大的危机喜事成双,是被焦虑吞噬的孩子
【原创】当自恋到病态:交大博士夫妇怒怼郭德纲之心理解读
【原创】孩子有网瘾,我们该怎么做?
【原创】产后抑郁:依恋需要愉悦感
【原创】欠自己的,终将还给自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纠正哥。
【严肃八卦】陶喆为什么频繁出轨?他妈又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
【原创】我的30岁,是一道界限
【原创】学芈月如何调整对方认知,真正的心理学专家
【原创】婆媳矛盾的根源是隐秘的乱伦
【原创】如何帮助自己和身边的人面对心理问题
【原创】愤怒情绪管理:为什么我们总是会对最亲近的人发脾气中华支教网?
【原创】“婚外情”——人人都会有那点心痒痒?
【原创】你是军人,活该让座?道德绑架何时休tukui!
上海灵音心图心理咨询中心
地址:普陀区长寿路393号昆仑商务中心1015室
地铁7、13号线长寿路站,公交13、63、948、830路
点击“原文阅读”↓↓↓进入官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