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杏花村人像摄影构图之美:两种前景的形态-摄影技巧知识

人像摄影构图之美:两种前景的形态-摄影技巧知识
这是一张用长焦镜头拍摄的带进人像照片中鑫之宝,在取景时让花瓣遮住一部分画面,九重阁的花瓣在散景中晕开,变成了美丽的色块松阳政府网,并且稍稍挡住了拍摄对象。画面中有明显的前、中、后景的层次。

立体感:轮廓透视法;环境元素:枝叶的形状巢怡雯。
这是一张用长焦镜头拍摄的带进人像照片。拍摄对象坐在阶梯上,采用低视点的拍摄手法,并将阶梯作为前面的延伸景。

这种延伸式的前景,同样可以展现场景的深度阿潼作品集,并在画面中突出前、中、后景的层次河洛中文社区。
立体感:线性透视法;环境元素,日式建筑物的窗棂。
前景的形态
最常见的前景形态有两种
1、遮挡式前景。
将花卉、树叶、篱笆等场景中的任意元素作为前景,并让镜头视点靠近这个前景包杨。构图时,让前景挡住一部分画面或拍摄对象的局部演讲哥。
2、延伸式前景。
拍摄前,先寻找有规律的线条或元素,然后让镜头靠近该元素再拍摄。
图1中便属于遮挡式前景,而图2中则是延伸式前景。遮挡式前景实际上也是轮廓透视法的表现形式之一。
利用前景来构图海豚救人,不仅可以让画面更立体、更有趣,还会增加许多想象的空间星鼻鼹鼠。
结合各种透视法来进行构图
图3大家可以看出其中使用了哪些透视法呢山沟大军阀?

首先,前景中的花卉遮挡住了部分画面傅国生,这是轮廓透视法的应用形意传灯录。其次杨婧琳,模特身后屋子侧面发窗棂有近大远小的感觉潘一中,这是线性透视法的应用。第三,远方的屋顶不是很清晰,这是大气透视法的应用。
带景人像的构图世理奈,并不是仅仅局限于单纯的井字构图、黄金构图这么简单。本间贵史如何让照片拍出深度感、层次感,是取景构图需要仔细考虑的重点和面临的较大挑战池州杏花村。
在前景加入大块的色彩全民绯闻,对影像的调性、元素的平衡和空间的层次,都有戏剧化的影响。

长按关注 学习摄影技巧知识
你问:“摄影是什么?”
我说:“摄影其实是你自己内心的表达金刚伞,你在取景器里看到别人,按下快门却拍下了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