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外传升级经验人不可一日无豆!吃大豆,最营养的方法是……-健康小知识

人不可一日无豆!吃大豆,最营养的方法是……-健康小知识
点击上方“健康小知识”免费订阅!
营养师常讲:人不可一日无豆。乔丽娅我国居民膳食宝塔要求:每天都要吃50克大豆及其制品。
为什么呢?大豆营养丰富,好处多呗。
一杯豆浆下肚雨雪曲,大豆营养全都有


豆浆除了钙和膳食纤维含量(膳食纤维多存于豆渣中)稍有逊色百忍歌,基本能保留大豆大部分营养成分,并更利于吸收袖狗。
自制豆浆ca927,问题来了……


大豆中一些成分会溶在泡豆水中,比如水溶性维生素及植酸、草酸、单宁酸、类黄酮等植物化学物。
这些物质会让泡豆水发涩,还会影响矿物质的吸收利用,过多的草酸摄入还会增加患肾结石的风险。
所以,建议将泡豆子的水倒掉再烹调曹洪欣。
3剩下的豆渣怎么办?
豆渣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偷听女人心,扔掉可惜,但是口感较粗糙,需要改良一下。
豆渣可以和面粉一起,做成豆渣饼或豆渣馒头;做窝头时加入一些豆渣,可以让原本粗硬的窝头,吃起来非常松软可口。
调配豆浆和原磨豆浆,哪个好?

辟谣:牛奶、豆浆不是仇敌星辰妖皇传,是好搭档

有人认为牛奶和豆浆是死对头我有一段情,事实上,牛奶和豆浆同时喝,营养还互补。
牛奶含钙丰富且易吸收,而豆浆中含钙较少,但富含钾、镁以及维生素K武林外传升级经验。
牛奶富含维生素A三路长拳,豆浆富含维生素E祁可欣微博。
牛奶中含少量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血色深宅,而豆浆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和能减少胆固醇吸收的植物固醇,对预防心血管疾病有帮助。
对于更年期女性来说百鬼夜行宴,牛奶可弥补骨钙的流失乐珈彤老公,而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可以提高雌激素水平,利于骨骼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