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冰粉亲爱的人,请好好活着-时光温酒等你来

亲爱的人大宋私生子,请好好活着-时光温酒等你来
等你点蓝字关注都等出蜘蛛网了
绿衣
----国风&邶风
绿兮衣兮,绿衣黄里。
心之忧矣,曷维其已?
(黄里 一作:黄裹)绿兮衣兮,绿衣黄裳。
心之忧矣,曷维其亡?绿兮丝兮,女所治兮。
我思古人,俾无訧兮。絺兮绤兮,凄其以风。单竞缇
我思古人,实获我心。
译文
绿衣裳啊绿衣裳,绿色面子黄里子。心忧伤啊心忧伤郑克强,什么时候才能止!绿衣裳啊绿衣裳,绿色上衣黄下裳。心忧伤啊心忧伤恶魔战士,什么时候才能忘!绿丝线啊绿丝线,是你亲手来缝制。我思亡故的贤妻山东二哥,使我平时少过失。细葛布啊粗葛布,穿上冷风钻衣襟。我思亡故的贤妻,实在体贴我的心。

 此诗表达丈夫悼念亡妻的深长感情。由衣而联想到治丝,惋惜亡妻治家的能干。想到亡妻的贤德杨巧儿,“我思古人异蛇酒 ,俾无訧兮,”正是俗话所言,家有贤妻,夫无横祸。描写细腻,情感丰富。构思巧妙,由外入里,层层生发。衣裳多色见于外,衣裳之丝见于内。再由“治”丝条理,联想办事的条理夕颜阁,才使“无訧”名门秀色,讲而深入到身心内部,体肤由而凉爽,再到“实获我心”的情感深处,若断若续窦光鼐,含蓄委婉,缠绵悱恻废都艳事。

写亡妻悼词最为出名的怕是,苏轼的《江城子》一首。我们能随口吟颂的“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是活着的人的悲痛。死去的人已无思想齐国远,而活着的人还在怀念,怀念两个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她为他做的衣沙冰粉,添得饭,她的一颦一笑都存留于记忆里,当记忆的弦被拨动便是一发不可收拾的悲伤。

此诗亦是悼念亡妻的,虽然不及苏轼的词出名,但其中真切的思念不亚于苏轼对其亡妻的深刻感情。
诗人只是拿起了她给他做的衣服,针脚如旧密密麻麻都是她的心意,可是她在也不能为他在做一件衣服了。睹物思人,可是已经物是人非。他看着那绿衣黄裳,都是她来过他的世界的证明,可是如今,隔着一方坟墓,两人竟然在也不能相见。
他想起两人的生活来,他想起她的好来。此刻,回忆如喷泉往他的脑袋里钻,他后悔如果当初,只是逝者已逝,他在也不能体会她的好燕赵刑警,只能怀念她的好。
天有灵,如果肯让她的魂魄入梦来,告知她在另外一个世界存在着,好好的。便是他最安心的时刻。只是啊,人世间,多少魂魄不曾入梦来,梦都已经是奢求哇咔哇咔,醒来又有多少怅然若失。

死去的人已然死去,而活着的人依旧要好好活着。活着,是幸运,亦是不幸。
想着死去的人,活在当下。怀念死去的人,自己依旧要好好活着邓卓棣。因为那些爱你的人,总是不忍心你伤心,即便已经死去,你也该明白她想让你好好活着的心意傅满洲之血。如果爱,请记得连带她那一份美好,看遍世界,走遍天涯仙崛,为她看看这个来不及看的世界。
人生最可悲是,说了再见马惜如,却在也无能相见。不是挥手告别,而是生死离别。当一个人彻底从这个世界消失,身在黄土埋,活着的人除了悔恨撒下两行清泪却也别无他法。
经历生死,才知,人死不能复生的悲伤。也才知,“珍惜”一词的内涵。珍惜身边的人,珍惜活着的时光。为一人死,你可以悲伤,但是却不能停驻不前。死去的人已经留在她的光年不能向前,但你却还要继续前行。饶是苏轼的《江城子》写得如何悲切,他都依旧有了新欢,就像所有活着的人一般,都在前行。

面对死亡,文字亦是苍白无力的。只能告诫活着的人好好活着,毕竟明天520,总会有个人来代替逝去的人来爱你。
<如果喜欢,欢迎点赞,评论,转发>
作者:羽义,也可以叫我羽羽,来自天蝎的小毒舌、微文艺妹子一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