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龙雪糕人人都是CEO,这样的公司才是好公司!-物联网CEO俱乐部

人人都是CEO,这样的公司才是好公司!-物联网CEO俱乐部
作者:CCTV对话
新时代的企业发展中在追求更多的要素,包括了平等、信任、共享、分担等等秦含章。什么样的企业才是好企业?民营企业家正成为一股迸发的新力量?21世纪中国企业将与世界分享它的管理奥秘?梦龙雪糕

徐少春现场承诺成立青春公益基金!
金碟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在《对话》现场表示,未来十年,将把他的财富通过一个合适的方式捐出去,仿效比尔盖茨梅林达基金,希望跟他的太太成立一个基金快乐魔法变,叫青春公益基金。他的名字是徐少春,他太太是张青,所以叫青春公益基金邹志明。
对于为何想成立这样的基金,徐少春表示,创业25年,他通过拼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曾经感觉非常快乐,但是人生最大的快乐是什么?他一直在寻找问题的答案车缙。“所以只有当我通过实践,帮助很多的人,比如说前面谈到CFO学院,让很多人收获这份感动,我自己感觉很快乐,这样的事情才是有意义的,所以在人生下半场仙福龙缘,就是希望能做更有意义的事情,能够把自己的财富奉献给社会,同时也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我们这个平台做的更大。”

30年后的今天,你只看西方的管理书籍,你就OUT了!
金碟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告诉我们,TCL集团董事长李东升曾在5、6年前讲过一句话,“如果30年前,你不看西方的管理书籍,你就out了,如果30年后的今天,你只看西方的管理书籍icbrr,你也out了。”徐少春认为,其实中国企业过去都是从西方管理开始起步的,但是干了几十年以后仕途记,在思考,到底什么才是可持续的力量?十年来,探索中国管理模式让徐少春深深的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和中国的哲学是中国企业能够走得更长远的一种力量暴力辛迪加。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哲学最本质的东西就是回到内心。心是有能量的张敬豪,当我们在形容一个人有格局、有智慧、有能量、有仁爱的时候,其实都是在描述内心梁国聚,有怎样的心步步情电影网,就有怎样的道,就有怎样的德,就会有怎样的事业。

21世纪中国将与世界分享它的管理奥秘?
徐少春记得,管理学大师彼得·克鲁克也曾经讲过一句话:21世纪中国将与世界分享它的管理奥秘。这个管理奥秘是什么?就是中华的传统文化,“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魁男塾。中华文化的核心密码就是道,其实就是内心的良知。所以,中国人不是没有信仰的,中国人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这颗心。
人人都是CEO,这样的公司才是好公司!
什么样的公司才算是好公司神崎レオナ,金碟国际软件集团董事会主席徐少春认为,在企业管理中,你可以定很多的KPI,可以设立很多制度,何美璇但这个企业里的一些不良现象,违规违纪事情仍有发生,为什么?“以前一直不得其解,但是通过这几年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得出结论,很大程度上还是每一个人自己的问题。如果你有这种动机,就想不配合,就想做一些对自己有利的,但是对别人不利的事情,这个很关键。所以就一定要在企业里种出修仙路,除了学习一些西方的管理,方法、流程vovol,还是要学习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最好的管理就是没有管理,就是自己把自己管理好,人人都是CEO,这样的公司就是最好的公司。”

来源:CCTV对话

共分享|共领悟微信ID:iotclubs长按二维码关注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