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表读数京郊自驾: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也不是沿途风景,而是……-爱游帮

京郊自驾:旅行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也不是沿途风景,而是……-爱游帮

身在北京,似乎每天都很忙,有时候都不知道在忙些什么。难得的一个周末,约上了几个好友,驾着爱车别克GL6去北京周边度周末。我都记不清上一次这样的朋友聚会是什么时候了。

非常喜欢别克GL6这款车,因为它无论是乘坐还是载物都非常合适,后备箱可以装很多东西。而且它的售价也能让大部分的家庭所接受,很适合家庭出游,或者是几个好友一起去旅行榆社吧,油耗也不高古加奥特曼。一路上,大家在车里欢声笑语,虽然我的工作就是旅游方面的,但是却很久没有这么愉快和放松了,果然,旅途中最重要的不是目的地淡浮院,而是旅伴。当然,GL6也是一个好旅伴,提供了移动的空间,让大家如此舒服和开心。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就是GL6沿袭了别克一贯的静谧和舒适,在高速时,噪音很小,发动机的声音也几乎没有。因此,一路3个多小时地狱十九层,从高速公路到延庆的乡间小路,GL6让我们在车内能够轻松惬意地聊天,我们谈天说地,我们欢声笑语。



最先前往的目的地是延庆的十里画廊。由于是晚秋时节,满山遍野的颜色都没有了,光秃秃的树枝更多一些。我记得上次来的时候,景色非常美,漫山的红色、黄色和各种其它颜色交织在一起。不过,这种充满了颓废的萧瑟不也是另一种美?“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经过春的萌芽、夏的生长,秋,是一个应该沉淀的季节,宁静澄澈的氛围,更容易让人的内心得到思考的满足。
山区里很冷,我们经常在外面溜达一会,就赶紧回到车上。GL6空间很大,车上非常温暖。在寒冷中,有一丝温暖惠天听书网,有一种不求锦上添花,但愿雪中送炭的含义。忽然间我觉得,这比我去过的很多地方,体验要更好。我已经去过了超过50个国家,无论是温暖的海岛,著名的历史遗迹,又或者充满了人文风俗的异域五洲会,似乎统统都不重要了,眼前的萧瑟和环抱的温暖反差,让人更有幸福感。




十里画廊是很多自驾游爱好者的选择地。秋风萧瑟,游人和车辆少了许多,虽然失去了颜色,却也增加了宁静。一路上,随心所欲地拍拍照,一时兴起,还让朋友驾车反复地从树林经过,拍摄GL6在树林中穿越的美好画面。不仅如此,把后备箱打开,喜欢唱歌的朋友,弹着吉他水表读数,在空旷的山区里,唱了一首又一首粤语歌曲,听得我们都醉了,有个女伴靠上去静静地聆听,歌声回荡在山林之中。我想,他之所以娶那么漂亮的媳妇,这一个优点肯定是特别重要的。


都快黄昏了,忽然发现,没一个人订住的地方。本以为在附近转一转就能找到方圆物流,但是没想到附近的住宿都因为是淡季而停业了。我正着急的时候,朋友在安吉星手机APP上找到了附近的网红酒店:隐居乡里-先生的院子。于是我们就立刻前往了。
之前听说过京郊的山里寒舍很有名,一直没有去,来到了先生的院子,才发现他们是一个集团下的酒店。普通的农家大院,被改造成小清新的风格,外围仍然是土墙土房,而里面则是现代化设计。正对院子的房子是很大的落地窗,这个设计在白天可以让温暖的阳光横在房间里,舒服极了。
农家大院里两室一厅,管家阿姨给我们准备了红彤彤的山楂汁,还有山区里的火锅。在外面冻了半天的我们,一看到火锅都瞪大了眼睛,直咽口水。别克GL6就停在了村口,用安吉星就可以远程操控,提前启动、开车门、后备箱甚至是开空调,都是随手按,方便极了。


朋友们还是几个人在一起最愉快,晚上待在一块吃火锅,聊天,开玩笑。偶尔出去一下,带了一身的寒气。其实好友之间,即便是不说话,待在一起,也是熟悉的放松。我甚至有点小庆幸,没想起来带扑克。这反倒让晚上的感觉更加的好,大家都比较关注彼此,甚至是星空,而不是打牌。



第二天早上,行走在村子里,到处都是收获的玉米棒子活结乐队,堆在一起还挺好看的。村子里好几家都被改装成了现代化的院子,这可能也是流行的趋势吧。住了舒服的一晚,我也想找个村子的农房,也盖一个这样的院子。而且,村子里的农家饭也是特别好吃的,我们晚餐早餐和午餐,都是在这里吃的。虽然没什么大鱼大肉维京英灵殿,但是简简单单的圆白菜、土鸡蛋,却正是对胃口。山里的感觉,就应该是这样的感觉。

早上依然是充满了寒气,不过,利用手机上的安吉星APP就可以打开空调,让车里先暖起来。我们坐在车里,望着京郊的蓝天,距离北京3个小时的路程,却感到蓝天有不一样的感觉。用CarPlay,车机互联,播放最喜欢的歌曲,静静地望着蓝天。疏懒地呆了一会儿,才开车在四周转一转:燕山天池、白河堡、 百里画廊,随心所欲地开到哪儿就转到哪儿,并没有特别的目的地,这种漫无目的的感觉挺好。转到了中午,回到住处吃农家饭,白菜土豆丝清淡的菜,米饭也格外的香。


中午在房间里睡了一觉,外面的阳光照射进来,暖暖舒服地不想动弹。然而下午还是要准备回程了。返回的途中,路过十三陵特意去转了转。直接开到了德陵村,这个小村子曾经是为德陵守护的神宫监,后来逐渐发展成了村子,因为德陵的神宫监是目前13个陵中保存最完好的一个,所以现在村民打出“大明古堡”的招牌,来开发旅游事业。神宫监是明代宦官官署名,明朝的皇宫内共设十二监、四司、八局,作为十二监之一的神宫监是明朝管理皇陵的独特机构。每陵各设一监,其职责包括司香火、供洒扫、掌管陵园锁匙、维护陵园安全,以及管理各皇庄果园等。作为各陵守卫太监及司祭署的办事衙门奥米加兽x,神宫监建筑模式大体相同。神宫监建筑是独立于陵宫建筑之外的院落,位置都在陵墓前几百米内,随着朝代的更迭,职能逐渐退化,各神宫监演变成村落。



虽然显得萧条,不过大红墙作为背景,将别克GL6停在门前拍照,这个场景却又是很搭的。有一种穿越历史的感觉。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存在也不过是短短的瞬间,张兆艺既无洞悉世事的能力,又无法把握未来的变化,倒是可以调节自己的心情,忧伤还是快乐,都在一念之间。像这样的周末,约上几个知心朋友,驾爱车到周边体验,倒是成了难得的享受。其实,好友们,确实应该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