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星weir亳州市:主要景点-摩旅安徽

亳州市:主要景点-摩旅安徽

一、花戏楼,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亳州市花戏楼路,涡水南岸,原名大关帝庙莫熙儿车震,又称山陕会馆,是一座建于清康熙年间的专供演戏的建筑。
二、曹操地下运兵道,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烟娇百媚。位于亳州市人民路老城区地下,以大隅首为中心,向四面延伸,陆雨棠分别通达城外。
三、曹操宗族墓群,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苏醒树,曹操宗族墓群覆盖着亳州近12公里的地方,已开出来的有董园二号墓和章园一号墓。据考证董园二号墓是曹操的祖父曹藤之墓,章园一号墓为曹操父亲曹嵩之墓。
四、曹腾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市区魏武大道路西的曹氏家族墓群北侧,是曹操祖父曹腾的墓葬细胞食物。
五、曹嵩墓,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曹腾墓西北处,是魏武帝曹操父亲的墓葬。
六、尉迟寺,新石器时代聚落遗址第二信使,2001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蒙城县许疃镇毕集村东爱如电,它是父系氏族晚期部落联盟首领所居住的村寨或城堡,被史学界称为"中国原始第一村",被评为1994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七、华祖庵是后人祭祀东汉神医华佗的庙祠,安徽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市区曹魏遗迹斗武营和先医庙、神农氏衣冠冢之间有角鳄。
八、万佛塔叶钦达,位于亳州市蒙城县城东南,原名插花塔,俗称蒙城砖塔,是皖北地区著名的佛教建筑,1981年9月被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为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因塔体内外镶嵌佛像八千余尊,故名万佛塔。此塔在宋代属兴化寺,明代属慈氏寺。故又名兴化寺塔、慈氏寺塔。
九、文庙炮灰扮演游戏,又名孔庙、黉学、学宫、圣宫,俗称圣人殿.1998年5月被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为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亳州市蒙城县新城路中段路北。
十、庄子祠,位于亳州市蒙城县东郊。据史书记载,北宋元丰元年(1078)蒙城县令秘书丞王竞为纪念战国时期着名思想家、文学家、蒙城乡贤庄子,在涡河北岸漆园故址首建庄子祠堂。主要建筑有"逍遥堂"、"梦蝶楼"、"观鱼台"等。
十一、天静宫,又名老君殿、太清宫侍道2攻略,在亳州市涡阳县涡河北岸的老子出生地郑店村。1985年5月,被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为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京等待。《大明一统志》、《钦定四库全书》、《中都志》等书均记载说天静宫为老子所生之地.在亳州东120里福宁镇。泰星weir《
十二、江宁会馆孤笑倚轻鸿,1989年被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为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市区古泉路中段,清代南京药材商人集资兴建,具有祭祀神灵、祈福求财,交流信息、商务活动,方便起居、娱乐休闲三大功能。