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肠粘连最好的医院人与人的差距,5年就够了!真正的不在于努力程度...-总裁商业思维课堂

人与人的差距,5年就够了!真正的不在于努力程度...-总裁商业思维课堂



作者:韦斯托
来源:每晚一本书
-01-
有人说10年是一个轮回,其实根本用不了那么久,5年就够了。
根据马尔科姆·格拉德韦尔提出的“一万小时定律”,只要经过1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超凡。
按比例计算就是:如果每天工作8个小时,一周工作5天,那么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5年。
今天给大家讲三个小故事,故事的主角是一个大学宿舍里的三个室友守望者加速。
因为是自己身边的朋友,我不方便透露他们的名字,用老大、老二、老三代替。
-02-
毕业后,老大进了一家全球知名美国大公司。
不知情的一听是美国公司都羡慕的不得了,其实呢,老大不过是去了可口可乐,干的是最初级的销售,而且是在商场搞促销那种。
接下来的5年,老大在乡镇超市做了1年地推,回到省会城市做了1年销售,第三年当上销售经理,接下来两年又被下放到县级市,独立负责地区销售业务。
今天,你如果有机会去可口可乐上海总部,会看到一名优秀的销售培训讲师,那就是老大刘家良葬礼。
至此,他终于配上了那句“老大进了一家全球知名的美国大公司。”
谈到过去,老大说钱永刚,“最难的是在乡镇超市做销售的那一年,那时候完全看不到希望。”
幸运的是,老大熬了过来。
-03-
老二是宿舍里的神人,年纪轻轻就迷上了老庄哲学,大学四年无欲无求。
毕业后,老二考了当地的公务员,笔试面试双第一。
宿舍的人都替老二感到高兴,觉得他能在仕途上有所作为。
但老二却说:瞎激动什么,哥们儿我就想干个科长,再往上爬哥们儿还怕累呢。
五年后,老二果然还是个小科长。
最近他还迷上了太极拳,整天约一群六七十岁的老头儿老太太到公园切磋武艺。
很多人看不起老二,但老二根本不在意别人怎么看。
老二有自己的幸福哲学,他比谁过得都问心无愧。
-04-
老三是宿舍里最有想法的人。
他从来没有想过“上班”这两个字,立志要做自己的主人。
毕业后,他从家里凑了八万块在南昌开了一个五平米的小店,卖麻辣烫。
干不过隔壁的麻辣香锅,赔了。
又凑了两万块做某快递公司的代收点。姜一郎
一场大雨淹了店铺,又赔了。
老三从此变了一个人,他再也不敢创业了,开始频繁换工作:餐厅服务员、眼药水促销员、小区保安……
老三自己也说:我什么都想干,但什么都干不好。
五年后宿舍聚会,他从最活跃的一个人变成了最消极、最爱抱怨的那个。
-05-
五年确实能改变一个人。
变得成熟稳重的老大天下商机网,返璞归真的老二,跌跌撞撞的老三。
有人说出生后的五年最重要,有人说毕业后的五年最重要,有人说结婚后的五年最重要……其实,每一个五年都很重要夜莺岛,因为每一个五年都是一个新的开始。
在这五年里,你有权利变成一个领域内的专家童养媳乌荷,也有权利变成一个废人。治肠粘连最好的医院
人生最重要的,是方向!
第一是方向。第二是方法该隐传奇。第三是努力。
失去方向,努力就失去意义。
烈日之下,女人在疾奔,男人在狂奔,形形色色的人类都在飞奔。如果你突然拦住他们,问一声:你们这样忙碌,是为什么?所有人都会立即告诉你:我们在努力,努力努力努力再努力。
可你们为什么这样努力?
努力赚钱养家,给孩子一个美好未来金美幸。
然后呢?
然后孩子就可以读个好大学爱起程,念个好专业。
可如果孩子失业了呢?
……那他们就跟自己一样,在烈日下疾奔美商婕斯,在冰寒下狂奔,为了衣食而飞奔……
你看看,这些人忙了一圈,又绕回来了。
——没有目标的一代人,如无头苍蝇乱飞乱撞。他们毫无意义的忙碌了一生,又把这种观念,耳濡目染的传递给了孩子。一代人又一代人的重复循环,始终停留在起始原点。
人和人的差距,不在于努力程度。
而在于目标是否明晰。
我们每个人,智力、能力甚至人品,都相差无几。
但有目标的人,会向着自己的方向坚忍行进,任风吹,由雨打,矢志不改的是终极志向。
没有目标的人,往往更加努力,只不过他们的努力,会因为方向的迷失而相互抵消。
没有目标的人,始终在一个水平面上徘徊。因为他们无法完成人生积累。有明确目标的人,会在事业方向上不断的优化自己。正如蔡志忠,他读过那么多的书,走过那么多的路滕子萱,即使他不从事漫画,也会在别的方向上厚积而薄发。
人生的命运,不过是一个循环。
跳出命运,才是命运赋予我们的全部意义。
唯有目标的感召,会让我们于困顿中掘起。唯有目标的力量,能让我们突破命运局限,跃升上一个全新的智慧生存空间。
人生而自由,却无时不在命运的枷锁之中。打碎枷锁,夺回我们的自由四季秋海棠,这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使命。
这个枷锁,不过是我们成长的安全生态圈,我们就如一头小牛犊,牛爸牛妈害怕我们跑远,被狼叼走。就用绳子把我们拴在原地。
而今我们已经长成了大莽牛,绳索早已解开,无助的惯性,却仍然让我们绕着原地转圈。
一个聚百万人脉的老板圈子
总裁商业思维课堂ID:zcsyswkt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