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s6改装雷克萨斯亲密关系,是一场人生的修行-陈小胖儿的小确幸

亲密关系,是一场人生的修行-陈小胖儿的小确幸

真正的成长
从亲密关系开始
它映射出我们真实的模样
潜意识里那个原生家庭的小孩儿
请温柔安抚他(她),接纳他(她)
并成长为更为完整的自己
Love ? yourself
(一)
灵魂伴侣只存在自己的想象里
记得多年前我很爱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每一个走进恋爱和婚姻的人,都抱着完美的期待,但最后的结果都不尽如人意。
所有的couples都想找一个灵魂的伴侣,既能在生活上给予温暖和支持,又能在精神上不用言语,便彼此懂得。
开始的爱情,都是一见钟情,彼此感觉心有灵犀。深夜一通电话,便天南地北各种话题各种聊,每次都是相见恨晚,恨不得把对方揉进肉里林欣汝。
“不管我说什么,或什么都不说,都能立马意会,聊到深夜几个小时都舍得挂电话,守着电话的呼吸都能甜蜜好一阵子五亿探长。”
认识半年后,爱意浓赣州三中,吸引力更甚,谁也离不开谁我的爱情面包。除了工作时间都黏在一起翁文成,去哪儿都是一起的连体婴,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这是最幸福的一对儿。
他们是完美的伴侣,他们是命中注定的THE ONE。
然后结婚舒珊卫生巾,开始了财迷油盐的琐碎生活,双方家庭的融入,爱情进入婚姻,开始了落到实处的“家庭生活”。他们争吵、冷战、抱怨、冷暴力,她抱怨他没有以前温柔有情趣,不花时间陪她;他抱怨她并不懂他,束缚他的自由,让他倍感压力和抗拒。
两个人心生间隙,心里都有极大的不满意。
他们不明白,为什么往日的热情和温柔、心灵相通的THE ONE,变成了尖酸刻薄针锋相对的痛苦夫妻。
“为什么明明相爱,真到了一起又矛盾不断那么痛苦?”
(二)
灵魂伴侣,我们都觉得应该是能够互相理解、彼此接纳自己一切的那个人。沟通起来秒懂,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洞悉一切,我们仿佛遇见了这世界上的最适合自己的人。
可是一旦步入婚姻,进入家庭中,现实就打破了这一切——我们都有各自的需求,都有各种的空间和距离。不太能真正从精神上互相懂得,全身心地去理解照顾对方的需要。
这往往让最初最亲密关系抱有美好期待的伴侣们,遭受到痛苦的打击,我们总是在不停地怀疑自己,怀疑对方;否定自己,否定对方;总想通过不断地沟通、争执,让对方回到恋爱时的那个人。
而正是这一种行为,最容易让对方误解为:原来你并不真的懂我,你只是想改变我。
我们没办法彼此变成对方想要的那个人,好痛苦。
(三)
灵魂伴侣最契合的状态大桥下的枪声,是因为双方关系处在不透明状态下的吸引,加上彼此的认同,激发了彼此努力想做完美的另一半的渴望。
它是我们自己潜意识作用下的产物,是两个人理想化的彼此。当我们被懂得时,我们就会感觉到自己被认可、被在乎、更有价值;继而我们更能开放地接纳自己,更能自由地畅谈美好的人生。
正是这样的状态,让两个人的互动变得轻松美好;于是,我们觉得我们遇上了一个非常特别的人。
实际上,是我们自己有了变化,身处一种内心开打的状态,愿意接纳对方,愿意打开心扉,感到对方的不同和美好。
(四)
遇见爱情是一场自我修炼的开始
爱情一开始呈现出极好的样子,但一旦进入深层亲密关系,就需要碰撞和磨合,才能相处融洽。
良好的亲密关系,不需要过度地理想化对方,也不要压抑内心的矛盾或隐藏自己的真实需求。
最炽热的爱为什么会伤害人呢?
因为我们一旦发现爱情不美好的时候,就想不惜一切努力,让爱情回到那个最初想象中最美好的样子,却忘了尊重和理解对方真正的需求。
佛洛依德说过:我们只会遇见自己潜意识中已经存在的那个人。
我们对待伴侣的方式,恰是跟自己相处的样子,亲密关系就像一面镜子,映照出我们潜意识里可能不被觉知的部分天黑黑钢琴谱。
最适合自己的灵魂伴侣,相处时却不是最好的样子百夫长贾克斯。
我们看到了自己满意的“外表”,也看到了不愿看到的内心恐惧。这时,我们很可能就排斥这个可怕的内心,拒绝它,逃避它。
于是,我们拼命地想改变对方,排斥生活的真相,努力让对方改变,然对方“理解自己、爱自己”休宁教育网,实际上刘先志,我们不愿意接受那个真实的不完美的自己。
(五)
所以,一旦进入亲密关系,灵魂伴侣将不复存在,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通过爱静默的观众,透过关系,更清楚地懂的内在的自己。
——当我们接纳了自己,接纳了自己的变化,对方也会随之改变;
——当我们指责伴侣,也会遇到一个满是问题的自己;
——当我们听不见自己的声音,就有遇到一个不愿意倾听的伴侣;
——当我们内在匮乏,自卑,得到越多越怕失去,对方就会越来越远离自己;
所以,在爱情里除了自己,没有他人,遇见爱情的美好并非一劳永逸,我们也无法从自己之外去寻找真爱。
我们自己的特质,决定着在一段关系里的体验,进而指导自己的语言和行动,然后事实就如你内心的真相一样呈现。
就好比你一直是在和自己谈恋爱,你对自己的方式,就是你与伴侣相处的样子。
你爱自己,你会发现自己也被对方所珍惜;
你不接纳自己,也会发现自己总被对方放弃。
遇见爱情,不是终结,不是据理力争,不是相互诋毁,而是一场长久的自我修炼的开始。
我们可以从爱中反思,尝试做自己,知道我们遇见真实的自己科莫多龙。
如此,爱才真正可以进到我们的心里,而不是成为我们意识和潜意识里的较量争执的牺牲品。
(六)
他在或不在,自我成长的功课就在那里
当我们把眼光从改变对方身上收回,我们才能真正看到自己孙圳图片。
如此,对方的改变与否,已经不再有那么大的意义了,以为他的在与不在,我们都不会停止探索自己,新的成长的功课就已经开始。
有人说,只要他能变,我就随着改变。
感情中的改变并非这么简单,它不是设置条件下的固定答案。
改变的前提是你必须全身心接纳:一种全新的状态会让你收获更多的人生快乐。
其实很大程度上,我们都很难为对方改变,有时候表面上改变了,内心的认知还是没有变,这对亲密关系仍旧没有什么帮助。
只有从自我内心去改变,自我效能感提升了,我们对待自己变得更加自在和谐了,我们才会把这样的状态传递给对方,让对方产生不一样的感触和回应。
(七)
有时候,我们觉得,似乎只有选择结束这一段感情,才能重新开始做自己。
关系是一面成长的镜子,即使你正感觉到痛苦,但当你回头拥抱不容易的自己,不是以伤害自己的方式去苛求对方改变时,痛苦就开始一点点被消化,直到完全消失。
实际上,不管对方在或不在,成长的功课都是一样的。
期待关系呈现不一样的变化,最好的方式就是自己由内而外地开始改变。
今天的遇见欢乐满屋,由昨天决定;而未来的安排新宋风流,取决于我们今天的决定。
一个完整的自己,娄清 更容易遇见另一个完整的爱人。
亲密关系,最圆满的意义就在于:我们可以从关系中尽情探索,帮助我们心身合一,内外相爱,成长成更完整的自己比亚迪s6改装雷克萨斯。
阅《恋爱和婚姻,是一场更深的自我遇见》有感,作者:罗近月

离婚第12天
跟他说了句“国庆中秋快乐。安分列式进行曲。”
可以挂念人,可以被挂念,真好。
对爱情、婚姻、生活的思索,让我感到平静
我觉得成长是一种痛,也是一种甜蜜的负担
有时候,迫不得已也是生活在推着你前进
或许成长都需要痛,但这痛最终会甘甜
苦尽甘来,才能知道甘来的不易
才能珍惜婚姻的美好
伊莲佩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