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米亚摄影人们为什么失去归属感(15)-量子的天空随笔录

人们为什么失去归属感(15)-量子的天空随笔录大话神探

“量子的天空随笔录”
只向世界发出李姓(Lixing)的声音

还有一种精神归属,就是宗教信仰的归属,世界三大宗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信教者涵盖了世界大部分人口裂土美利坚,而且各个宗教中还有许多的派别,基督教就有新教、天主教、摩门教。比如摩门教六口茶。尽管要把家庭年收入的百分之十奉献给教会灵猫六国,全体成员的归属感超强,在美国盐湖城那里积木弹球,摩门教徒开创的一个新城市就非常有格局日出东方gl,那座教堂规模宏大金志文多高,许多白发苍苍的老人在里面做义工,西装革履,身板硬朗,慈眉善目侯雨桐,和蔼可亲,文质彬彬印度通天绳。
伊斯兰教教徒每年成千上万个信徒去麦加朝圣,仅仅那场面就足以震撼心灵。中东地区连年混战,其中既有种族排斥,又有宗教派别的排斥,以色列,巴勒斯坦争斗了几十年,宗教的认同和排斥让当地的平民屡受战争之苦,然而,宗教信仰又让他们从来不肯屈服,被炮火打趴下来了,擦擦灰尘,揩干血迹,又一次地站起来,为民族尊严,为宗教信仰,继续战斗,这样的归属感真是罕见。
张扬的新电影《冈仁波齐》,讲述的就是一群藏民,说走就走魔法火枪团,两个小时就是一路磕长头,风烛残年的老人,身怀六甲的孕妇,屠夫小孩,在雪地里,在烈日下,整整一年时间,只为那一个信念家和万事成,一种信仰杨众国。
据说,汉民族是有宗教而少信仰的民族,在汉族人口中,佛教、道教比较盛行,然而似乎在信仰上就有点复杂了,我们更多的看到的是一种意识,一种仪式,真正虔诚的似乎不是特别多,今天就看到本地寺庙挂的一条横幅,上面有许多字,当中有两句:爱国爱教,再创辉煌。波西米亚摄影前一句我完全理解,在这个国,当然要有国家的归属感,本来就是教中人,你不爱谁爱平谷桃花节?只是后面一句我是百思不得其解:再创辉煌?寺庙不是出家人的地方吗欲海狂龙?出家人早已经是不问俗世了,付嵩洋已经超脱了,怎么还有辉煌?并且还要“再创辉煌”。这个“辉煌”到底是什么冷冰心?你佛教界还能不能“放下”一切刘赫铭啊?
中国其实是不属于宗教胜似宗教的儒学最深入人心傅瑾,两千多年依靠着儒家伦理,三纲五常寻求出了中华民族的归属感。那个丁龙一样的小人物都已经把儒家的精髓融入到骨子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