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嘉伟亲爱的,你的孩子3岁前跟谁睡?-困困妈

亲爱的,你的孩子3岁前跟谁睡?-困困妈


写在前面
好像天气暖和了以后,更多的妈妈开始关心孩子分床睡的问题了,后台不断的有妈妈来咨询孩子到底是自己睡好,还是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好,如果一直跟着爸爸妈妈,那要几岁分床睡最合适汪嘉伟,去年的时候写过一篇关于孩子分床睡的文章,今天拿出来重新再分享一次,希望可以帮到大家。

现在带孩子似乎很流行一个词语,那就是“安全感!”比如专家们会告诉我们当孩子还小的时候,孩子哭了就要去拥抱他,这样才会让他感觉到有安全感。再比如很多有经验的妈妈们会告诉我们越温柔越自信的妈妈微山湖简谱,培养出来的孩子也越有安全感等等。
总之,如果你曾仔细留意过的话,就会发现似乎任何一种科学育儿法都能牵扯到“安全感”这三个字!
那么安全感又是什么呢?其实你可以将它简单的理解为一种对环境和他人的接受能力,亦或者自信心!
所以安全感好的孩子往往更自信,更有勇气,更懂得分享,更能发现这个世界美好的一面!与此同时他们往往也不会产生很多的分离焦虑,因为他们知道妈妈总是会回到他身边的……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家长误以为安全感好的孩子就一定是活泼开朗外向的,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事实上明日黄花造句,内向只不过是一种再正常不过的性格罢了,并不等同于自卑,这一点以后咱们再细说。今天先跟大家讨论下:“既然安全感这么重要,那么培养孩子安全感的第一步到底是什么呢?”

我拿这个问题问过身边很多的妈妈,大家的回答是五花八门通永大师,最有代表性的大概有这么几点:
1、多鼓励表扬孩子吊炕,不要总批评他
2、不要拿孩子跟别人的孩子比较,不要强迫他分享
3、给孩子高质量的陪伴
4、给孩子创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
当然,这些做法都是正确的,对培养安全感也是必不可少的,但是很遗憾的是几乎没有人提到还有最基础最本质的一点,那就是:“陪孩子睡觉缉天涯!(包括同室不同床)”
听到我这么说,你是不是觉得不可思议?孩子都睡着了,跟谁睡又有什么关系呢?怎么会影响到安全感呢?
如果你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不是有种说法叫做:“孩子跟谁睡,那就是谁的孩子”吗?可见,陪孩子睡觉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
当然,这里还需要说明的是,由于3岁以后的孩子已经处于可以开始培养分房睡的阶段,所以咱们这里讨论的孩子主要是针对0-3岁的婴幼儿,尤其是两岁以下的孩子!
为什么陪孩子睡觉会影响到孩子的安全感
不知道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小时候,半夜醒来,看着外面漆黑的一片,首先想到的就是找妈妈?如果妈妈没有及时回答亦或者回答的人不是妈妈,你就会觉得心慌,甚至大声哭泣?
是啊,孩子是投奔你而来,在出生的头两年里聚福林,他甚至不知道原来妈妈和他是两个独立的个体桃花传奇,在孩子心里,妈妈就是整个世界啊!
他渴望你的笑容,渴望你的拥抱,更渴望半夜惊醒时你温柔的安抚!他拼尽一切投奔你而来,可你呢?连陪他度过漫漫长夜都做不到?

有人说:“啊,我白天还要上班啊,就让孩子跟他奶奶睡了!珍妮巴斯
有人说:“我也想和孩子一起睡啊,我妈(婆婆)不肯,说让我好好休息,他们来就行”
有人说:“孩子反正也习惯跟他奶奶睡了,好像也没什么不好啊!”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苦衷赵大地,每个人的理由好像都无法反驳!可是真的是这样吗?难道你不曾看到过孩子依恋你的眼神?不曾注意到孩子在你怀里听着你的心跳时睡得多香?不曾发现孩子晚上哭泣时只要看到你在身边听到你的声音就会平静下来昏君指南?
难道这些都不足以让你忍受辛苦去拥他入眠吗天和追风膏?
说真的,安全感这种东西从来就没有个可以让你去参考的标准裘梦作品集,影响它形成的因素也实在太多太多了!但是我希望你能记住:哪怕陪孩子睡觉不是决定安全感的唯一因素,但是这些夜晚的陪伴一定在孩子心里的安全感之花开放的过程中举足轻重!
你的孩子是你的孩子吗?即便给不了他其他的陪伴,也请至少在这头三年里睡在他的身边吧朱颜血系列!
- END -困妈有话说:
我现在有的时候有点后悔,困小的时候陪伴的不够多,现在孩子上学寄宿,感觉不知不觉中就慢慢的长大了,懂事了,再也不是以前那个软乎乎粘着你的肉坨坨了。现在无比的怀念她刚刚出生时候的样子科技超能王,刚刚学会叫妈妈时的样子,刚刚学会走路时的“咯咯咯”开心的样子。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所以我们尽情的多陪伴他吧。
本周四我们的点读笔终于又跟挤牙膏似的出来了几百套,之前在后台给大家说的是19号货入我们的仓库,结果19号早上10点就有很多姐妹来抢拍冯月平,搞的我很尴尬哈哈。这次是实实在在的本周四25号上午10点开始,大家记得时间别错过了哈。往期推荐点击题目即可跳转
关于产品
测评--火遍妈妈圈的几款吸管杯测评来啦!
测评--史上最全,妈妈们最喜欢的防晒霜评测,安耐晒、Thinkbaby,babyganic湛蓝徽章,蓝蜥蜴全收录
荧光剂真的有那么可怕吗?真相在这里!
关于育儿
宝宝被蚊子叮咬之后,90%的妈妈做错了……
5岁孩子意外坠楼身亡,育儿路上唯有安全不可轻视!
慈母多败儿?错!强母才败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