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木年华一生有你人啊,总是匆匆行走在路上-Eddy在路上

人啊,总是匆匆行走在路上-Eddy在路上问天网杭州
好久没有更新了,照例一首歌先行送上。
这十年来做过的事
能令你无悔 骄傲吗天庭养马官?
那时候你所相信的事
没有被动摇吧?
本来是想到英国后第一时间就更一篇文章,抒发一下自己感慨的,毕竟到这个年纪了还来回折腾金彗星,自己都感觉有点不可思议玉川江湖。结果,没成想,到了英国后发现一群比我还能折腾的人水木年华一生有你,这个计划随之就搁浅了,在一群大佬中无病呻吟,自己总会多少感觉有些不好意思,虽然自己的脸皮也不算很薄。
之所以现在突发奇想写了这篇文章,也不过是因为课程结束误导宏,正课要等到九月底,一人在英国百无聊赖,写写文章,听听小曲,打发一下无聊的时光罢了。又正巧昨日刚从苏格兰游玩一圈回来,不写点什么东西总感觉辜负了花的几百英镑。若是这文章正巧又火了一把,赚点外快自然更好宋级潜艇。
就从4日的爱丁堡写起吧。

乘坐火车从谢菲尔德出发,做到爱丁堡时已经是下午2点左右了,天公不做美,又连着下了一天的阴雨,所以只大概的逛了逛几个景点,非常有明的亚瑟王座没有去成,只是远远的拍了张照片剑帝加点。

几人在雨中逛了一遍爱丁堡的中心,然后就跑去吃西班牙海鲜饭了。
第二天算是正式开始了我们的行程。
人民造就了格拉斯哥
格拉斯哥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城市,詹姆斯·瓦特是格拉斯哥大学的校友,也是格拉斯哥的骄傲,但格拉斯哥却不仅仅只有瓦特,事实上,格拉斯哥是苏格兰最大的经济体萌萌仙游记,是苏格兰中西部的都会中心,人均GDP在英国仅次于伦敦和爱丁堡。
格拉斯哥大学校园内景
格拉斯哥大学内景

格拉斯哥大学内景
格拉斯哥大学始建于1451年,是全球最为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
经济学之父亚当·斯密(国富论作者);著名科学家,热力学绝对温标的创建者开尔文;著名的蒸汽机发明家并改良了蒸汽机的詹姆斯·瓦特;十八世纪苏格兰启蒙运动的奠基人,苏格兰哲学之父弗兰西斯·哈奇森;外科手术消毒技术创立者约瑟夫·李斯特等等,随便一个都是名字震天响的传奇人物,他们全部都在这所大学里接受过教育。
接下来的几天便坐船登上了天空岛现代强者录。
在车上望着窗外的景色,真的被震撼到说不出话,所用的语言和所拍的照片无法描述苏格兰真正美景的十分之一。

在车上看窗外的景色

一路拍拍看看,总有不同的风景在前方等候。
记得学摄影时黄曼凝,有位老师如此描述他曾见过的壮丽景色
“当时我们在沙漠开车前行,突然有人大喊,看墨点倾城!落日!所有人转过头去,司机慢慢停下了吉普车。我们打开车门,拿出相机开始拍摄朱树豪,这时,有人朝着日落跪拜,我也瞬间热泪盈眶。”
我没有见到如此壮观的日落,但是我却见到了波澜壮阔的大洋。当时我们就站在悬崖边上,脚下就是一望无际的大西洋哦哈哟。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那一种感觉,无悲无喜,就那么静静看着脚下的大西洋,静默无声。



之后几天的行程就像是产生了审美疲劳恐怖角。满眼的景色都不知从何拍起马宋饼,64G的卡居然让我一天就拍了个透彻。



雨后的双彩虹



后记: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已经凌晨1点左右了,实在是困的不行,本来还想再无病呻吟几句新新魔塔攻略,结果没想到一点性质也提不起来。索性把照片随便一传,姜正阳回头睡觉去了我的三个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