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股是什么意思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胶州市高中教学调度会在胶州三中召开-胶州教育体育

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胶州市高中教学调度会在胶州三中召开-胶州教育体育
次新股是什么意思
2018年2月23日,胶州市高中教学调度会在胶州三中召开,市教体局副局长李文传达了殷成伟局长对高中教育教学工作,特别是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双提升”工程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各普通高中校长、分管教学副校长、级部主任和副主任,博雅学校负责人,教研室全体高中教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张金道主持。

市教体局教研室高中室主任卢正国通报了胶州市高中阶段模块检测情况,从数据分析、梳理问题、优化教学三个方面做了阐述,提出了下阶段高一、高二、高三各年级教学的要求及建议。

卢正国主任通报检测情况
各普通高中校长做了专题发言,分析了本校模块检测的得失,交流了上学期学校教学工作的典型做法与经验,明确了存在的问题,梳理出学校下阶段的工作思路,特别就高三一模迎考和高一选课走班的推进做了重点发言。
胶州一中吕伟清校长做了《深化课堂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专题发言,着重介绍了一中深化课堂改革d9和弦,打造生本愉悦课堂的措施;分层推进,全面落实“一生一策”,优生优培工作的开展和高一选课走班的思路及工作进程等超级搜查令。

胶州一中吕伟清校长专题发言
胶州实验中学朱清文校长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专题发言,从加强教师培训、加强教学过程化管理和加强课堂教学和学生课外学习的有机结合三个方面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重点,对高三后期复习和高一选课走班做了简要介绍。

胶州实验中学朱清文校长专题发言
胶州二中薛斌校长做了《细雕精磨求提升四中聚贤,齐心协力创佳绩》专题发言方敏仪,重点从“多元并举抓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注重细节抓一轮复习质量,搭好高考基石”及“提前谋划,做好高一选课走班工作”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工作。

胶州二中薛斌校长专题发言
胶州三中王瑞财校长以《始于责任,敬于合作库克拉恰,久于努力,终于成功》为题做了专题发言,就打造高效课堂、发挥考试功效、一生一策措施和高一选课走班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胶州三中王瑞财校长专题发言
胶州四中邱兆林校长做了《学习、改革、创新、发展》的主题发言,将学校关于打造“绿色高效的魅力课堂”和抓好课后落实,做细“一生一策”工作进行了介绍,提出了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方面的问题与整改措施,交流了高一选课走班的工作。

胶州四中邱兆林校长专题发言
随后,郑恩柏市教体局教研室主任张金道对各校下一步的教学工作提了三点建议:一是在时间上精打细算,注重计划;二是在教师团队的打造上要精诚团结雀栖梧枝,形成合力,打造优秀的备课组团队和教学组团队;三是在高一选课走班上要精准把脉,重在指导,密切关注相关信息,科学合理推进选课走班的教学。同时姜治莹,张金道对高中学科教研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为学校当好参谋前金所,优化教学;二是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工作重心深入学校、深入教师、深入课堂。

张金道主任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教体局副局长李文强调重视“教师队伍和教学质量双提升工程”,提出从“加强教师管理和职业道德建设”、“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和“建立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三个方面加强教师队伍的建设;从“建设学生适合发展的课程”、“实施以学生为本的教学”、“建立促进学生发展的评价体系”和“提供便利实用的教学资源”等方面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各学校领导要重心下沉赵珈萱,行动靠上,以创新的精神克服惯性思维,面向全体文学迷,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争取2018年高考再创辉煌。“人勤春来早,功到秋华实”,李文勉励大家坚定信心,改革创新,勠力同心,以奋斗的姿态少年史艳文,以战士的担当,勇争新时代教育体育排头兵,铸就“立德树人、兴教惠民”的品牌未来特警!

李文副局长总结讲话
供稿:高教室
编辑:孙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