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炭疽病亲密是一种能力!阅读《关系之舞》-心理铺子

亲密是一种能力!阅读《关系之舞》-心理铺子

戳上面蓝字关注我们↑↑↑
来源:新动力心理 nmxdl.com
原载于:华章心理,节选自《关系之舞》
作者:哈丽特·勒纳
本文已获转载授权
一份“亲近又独立”的健康关系中,不应该出现沉默、牺牲或者背叛自我,也不应该出现干涉、限制或者情感绑架。任何一方都应以一种平衡的方式展现自己的强大和脆弱、优点和缺点。
“亲近”要求我们开诚布公地谈重要的事情;对重要的情感问题持有清晰的立场;明确我们在关系中可以接受和承受的底线姚作汀。“独立”意味着我们从心底接受差异,接纳对方的思想、情感以及信仰,而没有必要去改变、劝说或者限制对方。
01. 追求亲密:专属女人的工作?

我在整理阁楼时,偶然发现一首诗,那是我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市读大学二年级时写的。
我慢慢拾起当时给我写作灵感的模糊记忆:那短暂的激情风月,在我们还没有回过神来时就已无疾而终,留下的只有不可跨越的距离。
当你紧紧抱住我时
我们紧紧地贴在一起
像融化了的糖
难舍难分
然而
渐渐地
渐渐地
我们退回到陌生人的位置
这首诗同这浪漫的片段一样,并没有给我留下深刻的记忆杨议的老婆。它显然没有记录下最初给我带来狂喜的一份关系戛然而止时,我所承受的痛苦。但是我因而明白,亲密的内涵是什么,不是什么。
正如一句法国谚语,“所有故事的开端都是温情而又美好的”。但是,亲密并不是那最初“黏合阶段”的关系。在我们维持一份长期的关系时(不管是出于需求还是一种选择),我们的亲密才真正得以考验。也只有在长期的关系中,我们才需要把握好“相互独立”和“相互关联”之间微妙的平衡,才需要挑战如何在糟糕的情况下也能让二者得以保持。
同样,亲密和热烈也不是一回事,尽管在我们的文化里,这两个词很容易混淆。不管其多么肯定,强烈的情感都不能用来考量一份真挚而持久的亲密关系。事实是,一份强烈的情感可能会让我们无法客观地审视自己是如何与生命中重要的人进行交往的。
02. 定义亲密

对于初次思考这个问题的人来说,亲密意味着:“在一份关系中,我们可以做最真实的自己,同样也容许对方如此”。
“做最真实的自己”要求我们做到以下几点:
开诚布公地谈重要的事情;对重要的情感问题持有清晰的立场;明确在交往中可以接受和承受的底线。“同样也容许对方如此”意味着我们从心底接受差异植物炭疽病,接纳对方的思想、情感以及信仰,而没有必要去改变、劝说或者限制对方。
在一份亲密的关系中,没有一方会沉默、牺牲或者背叛自我,任何一方都会以一种平衡的方式展现自己的强大和脆弱,能力和缺点。
当然,如何平衡“相互独立”(“我”)与“相互关联”(“我们”)是一门很深的学问。当关系恶化、让人感到痛苦时,她们勇敢地迈出改变的步伐,这就是女人们的人生的转折点。不管何种情况,她们的改变都是为了寻求更加完整和独立的“自我”;同时,为更加亲密和满意的“我们”提供了基础。但是,没有任何一种改变是在舒适中轻易完成的。
起作用的勇敢改变,是与生活中重要的人打交道时所做出的改变,这些改变可能会深刻地影响我们对自我的理解以及我们如何平衡与他人的亲密关系。我们的目标是,不管是与男人还是女人建立关系时,我们都不能牺牲自我去促进关系,也不能牺牲他人来保持自我。这是一个很高的要求,准确来说,这是一个伴随终生的难题,它却是亲密的精髓。
03. 买主当心

我们提倡女人应当不断地改变自我,成为更好的妻子、恋人或母亲——让自己更吸引男人,或减少对男人的依赖,更好地平衡工作和家庭,或减去那多余的赘肉。关于女性恋爱的书籍数不胜数,书中的女性要么爱得飞蛾扑火超级军工霸主,要么爱得蜻蜓点水;有的用错了爱的方法,有的选错了爱的对象。
毋庸置疑,我们不需要复制别人的道路。但是酷航官网,十分确信的是,为了我们自己,在重要的关系中,我们需要成为更加有力的主导者。
或许,我们首先需要思考,翁其钊 为什么关系问题就像换尿布一样,近乎是女人的专利。关注、建立人际关系,提升交际本领向来是女人们的专属领域。当一份关系出现问题时,女人通常是首先做出反应、感到痛苦、寻求帮助、尝试做出改变的这一方。
这并不意味着女人比男人更加需要与他人建立关系。与大众的错误观点相反,研究表明,在独自一人的情况下,女人比男人的成就要大得多,而且女人无法从她们的婚姻中获得较多的收益。但是杜库伯爵,一旦进入交往阶段,男人们通常极少关注关系的改善或改变。同样,男人们也很少关心如何提高自己的交际本领,除非这会有利于他们升职。
我们最好问问自己笃姬no.1,为什么女人密切关注交际本领,尤其是与男人之间的交往;而相比之下居十方,男人显得有点儿漠不关心?传统的爱情与婚姻,它们将交往中的不平衡表现得淋漓尽致。
04. 女人是专家

在我成长的年代里,对于女孩和女人们来说,交际本领是不折不扣的求生工具。游戏规则很简单:男人们寻求钱财,女人们寻求男人。男人们的任务是为自己创造出点儿什么,而女人们的任务是为自己找一个成功的男人。
不管我的职业规划是什么,我都感受到了这一点,这也是男女之间最基本,同样也是无法改变的差异:男人们必须成为某人,而女人们必须找到某人。对于“找到某人”这一任务,女人们从不敢怠慢。就我自己而言,我和大学朋友们对男人的讨论远比对学习的讨论精彩得多。
曾经女人们学习如何去“勾引”“诱惑”或“钓”金龟婿的本领,因为这会给她们带来经济保障和社会地位张锡纯医案,然而当代女人们的地位并没有发生根本性的变化。多数女性的成功仍然取决于以下几点:与“男性文化”进行协调;具备取悦男性的能力;做好顺应同单位中男性价值的准备。
不管我们是全职主妇还是位居高职,都无法轻易地疏远男人、无视他们的内心。即使在当今社会,一个失去丈夫的女人,同时可能因此失去她的社会地位以及丈夫生前给她(和孩子们)创造的生活水平。
对于那些没有男性伴侣的女性们,社会仍然不会给予同等的重视,尽管事实是随着我们不断成长、心智不断成熟,我们发现找个好男人实在是太难了。鉴于“半块面包总比没有面包来得好”这一经验,我们可能会在择偶标准上做出妥协,而之后这种妥协会给我们带来诸多不适。我们紧接着又费尽心思地去改变他们,做浪费精力的无用功。其实,强迫对方做出改变就如同追着松鼠要和它交朋友一样徒劳。
我们着重于关系研究的部分原因是女性的从属地位,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的感受是被误导、被夸大或者错误的。相反,对亲密和依附关系的重视是一种资产,而不是一种责任。然而,当我们把亲密和获得认可混为一谈姜洋洋,当我们把亲密关系视为唯一自信的源泉,当我们以牺牲自我的方式进入一份关系时,问题就产生了。从历史角度来看,女性学会了如何牺牲“自我”来成全“我们”,而男性恰恰相反,他们常常牺牲与别人必要的关联来成全“自我”。
05. 男人们的漠不关心

鲜有男性擅长调整亲密的关系,因为他们也不需要擅长。在男女关系中,女性的要求少得出奇,不管是在情感的培养,还是在谁打扫厨房这样的问题上都是如此。
我们会为了自己的恋人或丈夫做出小小的改变,去容忍那些我们并不认可,或者在亲密的同性友谊中被视为不公平的行为或安排。同样,在沟通和必要的关联上,父母对女儿的期待要比对儿子的多(“儿子毕竟是儿子”),而孩子们也学会了对父亲少抱期待。
在如何保持亲密关系的问题上,男人们通常不知所措,尽管这种焦虑可能会被他们的淡漠或不感兴趣所掩盖。许多男性都是由这样的一对父母抚养长大的,父亲最突出的特征是他们缺乏在情感和物质上的投入,而无处不在的却是充满“女性特质”的母亲。
从而,男孩们从小就学会了拒绝履行他们父亲所欠缺的、母亲所擅长的“女性特质”。这种古老的“家庭”模式很难培养男性学会在与别人保持亲密情感的同时,发展鲜明的自我。当关系出现问题时,男性更倾向于疏远伴侣(或者寻找一个新的伴侣),而不是坚持下去以寻求改变。
最后,同样也可能是最重要的,男性并不会因为他们在人际关系中的投入而得到回报。在这个看重结果的社会,那些通过少做生意、少拜访客户或少发论文来经营各种现有情感关系的男性并不会因此受到嘉奖。我们圈内有一个出名的笑话,一个精神分析师的儿子说他长大之后想成为一名“(精神)病人”,这样他就可以一周见到他父亲五次。而全心投入事业的父亲们在讲述这类笑话时并没有任何歉意,相反毫不掩饰他们的自豪吕氏皇朝。
让我们接受这样的事实吧,名誉和荣耀并不会青睐那些努力平衡生活、重视各种重要人际关系的男人。男性在关系上进行投资,只会获得私人形式的回报.....
……
本文摘自《关系之舞》,作者哈丽特·勒纳,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购买链接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
心理铺子是新动力心理的订阅号,这里聚焦成长——你我的快乐生活及咨询师的执业能力提升。生活宛如暗夜行路,有时我们需要他人来照亮自己。一起来,让我们可以更加“自由”的生活。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购买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