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柔情亲历九寨沟地震的外国人:比利时前首相有话要说-杨延阳

亲历九寨沟地震的外国人:比利时前首相有话要说-杨延阳



莱特姆先生和夫人在地震前的九寨沟景区合影
国际在线景区频道报道(何刚):8月08日21时19分, 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东京难民,法网柔情给九寨沟县及周边乡镇带来了无法抹去的伤痛。而在九寨沟地震时,CBCN(欧中商务中心)执行总裁春梅一家与多年好友比利时前首相伊夫·莱特姆夫妇正在九寨沟景区游览,他们所住的就是九寨天堂洲际酒店舞象之年。

莱特姆先生在盆景滩景点前游览
所幸他们一行几人全都安然无恙大姚天气预报,回到荷兰春梅总裁回忆起当日情景,说到幸运,说到无能为力青宫电影城,更多的是提起比利时前首相莱特姆先生在那几天与她讲的一些感受蔡程。 莱特姆先生2008年-2010年间两次担任比利时首相,他在国际关系、世界经济、金融事务等方面均有深入了解,曾于2008年受邀参加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并与当时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
莱特姆先生说,“之前去往中国进行正式访问,是以国家领导人的身份了解中国何艺纱,与中国领导人探讨国际问题。而这次私人出行,碰到了这么大的天灾,我感触颇多李洙赫,因为身处灾区,所以能够亲身感受到中国在面对灾难时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在地震发生后中国强大的救援力量。”

灾民在酒店安排的空地休息
在8日当晚灾情发生后,九寨天堂洲际酒店高效、迅速的组织客人们撤离圣女天团,就近在停车场等空地安抚客人,发放必备的被褥等物资。莱特姆对此极为赞赏,他说,“其实人在刚刚突然遭到这种不可预料的天灾时,都会感到不知所措。但是当地震发生时,大地震动、房屋摇晃、人们慌乱不已,酒店的应急措施让我觉得很安心,很踏实。 ”
9日早上, 莱特姆先生一行人撤离灾区时二奶夺位,他看到当地老百姓自发的走出家门为受灾的人们提供食物、水、帐篷等必备的物资,他感叹不已。从这些细微之处他想到罗彩霞事件,中国的迅速发展和崛起不是没有原因的,一个国家的稳固需要无数百姓的支撑,得到人民的信任一个国家才能长久的发展蛮荒仙道。
与此同时,莱特姆先生震惊于中国政府在突然面临如此大的天灾时的应急能力乾隆与香妃,所有搜救工作的有条不紊、组织高效。一行人撤离时看见道路的另一侧优行网,是政府武警车辆、武警战士、医院救援队以及企业自发的救援物资运输车前往灾区进行救援。

可敬的武警战士们
莱特姆先生说,这一次的经历会让他终生难忘,他看到了未曾发现过的中国政府、中国军队、中国人民。道姑妙妙他相信,有如此高效果断可被信赖的政府,和善良智慧的人民,中国的未来势必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