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理科状元亲子阅读进阶技能:和孩子一起编故事,你会吗?-涞水西关小学

亲子阅读进阶技能:和孩子一起编故事一门三父子,你会吗河南省理科状元凌驾异界?-涞水西关小学

很多父母都认识到了亲子阅读的重要性,每天会尽量抽出时间和孩子一起读书。不过收你妹,光是读书也许并不能满足孩子旺盛的求知欲芙蓉国粹。你遇到过孩子让你即兴编故事的“考试”吗?给孩子即兴编故事的技能,你掌握了多少呢?

为什么在读绘本之外,还要给孩子编故事?
读绘本时,孩子除了听到父母讲述的内容阿部定,同时还会有生动、鲜活的画面作为补充,是非常直观的一种体验;而听故事时,所有的形象都需要孩子自己在脑海中创造,为孩子留下了更大的想象空间兰大教务在线。
即兴编故事,往往是从孩子日常生活的点滴开始,带着孩子一起体验一个创作的过程龙临天下。他们能够慢慢发现,故事并不是天然就在那里,也不是没有生命的,它可以离我们的生活很近,可以从人的头脑中生长出来。
编故事,也更容易跟孩子互动。因为每一个故事都是为自己的孩子量身定做的,故事的内容与孩子的生活细节、兴趣爱好息息相关,更容易引起孩子的兴趣幽灵战棋,也能潜移默化地产生正面影响。
再者大明医圣,编故事的过程比读绘本更需要全身心的投入金梅央,这就把亲子阅读打造成一段更加高质量的陪伴时间江油中学。你的用心陪伴,孩子都能感受得到。
即兴编故事技能如何get?
一切的核心:要以孩子为中心,遵从孩子的发展规律。
在故事人物塑造方面,孩子们喜欢鲜活生动的形象太阳滴血。朱青阳应该选取孩子们在Ta的年龄段已经熟悉的形象进行创作欧瑞强,抽象的事物要通过具体的形象进行描述倔强吉他谱。故事中的所有形象都应该个性鲜明并且充满感情。
在故事情节设计方面康桥峦,低龄儿童的故事要篇幅短小、富有韵律感,情节简单但鲜活生动,有细节、有悬念、有变化、有转折、有惊喜,易于孩子理解。对于年龄稍大的孩子,故事的过程可以设计得稍长一些。
在故事意境方面,应该先让故事“有意思”,然后再尽量追求“有意义”。切忌让故事成为说教的工具。并且这种“意义”要尽量让孩子自己去体悟,而不是在每个故事的后面加一段“编后”,把故事的意义强加给孩子。
在故事细节处理方面,一方面可以尽量多用动词、少用形容词,让孩子通过模仿动作进行学习,更符合孩子的发展特点;另一方面,孩子的成长过程需要内心充满希望犰狳鞋,所以初晓敏,基调尽量温馨一些,结局尽量美好一些。

对于年龄大一些的孩子博罗实验学校,如果能够和Ta一起编故事无声风铃,那再好不过了!也许你的某些故事情节还没有想好,不要担心,也可以试着拿出这些“半成品”跟孩子分享,也许你的孩子能够用Ta的想象力帮你补上细节缺口,让共编故事的过程成为你们一起掌握故事角色命运、一起探索秘密的密会。相信你的孩子会爱上这些独特的故事,更会爱上和你共度的这些时光。

来源:央视少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