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吴静京郊一日游——穿越葫芦棚村远眺猫耳山-冲冲的游记

京郊一日游——穿越葫芦棚村远眺猫耳山-冲冲的游记西安汇知中学

《去野》一直是冲冲比较关注的一档节目,能够利用周末的闲暇之余新疆广汇吧,逃离这喧嚣繁闹的城市,开上车,纵横在山野之间林芷薇,体验农家与自然的风光,既是冲冲的向往九品神通,也是这节目的主旨。既然不谋而合,那还等什么,沿着本期《去野》的路线出发吧!
本次目的地位于房山区葫芦棚村,距市中心70KM,1.5小时车程。

秋天来这里的同学们要注意一下,去葫芦棚村必经近两年大热景点坡峰岭,路过的时候可千万别排进坡峰岭停车场的队伍中。据说葫芦棚村也是赏红叶的好地方。
村口的葫芦棚就是这个村子的标志了。

一旁的柿子树站立在村口,一个个熟透的柿子像小灯笼似的挂在枝头爱吼网,在这有些肃清的深秋格外显眼地磅遥控器。

自从冲冲到了这里歌手吴静李芳远,这只小野猫就一直跟着冲冲,围着冲冲的腿上蹭,只是这次真是一点吃的都没带朱瑞峰,估计花猫兄一定失望了……



进到村里先是一个小的观景台,过了观景台就要开始此次的穿越了。

见到第一个Y字路口右转!

第二个Y字路口马上左转!这里也提示,进山穿越后,手机就没有信号了。

道路很窄,起初有些陡,大胆踩油门上去之后路会慢慢变宽杨屏。进山后两三百米,又会遇到一个Y字路口张钰凰,左手边是进山穿越的道路,右手边是一个空旷的平台,偷偷撸个串应该是可以的我的机械章鱼。

道路大概有1.5车宽,真要是错车,肯定是个麻烦事。一边是山体,一边是悬崖。以碎石路为主,尤其要注意转弯处的大石头和路面上的尖石头,绝对是轮胎杀手。当然蓑衣刀法,只要眼勤快,手勤快西游蛇妖传,这都不是问题。顺便再提示一下,这里的道路弯多而急,张翔玲 绝大部分都要倒一把才能通过。

10分钟左右到了一个小垭口。



翻过垭口时候的土坡。

前方未知的道路。

这里原来是煤矿开采区费翔吧,碎石滑坡封住了前方的道路。《去野》节目组在拍摄时对塌方路段进行了清理,冲冲这次才得以顺利通过。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嘛,也感谢大保健团队!

过了这个防火检查站,也就意味着完成了2/3的穿越了。冲冲这次没遇到有人检查,当然,遇到检查也就是登个记的事情。

伴随着不断的打滑,轮胎不停的挠地,ESP的持续介入,终于登顶了。整个穿越路程30多分钟也许不易。


冲冲始终觉得对面的山更像猫耳朵。


与《去野》介绍的不同,两驱的车同样能上来。

另一面的风景。

独胆英雄的感觉有没有。

俯瞰一下来时的路。



按照山顶指示牌的方向,下图才是猫耳山……好吧农民工之歌,姑且称之为真假猫耳山。冲冲也是走到这里才发现,原来还有一条铺装道路可以通向山顶。

谁说没有红叶神兽王座。冲冲猜十一的时候应该是这里赏红叶最好的时间闺房之乐。

山顶上还有徒步的栈道。




由于薛同学的车还停在村口,于是冲冲原路返回。路上遇到几位徒步上来的游人蝇香,反而在感叹我们开车上来的不易……不是走着更难嘛。
由于都已经饥肠辘辘,必须来顿火锅好好补补。目的地铁磁涮肉。下午2点还在上人呢。绝对的老北京风格。




这个不是用来涮的,京韵大鼓配着蝈蝈叫冬,三五好友围着铜锅,别有一番感觉。

用松松的话来概括的话,这是一次不用起太早,不用回家太晚的旅行。
更多精彩游记尽在chongtrip,还等什么巴郎仔,快来关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