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大牧业人像摄影中如何修正肤色-We为摄影

人像摄影中如何修正肤色-We为摄影

hi!我西瓜又来了,一枚经常被别人误认为是妹摄的男摄影。
常驻深圳和广州。
视觉中国签约摄影师。
距离上次写文章已经有快一个月了吧,没办法上班之后天天加班,周末也有别的事情天眼小神童,没履行之前和答应大家的争取每周都来写一篇干货的承诺。
言归正传,这次主要是给大家讲一下怎么修正肤色。很多时候,我们在拍摄过程中,由于环境问题,经常会出现肤色偏色,“中毒”的现象。最常见的就是在树林或者草地上拍的片子,一不小心,脸上就出现了一块绿色,黄色的区域缇可春季篇,整个人像中毒了一样,很是难看。

因此,为了模特不中毒,懂得给肤色修正是一个很重要的技巧。而且这也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技巧,前后只需要一两分钟,就可以轻松给妹子解毒,何乐而不为!首先我们先看一下前后对比图。
可以看出,上图中模特脸上手臂上的黄绿色块在下图中都得到了修正,整个肤色变得正常回来了。首先,在教程开始之前,建议大家下载 Ps CC,例如 CC 2014,CC 2015对不起青春,CC 2017等,因为 CC 版本的PS内置了 Camera Raw 滤镜,在颜色调节和曝光调节上有很不错的效果,而 CS 版本的 Ps 则没有内置这个滤镜。
话说,很多朋友说 CS 系列也有 ACR,这可能没理解我说的。Ps 除了古早时期的产物之外,都配备了 ACR,也就是 Adobe Camera Raw 插件,是在打开 Raw 文件时出现的一个插件,我们可以在这个插件上初步调整图片之后再导入 Ps 修改。不过 CC 系列除了有这个 ACR 插件之外,还在 Ps 内部内置了 ACR 滤镜,功能一模一样,区别是这是一个内部滤镜,在导入 Ps 之后还可以重复在滤镜栏里面调用正大牧业,提高了便捷度。
首先,我们打开一张肤色中毒的图
然后打开滤镜->Camera Raw
(如上面所述,这是 CC 版本的 Ps 才有的滤镜)
然后弹出这个界面,就是 Camera Raw 的界面
然后选中直方图下面横排的第四个 HSL/灰度的栏
在这个栏目下,有三个分类,分别是色相,饱和度和亮度。色相就是改变画面中各个色彩的色调;饱和度则是调节画面中各个色彩的鲜艳程度;而明亮度就是改变画面中各个色彩的亮度了。
仔细分析草地上肤色中毒的情况,就会发现其实是因为草地反射光的原因使皮肤上产生了黄绿色的色块,让皮肤中的橙色,黄色都往绿色偏了。因此,解决这张图肤色中毒的步骤主要有两个,一个是让绿色往黄色橙色偏,另一个就是降低绿色本身的饱和度。
首先我们来看看色相。由于上面已经说了需要把肤色往绿色的反方向偏,那我们就主要把绿色,浅绿色,橙色,黄色的色相往左偏,让肤色中的绿色消除掉。
同时,我们也稍微把上述四色的饱和度适当降低一下,让肤色淡一点显得白一点。
然后,我们还可以把橙色和黄色的明亮度提一点,让肤色更显光泽
预览中,肤色效果已经差不多了,我们点右下角的确定,使 Camera Raw滤镜的效果载入到 Ps 图层中。
这时候倒霉熊第一部,我们发现,不只是肤色,画面中别的橙色和绿色区域都受到了这次调节的影响,整个画面都变得偏亮偏橙黄了,本间贵史所有绿色元素都消失了,这时候,我们就需要用到 Ps 中最大的外挂----蒙版。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蒙版。蒙版作用于图层上,蒙版只有两个区域,白色和黑色。白色区域是可视区域,即该图层上的调整,在蒙版为白色的区域中是有效的;相反,黑色就是不可视区域,图层上的调整在黑色区域中是无效的。
我们找到 Ps 的右下角第三个图标,就是蒙版图标。
我们选中刚刚调整过 Camera Raw 的图层
点击蒙版图标汪国真诗集,为该图层加了一层白色的蒙版。
我们看到整个蒙版都是白色的,也就是整个图层都是可视区域,所以刚刚的调整对整个画面都生效,就成了这个绿色缺失的效果。
这时候我们双击一下白色蒙版,出现蒙版的属性。
我们尝试点击属性上的“反相”,把蒙版变成黑色。
我们发现,整个图像又回到了我们调整 Camera Raw 之前的状态,这是因为调整图层的蒙版为全黑,整个图层都为不可视,那这个图层上的调整自然也是看不到了。到这里,大家大概知道蒙版的意思了。
然后,我们就要开始给画面做局部调整,因为我们前面做的 Camera Raw 调整主要是针对“中毒”的皮肤,和别的区域无关凌云霸主,所以我们只要对皮肤上的黄绿色块区域进行调整即可幽燕金秋图,也就是说楚幽王,在调整图层上,把皮肤上的黄绿区域变成可视即可。
这就意味着,我们需要把蒙版上,皮肤发黄发绿的区域画成白色,而别的区域为黑色。
我们在 Ps 左边的工具栏中找到画笔
画笔前景色为白色
这时候,调整图层的蒙版为全黑,点击选中蒙版
然后我们在画面中,
用白色画笔在皮肤发绿的地方涂抹。
例如,我用画笔在左眼处画了画,发现蒙版对应的区域也成了白色,同时这个区域对应的画面中的绿色也消失了,皮肤也白皙了宇宙海贼サラ 。于是,我们就用画笔把皮肤上所有发绿的地方都画一遍。
就这样,在不改变别的颜色的前提下,肤色中毒效果也得到了修正!
PS:在画蒙版的过程中,由于画面实际原因,可能会出现调整力度问题,例如眼睛发绿比较严重,鼻子比较轻微,然而调整图层的参数是以眼睛区域为标准的,那么同样力度的调整对于鼻子来说可能就过了,这时候我们在画鼻子区域的蒙版的时候,可以适当降低画笔的不透明度(浓度)。我们在选中画笔工具的时候,左上方就有画笔的不透明度调节栏。
同样,我们在调整完之后,如果发现整个调整太重了的话,也可以改变整个调整图层的不透明度。
于是,这次的小教程也到此为止,之后同样也会陆续更新一些人像小技巧的杰娜改文小说!
加群请私信微信:翔宇情:w326yc影叶:943065194聂子竣:JUN_Vision/86107900(喜欢谁,就让谁加你进群哦~)
长 按 关 注
解锁更多精彩内幕
We为摄影
坚持服务于热爱摄影的你
不忘初心,只为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