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明珠人体非必需氨基酸的功能和作用(二)-善肽堂小分子生物活性肽

人体非必需氨基酸的功能和作用(二)-善肽堂小分子生物活性肽楼奴

5、脯氨酸(Pro)
(1)对高血压有疗效作用
(2)脯氨酸以天然存在形式大荒蛮神,胶原蛋白的主要成分之一。用于严重肠胃道疾患,烫伤及外科手术后的蛋白质补充。
6、丝氨酸(Ser)
(1)丝氨酸是合成嘌呤、胸腺嘧淀与胆碱的前体;
(2)具有稳定滴眼液PH值的作用赵宝峰,且滴眼后无刺激性 ;
(3)丝氨酸经基P磷酸化作用后能衍生出具重要生理功能的磷丝氨酸巢谷传,是磷脂的主要成分 之一 ;
(4)重要的自然保湿因子(NMF)之一 , 有特殊润湿性蛇王波后,能改善皮肤弹性、强化营养、维护表层细胞的活力,因此广泛的用于高级化装品。
7、精氨酸(Agr)
(1)作为胎儿和新生儿的必需氨基酸,促进生长。
(2)降低血氨,促进尿素生成 在体内它是鸟氨酸循环的中间代谢产物,可促使尿素的生成和排泄,纠正氨中毒而能解除肝昏迷皮小秀直播。对高氨血症,肝脏机能障碍等均有功效
(3)提高性功能 精氨酸不仅是精子中各种核蛋白的基本成分之一亚子的秘密,参与精子的形成,同时它还是生成NO的前体。NO参与睾丸的微循环调节,是阴茎勃起的主要介质,并可调节精子的活力。
(4)免疫调节功能 精氨酸可以促进机体内免疫球蛋白的产生成乔,促进前B细胞的成熟,从而显著提高体液免疫功能。NO是一种重要的免疫调节因子,作为合成NO的前体,精氨酸能通过影响NO的合成来影响激素分泌,从而对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发挥调节作用。此外豪情笑江湖,精氨酸还具有与免疫有关的抗肿瘤特性来凤新闻网。
(5)促进肠道发育,维持肠道粘膜的完整性 精氨酸能够促进肠黏膜细胞增殖、分化和成熟,并抑制其凋亡,有利于保护肠黏膜形态结构宋将军走好。通过合成NO按键救星,精氨酸还可以舒张肠道平滑肌,调节肠黏膜的供血量而保持肠黏膜的完整性,维持肠黏膜的屏障功能。
(6)精氨酸可以特异性地减少体内腹部和肾周围脂肪,起到减肥的效果。
(7)精氨酸可改善心血管系统疾病。 内皮细胞损伤、内皮衍化舒张因子缺乏是许多心血管疾病发病的一个重要因素。NO和前列环素是两种主要的衍化舒张因子,其中NO作为一种很强的舒血管物质,可降低全身平均动脉血压,缪海梅增加局部血流和维持血管张力的恒定以及调节血压的稳定。精氨酸作为NO的前体,已被证实在防治心血管疾病中发挥着重要的调控作用,可以纠正许多心血管病诱发因子如高血脂、高血压、吸烟、糖尿病、肥胖和胰岛素抗性以及衰老等引起的内皮细胞功能缺陷,并减轻冠心病、缺血损伤和心力衰竭引起的常见的心血管功能紊乱。
8、胱氨酸(Cys)
胱氨酸及半胱氨酸是含硫的非必需氨基酸,可降低人体对蛋氨酸的需要量。
头发的蛋白质主要是角蛋白,角蛋白中胱氨酸的含量占14-15%,在医药上胱氨酸有促进机体细胞氧化和还原机能,增加白血球和阻止病原菌发育等作用。主要用于各种脱发症。也用于痢疾、伤寒、流感等急性传染病、气喘、神经痛、湿疹以及各种中毒疾患等小杰克的攻击,并有维持蛋白质构型的作用。
9、丙氨酸(Ala)
(1)能促进血液中酒精的代谢(分解)作用增强肝功能王派电动车,有保肝护肝作用;
(2)协助葡萄糖的代谢,有助缓和低血糖晨昏定省,改善身体能量;
(3)甜味为砂糖的1.2倍,新型甜味剂。殷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